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到老朋友的感觉真好之三

(2007-11-15 21:17:44) 下一个
  周五晚上在中文学校现任校长何敏家里请了我们所有的老朋友团聚。何敏从最开始就和我一起筹划办中文学校,那是94年底,95年2月4庆祝春节,正式开学注册,我当校长,她做会计,还有三个老师。我99年离开了,可她一干十二年,这次她不但请了在莱克星顿的老朋友们,也请了住在俄亥俄州原来的最早的老师之一陈老师来。陈老师住的地方没有中文学校,现在她就在家教中文。还有个朋友从印第安纳赶来,她先生在那边找到工作后,她也在那里的中国教堂开始了中文学校也办了有小十年了。
DSC04637DSC04643
中文学校原来的校长和老师们,照片中第一排的是最早的老师之一从dayton
和indianna下来看我们。
 DSC04631DSC04626
   中文学校副校长,香港来的辛迪夫妇       左边第一个是何敏的妈妈,坐的是邵红妈妈  
       何校长给我看了电脑上的名单,今年学生人数已经有143人。我们开始时只有4,50人,后来我离开时有80多人。但是只有中文班,外国人班,老人的英文班。现在他们有9个中国孩子班,两个为收养的中国孩子开的班,以及外国成人班,两个舞蹈班,太极班。我周六早上去学校看那么多的人,有孩子,有大人,有老人,多么好的禾场。现在的副校长辛迪虽然在30号要博士论文答辩,可是她还是一直抽时间陪我。去农场,去蓉园,去中文学校看老师上课,去做礼拜,去Anne家 。我真感谢她们默默地奉献着,她现在是学校和教堂的桥梁,教堂能无偿让我们用了12年的教室也是不简单的。就是希望能有多一点的人参加教堂组织的国际查经班,国际妇女团契,和教堂办的慈善之举。
 
DSC04658DSC04663
这是专门为收养的中国孩子开办的小班,家长能够参与,右边是孩子们在表演拔萝卜
DSC04669DSC04670
为收养的孩子开的大班             为成人开的班
 
       下了课,我请中文学校的老师去蓉园吃饭,以便更了解她们,也感谢她们这么多年对促进中国文化发展和中美文化交流所做的奉献, 我们学校的管理人员完全是义工,教室是教堂免费提供,所以学校的收费很低,一直是100元左右一学期。老师们只得的到很低的报酬,其实他们备课,做道具,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远远超过她们所得到的。他们中间有的是公司的高级主管,有的是大学的教授,最长的已经做了12年了。现在学生多了分工更仔细,新的公关的负责人作了很多工作,这学期就多了20多个学生。这是多么可爱的无私忘我的一群人呀。这么多年也不是没困难,没干扰,可是神都奇妙地解决了。
DSC04675DSC04676DSC04673
在蓉园请中文学校老师和管理人员吃饭,管理人员都是义工,最多的做了12年半了。
 
      周六晚上在肯塔基大学艺术中心工作的邵红特意给了我一张票,去看原苏联佐治亚州的民间歌舞团的表演, 因为集体票便宜,中文学校的老师家长也去看了。邵红妈妈,何敏妈妈也都去了,邵红还给了我们一个VIP的停车位就在剧场前面,可方便了我的腿脚。再讲一个邵红家的小故事。我那年住院换人工膝关节,躺在那里看电视,一出来是邵红的儿子在Jepoty上回答问题,他那次得了中学生第一。不光是英文,数学,历史,地理,科学方面他答得好,联圣经都答对了,我当时就吃惊,他要读多少书呀!真给我们中国人争光。他现在已经上了麻省理工学院了。
 
      星期天我去参加了我们的国际查経班,周三我们去Mary家时,他们说让我跟他们分享。我带的福音录像带已陆续给出去了,剩下的一盘就给大家放了,我又分享了我们现在圣经学习的内容和所做的事工。我也把我关心的向我们这些中国同胞传福音的事情向大家作了分享,虽然现在汽车从破车变成好车,又变成了名车;房子从公寓搬到了新房子,又搬到了巨大的房子,生活上毫无问题,可是生命向那里去呢?但愿都能思考?
 
      中午我们都被Anne请到她家去,也是为欢送老芦,她以前是中科院的,后来在这里搞研究,现在退休了,要回上海好好地住一住。她这些年也不容易。
DSC04686DSC04693
周日在安妮老师和丹家聚会,站在右边的吴大夫和丁大夫,从开始就在这个查経班,已经快16,7 年了。
 
      从Anne家里回到何家我拿上行李去机场,何敏两口子去送我,谁知飞机晚点,一直等到了6:30才起飞, 早知道我就先去看许同他们了。到了亚特兰大,停下来已经快到7:50了。离我换机只剩了20多分钟。我从走廊的尽头走到中间,穿过19个候机室,下到底层坐火车从D到A, 再上楼,从中间走到尽头,我真的得到了锻炼,一辆轮椅也没看到,等我气喘吁吁地赶到了我的登机口,离起飞只剩3分钟了,门口还有几个等空位的人,好险呀,真感谢师弟,师妹开始给了我机场的详细解释,我能知道怎样坐车,否则非得误点不可。
 
       等我一到橙县飞机场,就闻到了巨大的烟味,才知道这里着火了。开着车往家走好像要飘起来一样,才知道刮了大风。还好安全到家了,这次旅行真是不错呀。
这些烟一直飘到了百里远的我们这里太阳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姐,感恩节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真好, 照片真好!

花姐, 想问你, 那天你说不知怎么评论, 为什么呢?

问候花姐, 平安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