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记壮壮day care刚开始的日子

(2007-05-09 11:18:58) 下一个
转眼壮壮去幼儿园已经三个月了。昨天去幼儿园观察了一上午,小人一切适应的还好。也有问题,绝大多数时间还是自己一个人玩,吃饭挑食。
年初的时候,壮壮二十二个月,姥姥姥爷回家了。前面讲好要送到一个阿姨家里,那阿姨家还有一个小妹妹,比壮壮小快一岁。到时由妹妹的姥姥姥爷照看。当时想着壮壮还不到两岁,又是冬天比较容易感冒。
转眼我该开学了,想着提前一周把壮壮送去,就带着壮壮去阿姨家适应一下。我发现壮壮好像感到很boring,毕竟妹妹太小玩不到一起,我心里有些担心了。回了家,那边的阿姨也打电话过来,感觉两个孩子的作息不同,好像不好弄。想想细节真是不好弄,万一一个孩子生病,另一个孩子怎么办。
这时我们才下定决心,送壮壮去幼儿园。很早以前也看过,因为想送到阿姨家,后来就没有看了。这时去找我们原来比较感兴趣的一家,人家已经满了。这可怎么办?

问题好多,不会英语单词,晚上睡得晚,早上起的晚,自己可以颤悠悠的拿勺吃,但是一定要大人喂。
接下来的一周,爸爸妈妈带着壮壮,四处冒雪看幼儿园。回到家,给小人教简单的英语单词。
可能因为四处冒雪看幼儿园,壮壮发烧咳嗽了,就在家又呆了几天。那几天,我抓紧时间给他教英语单词。当时壮壮已经开始说简单的汉语了。有了汉语和事务认知能力的增强,教英语比较快。
我先列了幼儿园可能会碰到的一些简单的单词,一天教上两三个,第二天重复,再教上两个,第三天再重复,再教。壮壮记性很好,学的很快。
要去的幼儿园要求有三天的orientation。第一天我去,从早上9:00-11:00,不吃午饭。第二天爸爸去,从9:00-11:30,吃过午饭,爸爸喂的饭。爸爸回来说,他被安排在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里,在走廊都能听见壮壮大叫“回家回家”。第三天,一进门,小人好像怕我离开,攥住我,看他的样子,我陪他在教室里呆着。吃过饭,刷牙,可人家在小床上一点睡得意思都没有,一个钟头过去了,我只好又给带回家了。又送两天到了周末,周末人家又发烧了,想想可能是感冒没好透,在幼儿园又着凉了,只好又在家呆了一周。赶紧给他教英语。壮壮还挑了一只小熊,准备带到幼儿园。
接着送去,人家哭了两三天,老师说也就十几分钟,就好了。老公有一次出了门,又折回头看了看,人家已经不哭了,搂着他的熊,看小朋友玩。这一关算是过了。
下面就是语言了,我前面一直怕他混淆,就没有教很多英语,到时读故事的时候有时会中英文都说。现在专门教英语,他也学的快。他们班的老师也很好,还常拿本英汉对照的书,让我教她一些中文用语,后来我想与其教她憋脚的汉语,不如我帮壮壮pick up英语。在他到幼儿园三个月后的今天,他自己已经有一批词汇了,其中主要是他自己学来的。我依然给他读故事,中英文都读,就没有专一教单词了。昨天我去幼儿园,我看他对老师的指示,也有正确的反应。
在壮壮刚开始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本书也帮助了很多,叫做“Day Care Days"就是讲一个小男孩一天的生活,从早上起床去幼儿园,到晚上睡觉。有意思的是,我同时还借了一本一个小女孩上幼儿园的书,壮壮看了一眼,就放下了,再不看了,而这本,成了他后来每天必看的,每天看一遍。
现在壮壮已经开始适应幼儿园生活了,希望他能在幼儿园过得高兴。

不过对他这还主要是一个人玩,吃饭挑食大家有什么好办法吗?
一个人玩,他的老师觉得主要是语言的问题,而且也是两岁多孩子的特点。吃饭挑食,在家我是换花样,让他吃蔬菜,而且还喂饭,在幼儿园真是没办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