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祷告会

(2006-10-25 06:57:35) 下一个
        在美国每个教堂都有祷告会,我们浸信会好  象大都是星期三的晚上,原来我在的肯塔基的教堂,每周三晚上大家有晚餐,然后是祷告会,唱诗,祷告,每次都有六七百人参加。祷告完是门徒训练,有各种的题目,如基督徒如何管好钱财,12步骤戒掉不良嗜好,题目多多,我有一次和马家爸爸去参加了一个课程,叫“第一步”,是用圣经做基础帮助大家减肥,先测体重,侧身体内脂肪的含量。每堂课学习完要背圣经章节。下堂课前先背圣经,再量体重,然后学习新的内容, 有课本,有老师,当然老师都是自愿做,义务做。我现在记得最深的一节经文是“要管住你得嘴”,每学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课程。在各种学习中,都会帮助每个人灵命的成长。

        99年到了橙县现在的这个华人教会,祷告会也是周三晚上。记得在“疾风烈火”这本书里讲:人们喜欢去教堂做礼拜是因为教堂好,人们喜欢周日晚上去听道是因为牧师好,人们愿意去参加祷告会才是因为耶稣。我体会这是讲祷告是个信心的操练。你所以认真地祷告是因为你真正相信神的存在。你是真信有神你才会对着空气说话。

        我们现在除了星期三整个教会有祷告会外,每周还有小组祷告,我的家是周二晚上,别人家有周四的,周五的,周六的,每个小组都有6-10人不等。这样大家才更了解,有的放矢地祷告,互相代祷,这就是我们和神沟通的方式。并且由于大家之间的深一步了解,更可以在行动上互相关心需要帮助的人。

        教会基督徒的生活是祷告的生活,因着我们知道自己是个得救的罪人,所以愿意将生命交给耶稣,让他来管理我们的一切,不是轮流坐庄,而是完全交托。要想做到这一点也不能靠自己,因为我们都有软弱的地方,还有骄傲的时候,所以我们要时时和神交通,告诉他我们有那些问题,祷告求他帮助。有需要作决定的时候,要首先寻求神的旨意,否则我们订了也办不成。在约翰福音15章7节中主耶稣说:“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我就给你们成就。” 英文是:
  If you are in me at all times, and my words are in you, then anything for which you make a request will be done for you.

        这里讲的是我们要全时间(at all times),而不是经常地(often)把自己放在主的手里,然后凡我们所求的,神就成就。这是主的应许,但是有条件,所以我们要先学会时时刻刻在神里面,要每日读经,灵修,体会神的心思意念, 祷告祈求,神必成就。
 
       有一首歌叫“主回答我所求”,歌词是这样的:
       “不再疑惑不再惧怕,我知道神常在保守,各样挂虑我卸给他,因他回答我所求。
        总有黑云遮盖我头,却要成为福气倾流,故我不用挂虑忧愁,因他回答我所求。
        主回答我所求,他有时说“可”,有时说“否”,他有时说“去”,有时说“留”,照他旨意,按 他时候,主回答我所求。” 

        愿我们时时住在主里面,常常祷告,求神保守我们的心,让我们所做的每件事都能荣耀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放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老板娘到这里来, 我也是刚刚才在这里开博的. 网管早就通知把我的博客初建好了, 但实在不忍心放下MSN那边的. 最近, MSN那边的问题多多, 你的博客我一直上不去, 于是我下决心把东西慢慢往这边搬.

文学城在国内看不到, 还是有些遗憾. 另外, 凤凰的事情在文学城开展难度可能大一些, 但不妨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