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伟大之处

(2007-03-06 08:05:29) 下一个

美国伟大之处
Alexander de Tocqueville

19世纪初法国政治家托克威尔先生曾观察美国的民主政治写了如下的结论。

    我在宽敞的港口和广阔的河流利找寻美国的伟大和精神,
    发觉不在那里,
    我在肥沃的田野和无尽的森林里找寻美国的伟大和精神,
    发觉不在那里,
    我在丰富的矿藏和巨大的贸易中找寻美国的伟大和精神,
    发觉不在那里,
    我在公立学校制度和学习系统中找寻美国的伟大和精神,
    发觉不在那里,
    我在民主议会和无与伦比的宪法中找寻美国的伟大和精神,
    发觉不在那里,
    直到我走进美国的教堂,听见所传讲如同火焰的正义,
    我才明白她精神和力量的秘诀。
    美国之所以伟大, 因为它是个良善的国家,
    什么时候她失去良善,什么时候她将停止伟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谢,你信耶稣吗?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谢姐姐,这一直是我在寻找的结论.龙舌兰在姐的指导下又恢复生机.有姐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