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节后余生

(2008-02-19 12:28:57) 下一个

睡了两天来写这一篇。
 
一年里最喜欢的是情人节,生意好,一个节日挣得相当于一个月。
 
一年里最怕的也是情人节,那个忙不是平常的忙,是抽筋,累骨的忙,忙下来总要大睡两天,才能恢复精神,重上战场。
 
为了省力,我们先把我们的网站准备好,把那些难做的花样删掉,把NETWORK定的太低的价格提高,把送花的费用也提高了。通常男人不会提早预备,所以13,14号就是风暴来临,人们会蜂拥而至,电话会响声不断。我采取的缓和紧张的办法是鼓励人们在10号前订花,给10% 的折扣,这样你就不会在13,4 号因忙不过来多请接电话的人,要知道少接一个订单损失更大。今年更好的是电话订单提前得多,人数也增多,要知道这些钱是100%给自己的。我们自己设计的“爱在增长”都卖光了,那是我们的网站管事了。
 
为了这一天,我门准备了134打月季,月季要把刺刮掉,缠上铁丝,以便插花。200 支郁金香,100支香水百合,还有无数的各式各样的鲜切花,再加上各种植物,玩具熊,气球,巧克力。光是花瓶都准备了250多个,还有花篮,这些都要先把绿叶插好。今年节日的准备是跟着感觉走,没有多准备各式的春季花卉,主题就是月季。到了14号早上五点我还去了批发市场买花。我们冷库的架子上,地上全是做好的花。
 
13 ,14号请了六个人在店里帮忙,14号准备了8个司机送花。当然湖南来的老师也来帮我们收拾了月季,插了些小花。 
 
为了在14号把花都卖掉,我采取的促销策略是买一打月季给一袋花瓣,那可是$20元的东西。浦东团走时给了我很多的香荷包,我也送给没有很多钱买大花的人,还讲讲荷包的意思,那些人很高兴,也了解了中国文化。对我们店也会更有印象,这一切都有效果。
 
到了14号晚上关门时,除了月季剩了5打,其他的都卖得差不多了。15 ,6号又卖出去了4打,就剩了一打,这是很理想的。更好的是以往到了15号就会有很多人来抱怨,今年除了一个忘记送气球和巧克力的直接扣了钱,没有电话抱怨的。 
 
老大说我这感觉真不错,我说都是神的恩典,把负担交给他,他总会给我们解决。
 
感谢神除了给我们一个老司机帮我们送花,还给我们一个聪明的墨西哥姑娘,一教就会。她不但学得快,插得也快,从周一开始,她整整插了三天半的月季。由于她的帮忙,马大可以筹划其它的事,到了14号她又帮助接待那些周围来买花的老墨们,帮了我们大忙。
 
当然,马大功不可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