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寻找JONATHAN - 纪念911

(2007-09-10 09:28:29) 下一个
9月9日

寻找Jonathan

为了纪念9.11, 也为了纪念无数个神的使者Jonathan。

我读了,感动着,700多封关于圣经故事的邮件,为了让这位朋友信耶稣,不再受苦,从911那天,住在纽约的他消失了。我们要做什么?传福音,永不停。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从一个网友飞鸿踏雪泥那里转来的,我问她可否?她说:是把文章借到您的空间里吗?当然可以,希望能把JONATHAN的爱传给更多的人~~9月3日 20:27 (
http://christinawu.spaces.live.com/)

寻找JONATHAN

                    
这是我一直想写而未曾动笔的故事。在9/11纪
念日即将来临的时候,献给那个已多年杳无音
讯的朋友,并为他祈福。

 

9年来,我一直用同一个电子邮箱。

9年来,我的邮箱里都保存着一个特殊的文件夹。

6年来,只要我忽然想起,就会一遍遍试着向那

一个E-mail地址发送如下信息 -- “寻找Jonathan······”

 

但是每一次,都立即就收到系统自动回复的触目

惊心的失败信息-- 该邮件地址已经不存在······我的心一次次下沉,但下一回想起

的时候,还是依然忍不住做同样的尝试,而且,

我会一直试下去。

 

Jonathan,你在哪里?我未曾谋面的朋友,我多

么怀念那些有你分享快乐、悲伤的日子,怀念你

在每个节日按时发来的电子贺卡,更怀念你用来

帮我启蒙的那些圣经故事。它们还安好地睡在我

的文件夹里,而到时间该讲故事的“家长”,却为什么不再按时出现了?

 

那年,我一人在美国求学,年少不更事,遇到坎坷只能在人前咬牙抗,人后以泪洗面。一次开车违规,被交警拦住要求出示证件,我因省钱而尚未买保险,被要求一个月后上法庭。那时,对一个一穷二白却在异国犯了法的小留学生来说,天塌了。在电脑前,我泪水滂沱,而忽然在即时聊天工具上加我为好友Jonathan,就成了我那晚的救命稻草。我破天荒地向一个陌生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倾吐了所有委屈,却还不知道对方是谁,多大年纪,什么种族和国籍。

 

他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只简单地安慰了我几句后,居然很没来由地说:我给你讲故事。他居然从“诺亚方舟”开始给我讲《圣经》!于是,电脑屏幕上铺满了他敲的文字。于是,一个几乎不知《圣经》为何物的心灵,渐渐感受到了祥和、镇定的气氛。

 

夜已深了。他说:“睡吧,喜欢听,以后每星期固定给你发几个。”

我开始跟他讨价还价:“一星期5个。”

他说:“3个。”

我说:“OK,4个。”

他打出笑的符号,默许。

 

果然,每个星期我都收到4篇经Jonathan消化后用自己的语言写出来的圣经故事,另加寒暄邮件无数。即便他考试忙,稍后也会及时补上。自那起,收邮件成了我的习惯。每一篇,我都认真阅读,不但领会到神来之笔中的精湛深意,还提高了英语水平,更重要的是,这些故事让我感到平静和力量。

 

3年近700E-mail,他用键盘书写下一个基督徒对信仰的执着,也给我带来无限的心灵慰藉。从平时的交谈中我得知,他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韩国人,但他自己只会说英文,当时和我一样在学校念书,在纽约,念的是计算机工程。如果我一天没回信,他也会发信来问,是不是交了Boyfriend?并忠告我不要忘记好好读书和读圣经故事。

 

我们都以为,科技这么发达,有电子邮件,这样纯洁美好的友谊当然会一生持续下去,直到那一天······

 

2001911日。

 

当全世界人民为刚刚报道的新闻震惊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 -- 他没事吧?我一口气发了5封邮件给他。

 

然而就是从那一天起,6年了,我再也没有收到过他的只言片语。

 

一次次地祷告,一次次地读他以前的文字,我只希望亲爱的朋友能够平安。912号就是他的生日,我按时发去了电子贺卡,但再也没有人用点点和括弧在邮件里拼成小兔子的模样对我说谢谢了。许多年后我到纽约旅游,多么希望在某个餐馆,某个小店,某个街道拐角,听到有人叫Jonathan的名字。但可惜没有。

 

Jonathan,我的朋友,从未见过你的容貌,未听过你的声音,但你可知道,你的智慧和温暖蔓延在许多人心里。这种感觉,与爱情无关,但却是那么真挚地触动着许多人的心。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为什么不再回复信息,我都相信 -- 你爱的上帝,他也爱你。

 

-------------------------------

最后一封邮件from Jonathan:

Don't worry about asking me too much. The only way a person will learn and understand is by asking. I don't mind explaining it to you. Cuz in a way you made me learn about Bible and God's word. About the nice people whom haven't heard about the God's words. See that's why we have missionaries……Their job is to go around the world and spread God's word to anyone hasn't heard it yet. There's not much we can do about it……since we are not trained and meant to be a missionary. But there is something that we can do. And that is what I'm doing right now. Spreading the God's word to friends and family. You are my friend. I don't want to see you suffering. That's why I'm telling you about God. Hopefully, in the future you will accept God as your savior. Remember - spread the words around…… -- Jonathan

 (中文翻译:别怕我问你太多,一个人能学习并且能理解就是要问。我不怕给你解释,因为这样我也学了圣经和神的话。 关于没听过神的话的好人,从这个方面来看,我们有传教士,他们的工作是到世界各地去,给那些还没听到过神的话的人们传播神的话语。我们能做得不多,因为我们不是受过培训的传教士, 但是我们也可以做些事, 那就是现在我在做的,把神的话告诉朋友和家人。你是我的朋友,我不想看到你受苦,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告诉你神国的事。希望将来你能接受神做你的救主,记住 - 把神的话传播开来......--Jonath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但愿吉人天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