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写的父亲最后的日子

(2008-06-16 11:32:38) 下一个

 6月16日

          下边是儿子在04年写的一篇文章,那是他与我们分别14年后,再一次见到父亲的回忆。马家爸爸已经住在家里等着最后的时间到来,美国有个housepice的计划,当病人在最后的时间里,病人放弃任何治疗,housepace会在家里设一个病房,有病床,呼吸机,等等设备。护士每天来看一次,当病人临近死亡时,护士会24小时在家里看护,直到病人去世。在这段时间社会工作者会帮我们把殡仪馆的事情办妥,他们也会有牧师来帮助你分忧解难。儿子来时,正是这个阶段。  
 
是一个晴朗天
                     ---Marven    2004-5-9 /  LA
 
           算起来,海那边已经是夜里4点多了,我的朋友们,你们已经睡了吧。。。
 
           坐在家里阳台的摇椅上,静静的摇着,茶壶里是今年4月初的明前龙井,对面屋檐上,2只小鸟在对话,阳光从树叶间斜射下来照在身上,这一切是那么梦幻,那么不可想象。
 
           父亲终于睡着了,想着他刚才的目光、笑容。。。我终于还是忍不住落泪了。
      
           14年了,我终于见到他们。可是父亲的癌症却已经进入晚期,他没法去机场接我,病痛使他不能自己翻身,甚至连一边的眼睛都因为被肿瘤压迫神经不能自如的转动。我实在不能、不敢想象他所受的痛苦,也无法接受看到的这一切。180斤的他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只剩下100斤了。小时候我骑在他肩膀上的时候,感觉他是那么的伟岸,但现在我却能抱着他在屋里走,从卧室到客厅到卫生间。他是那么的轻,在我心里却是那么的重。
 
           那天我刚从机场到家里,看到他躺在沙发上等我。我进屋了,他却不能转头看我,需要我走到他的视线内。就那么2步,他的泪水已经流下来了。父亲哭了,我心里也哭了。但是我不会让他见到我流泪,我发过誓不让他看见我的泪水。我要让他知道我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可以笑对一切。。。
      
           昨天早上3点起床,家里的花店忙死了,因为是母亲节,好像每个家庭都在为自己的母亲做点什么,我能做的就只有陪她工作。还好姐夫最近在这里,可以替我照顾爸爸。
 
           那么早,妈就开着车带着我去批发鲜花的地方,我看着她颤巍巍的走着,心里难过到了极点。她的膝盖去年刚做完手术,换了一个人工的关节,本来应该被照顾的她却因为爸的病不得不抛开轮椅,开始工作,开始照顾爸爸。我扶着她在潮湿的鲜花市场里走来走去,寻价,购买,整整一个皮卡的后备箱。真不知道我没在的日子里,她怎么做这些事情的。7点到店里,一直忙到夜里10:30。员工中午休息,她不休息,员工6点下班,她却要工作到半夜。妈妈太辛苦了。
 
          昨晚1点睡的,父亲最近睡眠不好,我也睡不好,干脆4点多又起床了。唉。。。真累了,从6号到现在,加起来睡眠时间也就是10小时。
 
          呵呵,不得已开始学做饭,起码让爸能吃饱。肯定是因为心情好,我作的素面,他吃了一小碗呢,好像他很久没吃过这么多了,我作饭的时候看见他开心的笑了,我又想哭了。
 
          吃完饭给他擦了身子,终于看见他睡熟了。
      
          坐在这里,好舒服,开始感觉困了!
 
          洛山矶的气候真好,阳光那么充足。在这样的阳光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希望明天还是一个晴朗天!
 
PS:
这篇文章写完之后的第十六个日子,父亲还是离开我们了。但是我深信在他走的时候他的心里是平安的。他亲眼看到了一家人的团聚,这在他来说可能是最重要的心事了,虽然他已经不能够用语言表达他的喜悦,但是我们所有人都能感觉到。
 
感谢主给了我们一家人如此的保守和关爱,也感谢教会的兄弟姐妹对帮助我们一家人的帮助和关爱。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表达我的感谢,我只能向主祷告,祈求他能保守你们每一位,感谢主!
 
下面这句话我很喜欢,是我受洗的时候一位很好的朋友送的一个牌子上面刻的:“The family that prays together stays together ” ,牌子上面还刻了一双祈祷的手。我现在把它挂在家里一个很醒目的位置,希望能随时提醒我祷告。
也希望所有看到这句话的朋友能喜欢,牢记。
 
感谢主,感谢你给我家人和所有的朋友兄弟姐妹的爱,希望你能继续保守和关爱他们。感谢你引领我走到今天,赐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感谢你带领我认识你,依靠你。更感谢你照顾我在天上的父亲,我知道我们一定会相见,只希望一切都能顺应你的旨意!  Thanks, my lord!   IN JUSES NAME I PRAY, AM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欢乐歌声 回复 悄悄话 好 , 很 想 在 父 亲 节 唱 首 “父 亲 ”的 。 计 算 机 有 问 题 没 录 成 。 等 重 新 安 装 好 , 我 的 第 一 首 歌 就 是 “父 亲 ”。 谢 谢 来 访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