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到中年之后的饮食习惯

(2026-02-27 08:05:18) 下一个

我几十年前刚到美国读书的时候,那是真真正正的穷学生,一个月几百块钱的奖学金,要租房要养车要生活还要买书,看电影都是看那种dollar movie,租录像带也是租那种过气的老电影一块钱四部的那种。那个时候我在国内的单位还给我发工资,一个月不过也就是七十多块钱人民币,换成美元也就是吃两顿快餐的量级。那个时候的日子,在美国和在中国的时候过的一样穷。

Great American Buffet Catering in ...

当时在Ohio读书,经常去的是两家美国餐馆,一个叫做 Ranch,一个叫做 Ponderosa, 都是 All Can Eat 的那种自助餐,午餐的价格是五块五和六点零美刀。(还有一家高档的美国 buffet 店叫做 Home Country Buffet, 但是价格是 $10.99, 感觉好贵呀,没有去吃过,哈哈哈。福州人开的 Buffet 餐馆是从 90年代中后期才开始风靡的。)

那个时候年轻呀,进了 Buffet 店,就往死里吃,基本上就是挑肉吃,然后鸡蛋,最后就Pizza什么的,把肚子给吃得滚圆。

中国大学食堂排行top10,哪一所你最想去 ...

其实,我从小就吃那种 Buffet 餐,在国家队当队员的时候,都是随便吃管饱不管量。国家队好像除了体操队和跳水队之外,都不怎么限制饭量,所以,刚进队的时候很能吃,后来也就习惯了,挑自己喜欢的吃了。到了美国之后,这不是罗锅儿上山,钱紧吗,所以,就比较稀罕那种随便吃的 Buffet了。

What's up 757! Today is the official ...

人到中年之后,在家里做饭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出去吃饭的时候越来越多了。但是,不怎么喜欢吃 Buffet 了,圣地亚哥原来有一家日餐 Buffet 叫做 Todai, 我挺喜欢去的,但是后来倒闭了。 我女儿推荐给我一家巴西烤肉 Buffet 叫做 Fogo de Chão Brazilian Steakhouse,去了一次,不太粉他。也有几家中餐 Buffet,基本上是千篇一律,好像我有那么几年没有去 Buffet 店了。

Omakase Concept Sushi ...

倒是挺喜欢日餐的 Omakase的,每次去了人家给你什么你就吃什么,不想吃的就不要,吃饱了就拍屁股走人,没有太大的量,但是,有很多花样。现在出去吃饭,Omakase 基本上就是首选。

人到中年,消化能力降级,胃口没有原来好了,而且吃饭也挑了。从小的家教就是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能剩饭不要浪费,现在没有那个概念了,想不吃就不吃了,经常是吃一半扔一半,或者是吃一口扔九口,自己感觉合适最重要,其他的都是浮云。

Sweet and Salty Snack Board

至于吃什么,排名是蛋白质第一,脂肪第二,蔬菜第三,水果第四,碳水第五,零食第六。蛋白质提供身体架构,脂肪支撑大脑营养,蔬菜水果让你营养均衡维生素充足,碳水保持一生的习惯,至于零食吗,那纯属解馋。

饭不在多,好吃就行,菜不在丰,有味就行,人到中年的饮食习惯,着实改变了不少。年轻的时候是吃饱第一,后来是好吃第一,现在是营养第一。

当然了,吃饭依然保持原来自己吃的哲学,就一个字:变!

谁请我吃饭?吃啥都行!

 

《版权吃饭所有,翻印健康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消化不了也要吃,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能吃赶紧吃吧,到了我这岁数,心有余力不足,连口味都改变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是的,我现在已经不能连着吃同样的东西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吃的哲学:就一个字“变”! 均衡饮食,变着花样吃,吃得顺序要对。 吃的方式:就一个字“慢”;用四个字来强调:“细嚼慢咽”。 人到中年更要注意吃的方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啥人都是扶着墙进扶着墙出来。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感谢当年这些餐馆对“撑得扶墙走出buffet"的穷中国人的宽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哈哈,必须不同呀。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从buffet 到 Omakase,从自己随便吃到人家给什么吃什么,人到中年,确实是有些不同了。:D: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鸭肉比肌肉香呀,鸭脖鸭翅鸭掌鸭舌头,都比鸡脖鸡翅鸡爪鸡舌头好吃。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鸭有点意外。
鸭比鸡好在哪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飞的大雁' 的评论 : 鸡蛋短缺了,鸡蛋就不好,鸡蛋大丰收,鸡蛋就特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鱼,蛋,虾,鸭,哈哈哈,你说的一样没有。
远飞的大雁 回复 悄悄话 鸡蛋有最好的蛋白质.
据说是卖蛋白粉的人故意散播多吃鸡蛋不好.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至于吃什么,排名是蛋白质第一】
蛋白质来源主要是哪个:牛,羊,猪,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多余补,你们肯定没给小费,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哈哈哈,Buffet 的小费付的少一些,没有service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CChinese' 的评论 : 有 Hometown Buffet, Home Country Buffet, may be Old Country Buffe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听说过至尊三宝汤,没有听说过至宝。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赶在被骂死前补充一句:玩笑归玩笑,小费还是照付了(丰厚与否,那只能是仁见仁,智见智了)。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实在,喜欢!

俺也现身说一段:

1) 如今,不再罗锅儿上山,但还时不时光顾buffett餐店。无他,节俭惯了,方便随意挑拣着吃回本来,呵呵。
2)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亘古不变,仍自律持之以恒 - 给自己点个赞,哈哈。
3)说一桩穷学生丑事:当年,一帮子穷国人研究生(区区也在座)在一家中餐buffett打牙祭。餐近尾声,扶墙进来需扶墙出去时,一位更具幽默感的仁兄突然冒出一句:“还是遵循咱大和国的文化传统,小费就不付了吧。”众仁兄应声附和:“对对对,传统不可丢嘛!”
ROC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家高档的美国 buffet 店叫做 Home Country Buffet ----->>>>> OLD COUNTRY BUFFET ?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想请牛哥吃"至宝三鞭汤"。
蛋白质,脂肪,蔬菜,应有尽有,全是大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