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汉沟的消息

(2007-09-26 13:55:39) 下一个

        我写着内蒙就更思念那里的乡亲,上个月给大汉沟五奶奶的侄孙贾来官写了封信。10 天前收到了一个邮件,居然是大汉沟的一个念大学的孩子写来的。
 
         [你好!!!收到了你的来信,我很高兴,我家是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县大汉沟的,我现在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上大学的呢.我是学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的,我们家乡现在可比你信中想的好多了,当然也很落后啊,我爸名叫王社平,他还记的你呢,他和我说了你的故事,我三爷今年81 ,你认识他吗?他叫王三曼,我收到你的来信真的很高兴啊!!!!我叫王建国今年23 岁,我是用QQ给你发的消息.我的QQ号码是xxxxxxxxx 和xxxxxxxxx,希望你看到消息后给我能回信息.好 吗?真的谢谢了!!!!!常联系啊!!!我家是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和林县大汉沟的,我收到了你的来信,我现在在黑龙江省上大学啊] 

        我就问他怎么找到我的?因为他叫王建国不是来官子呀。

        他又回信道: [我叫王建国,我在哈尔滨上大学,我暑假回家了!在家的时候听说你来了一封信,当时来关子家人不认识你的英文地址,村里又没几个上大学的,他就让我 看一下怎么给你回信息呢,我看完后告诉了他我能回信息,我就记了个邮件号码,我8 月29 号从家走的,得3 天才能坐火车到哈尔滨呢,昨天我试着给你发了,当时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给你发去,真是太好了,结果发去了啊!!!!!很高兴啊!!!!!]
 
         我又问他那边的情况,他爸爸都说了什么。

         他说: [来关子说他要写一封信让我来学校用邮件给你发,最后,我在家走的时候他没告诉我,不知道他给你回信息了没啊???他家有4 个孩子,都不上学的啊 ,最小的一个儿子和我同岁,在外打工啊, 我爸和我说,你是北京人,你上完大学后回大汉沟下乡啊,和你在一起的还有朱绣应(秀英),是吗??他说你们当时都是大学生啊!还说了你在八成功家那个地方结婚的事啊,他还吃了你的喜糖,是吗????我家的旧房子,你还跟盖过啊!!! 我爸和我妈都50 多岁了,都很好啊,在家种地啊,我们家3 个孩子,我是老二,姐姐去年结婚,现在在呼和浩特呢,当时考上了中专,家里没钱,就不能上啊,我妹现在17 岁啊,他在和林上初3 呢.我一年也花不少钱啊,家了共我们上学太难了!!!!! 杂们村上大学的不多啊,有4 .5 个吧. 电话有的人家有,有的没有啊!! 我自己没电话啊,和我一个宿舍的同学有,13104050395,我每天和他在一起啊,要是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给我发短信啊!! 我一会就给我家打个电话,告诉家里人我和你联系上了,让杂们大汉沟人高兴一下吧!!!!! 希望看完后能给我回信息啊,可以用英文写!!! see you later !!! happy every day to you !!!!

         我又问他现在吃水是不是还吃那条沟的水? 

          他回信说:[大娘! 你好!我不知道这样称呼你对吗?其实,我也是非常想知道你现在的情况,你现在多大年纪啊,?家有几个子女?你现在赶什么工作呢?孩子们都在赶什么?你们都一定过的很好吧,一定比我们强多了.你还是单身吗? 咱们村现在上大学的有3 个,他们都在内蒙古啊,其他村的也基本没几个,现在咱们村还是吃沟里的水,不过已经闹成自来水了,比较方便一点,来关子应该比我爸的岁数大一点啊,因为一直在农村,虽然相对于以前来说好一点,但是我感觉非常落后,没法和城市相比,我现在只想着自己能大学毕业后在外工作,说什么都不在回咱们村了,咱们村现在还是主要以种地为生,农民真苦!!!!!!!!! 听起来,你还是很想了解咱们村的情况的,我也想告诉你,如果你有什么问的,尽管问吧!!我会回答的. 大娘,我想问你一下,你到底收到来关子的消息了吗?他一直给你回信息了吗? 大娘,我已经上一年大学了,今年是大2,还有2 年吧,我会努力的,可是,家庭父母挣来的那几个钱实在无法供我上学,我一年花1万5 000元,可是,家中最多能弄1 万,还得好年成呢,今年,干旱一年,什么也没收入啊!!愁死我了,我现在还没交学费呢,拖着呢. 我不经常上网,可能不能及时回信息! 再见!!!!! ]

         我又问他村里还有多少户人家?

         他说: [咱们村现在估计有40多户人家,家里烧的是山上的材火,我不知道以前是什么样的,从我能记事起,我感觉没什么变化.不太好.现在年轻人们都到呼和浩特住了.]

         以前可是有70多户哪,人往高处走了,现在政策宽了,农民不用永远被拴在家乡的土地上了。这和美国一样呀,偏远的山区,孩子们都跑了,只剩了老人。也不见得是坏事呀,我们不是也都跑到美国来了吗?
   
        收到信不知是喜是忧。来官子到现在也没来信。四个孩子都没上学。39年过去了,最大的变化是有了大学生,人都跑了。 

        愿我的神保守那块古老的土地和那里的百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花姐,我读了你几集在蒙古的日子,珍贵的系列啊! 问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感谢神的恩典.

大汉沟! 花姐, 你的文章你心境在民间在绿原啊...(忙着PARTY, 我得回来细读.) 好珍贵的东西.

新的一周平安快乐! 主同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