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我家(2)大管家马大

(2008-06-30 06:12:18) 下一个

 

        说起我家马大是个打着灯笼难找的好管家。能干活是因为我妈勤劳吃苦,马大从小跟姥姥长大,因为下面有弟妹,要帮姥姥干活,受到了良好训练。马大说因为我妈看到在我身上做家务的教育的失败所以对她进行了良好的训练。后来我们离开十几年,她要撑着这个家,带大弟妹所以更受到锻炼。对她的能耐的认识实在是在她来这里以后。

        收拾屋子是她一绝。去年她回去四个月,屋子被我和马三弄的乱七八糟。马大经过二十几小时旅途的折腾,下飞机进家门一看实在难忍,立马儿行动起来,噼里啪啦,三下五除二,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衣服被单清清洁洁,神迹!她可是三十多小时没睡呀。第二天到了店里,重新开始,苦干一天,新天新地。

        至于店里的购物,家庭需用,她都计划在心,从不用我们着急。当然所有干活的人都有个通病,爱叨叨。每当她对我进行幼儿园教育时,我虚心不学(玩笑),从不回嘴。心想我真幸福。从小我妈惯我,没洗过一块手绢。结了婚,先生是著名的勤快人,因为从小母亲去世,要带大4个弟妹,练就一身做家事的本领, 也不用我。现在有了马大, 更是如此。不管她说什么,我甘心受教。我还总能替他们干活的人说公道话,每当有人抱怨太太或先生唠叨时,我先问“你干活吗?”如果对方答“不干。”我马上说:“那就别抱怨了。”

        马大还有很多本事。能走:这是因为小时候跟着姥姥,姥姥正好退休,所以她每天跟着姥姥去慰问同事们,走遍全北京练出来的(其他俩位也是如此)。能唱:那是因为从两个月大跟我在内蒙,我那时搞中心工作,在乡下,天天要下地干活。每天我一关门要走,她马上开始哭,我回来在山坡下就听到她的哭声,等我走到家一拧把手要进门,哭声顿止。所以我说她的嗓子就这么练出来了,后来经过中西专业训练,唱得更好了,有她在歌声不断,她还曾经和人一起有个小乐队呢。

        至于马大爱吃,更是令人敬佩,北京的饭馆儿哪儿都知道,甚至坐汽车去天津吃,坐飞机去广东吃......。

      我家有马大真好!感谢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回访拜读,也谢谢对我的鼓励和指教

你这里生活气息很浓厚。北京、天津吃透透?我喜欢!呵呵

祝你和家人快乐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