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博物馆归来

(2007-11-12 07:16:59) 下一个
最近因为要搬家了,我想周围的university circle 很好,有很多博物馆,图书馆,我还没有好好带壮壮去看看,只是常去儿童博物馆。上次看了睿ma的blog,谈去博物馆的好处,一定要趁搬家前好好看看,而且壮壮还不到三岁,免费。
最近的一段时间周末我们就在植物园,自然历史博物馆,航空车辆博物馆。还是很有收获。
当我发现壮壮会说话以后,词汇量不够丰富,开始买一些百科类的书给他看,虽然动手有些晚,但是效果还不错。
如果只和孩子谈吃饭生活,词汇量有限,有些复杂的词不会说道。以前我总觉得孩子太小,一些复杂的接受不了,可是我忘了,孩子是白纸,是海绵,他们学习吸收的能力很强。通过春天和他一起种西红柿,土豆,向日葵,孩子开始爱蔬菜,爱看那一类百科。后来我们还一起去植物园,看不同的植物,蔬菜
最近去博物馆,我觉得我们母子都有收获。第一次去自然历史博物馆,正好碰到考古日,还有很多矿石展览,很多矿石很漂亮,外表各不相同,密度也不同,同是火山岩浆冷却,看着体积差不多大, 分量大不一样,壮壮自己也用小手试了试。那个人讲起劲,我听的津津有味。壮壮还看到了古代的独木舟和恐龙。我们还看了gift shop,里面也很有意思。壮壮看到那么多有意思的东西,并没有缠着我要,真是需要赞一下。后来一次去,我们发现楼下有专门给儿童的区域,从那里的书,物品的摆设,真是学到不少,以后也可以慢慢给壮壮建一个小小的science区。那里书籍,还包括人类学,自然试验等等,都是面对孩子的,给我也提供了一些线索。壮壮喜欢看那里的各种鸟窝和鸟蛋的模型,我们还发现,有一个卵形的巧克力混在一窝蛋里。希望这些见到的,摸到的,能开阔壮壮的眼界。同时希望能在壮壮的心中播下一些science的小种子。
有时我们从博物馆回来,还会在墙上一起画画看到了一些什么。当然主要是我画,壮壮好像对画不感兴趣,可是和我一起画,还比较高兴。我画画的技术不高:(  。主要想通过画和他一起回顾一下一起的经历。
航空车辆博物馆里,有很多古董车,壮壮不是很感兴趣,不过里面有一个船和古董车的实物大小模型,供游客乘坐,壮壮很喜欢,在里面爬进爬出,还邀请我一起参加。让我坐在后排上,他当司机,平时总是爸爸妈妈在前面,终于轮到小人当会司机了。里面的古董车很多,不知道当时创建这个博物馆的人花了多少精力财力建成的。里面有个试验台,是讲汽车养护,为什么要及时换机油。密封的三个试管里 ,装着不同里程数的机油,观察颜色,翻转时看里面的气泡上升速度,还有小石子下降速度,可以知道机油的粘稠度,壮壮可是摆弄了好一阵。不知道他理解了没有,回到家,手边正好有蜂蜜一瓶,壮壮在摆弄,我就让他观察里面的气泡,问他为什么升的很慢,告诉他原因。小人也自己做试验了。
天气好的周末有时会带他去植物园,在小林子里,我们一起追逐,一起看不同的植物,在温室里看得飞来飞去的美丽的蝴蝶。壮壮最感兴趣的是看到那种很辣的小朝天椒。
还有一个科学中心,希望我们有时间去。
很可惜,艺术博物馆在装修,一直闭馆到2008年,那时我们都搬走了。这个博物馆可是全年免费开放的,很不容易的。不过现在里面只有一些小型展览,看过一次黑白摄影展,壮壮不感兴趣。我对里面的有些主题看得也不是很明白呢。可惜走之前看不到主馆里很多美仑美奂的藏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