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元升值,我可开心了!

(2024-10-25 06:48:25) 下一个

Forex Currency - USD (US Dollar Notes ...

在我年轻的时候,一提起美元来,就感觉到美元怎么那么的贵呀?尤其是我准备出国那两年要申请学校,一个学校的申请费换算成人民币,就差不多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因此,那个时候申请到美国读书,基本上就管不了什么名校不名校,哪个学校的申请费少或者哪个学校不需要申请费就申请哪个学校。所以,唉,就没有去哈斯普耶麻,而是去了一个申请费少还特别想要我的大公校。

56 Prettiest College Campuses in the U ...

不过,我那个时候在美国上的大公校,也很牛。姥姥姥爷一提起他们的大外孙子在美国读书,可骄傲了。

Rmb Usd Images – Browse 8,780 Stock ...

后来,美元越来越值钱了,一百个美刀能换七八百人民币,有一年我回国出差,需要人民币,在银行门口的黄牛手里用人民币换美元,居然可以用一百美刀换一千人民币。钱包里的五百美刀,就能换一大摞儿的人民币,真的是特别特别的 Open Heart !

美元一直强劲,我就一直 Open Heart。

那年去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当地的老呆晚上去我房间里找我:“牛哥,您在印尼也体验一下印尼的风俗,我们这里吃饭,打车或者是按摩,小吃什么的,一般都给点小费。这是三百万卢比,您先收着,这两天您出去玩儿,也随意一点儿!”

SHOULD I TAKE USD OR IDR FROM INDIA ...

“啊?三百万卢比?那么多呀?”

“不多呀,牛哥,这三百万合成美元也就是二十来块钱。”

呦呵,这美元这么值钱呀?My Heart Flower Angry Open !

ExchangeRate.com - Currency Rates

那年去意大利也是,一美刀等于一千五百多意大利里拉,拿着美元买东西,可随意了。好像是财主进了城,哈哈。

Japanese Currency ...

去日本也是,日本的物价虽然不便宜,但是,美金兑日元爽呀,现在一美金兑一百五十日元,吃饭驻店买奢侈品,顿时感觉到自己暴富了,哈哈哈。

the Taiwan Dollar - Currency Exchange ...

过几天去台湾,据说,一个美刀也抵三十多新台币,我准备口袋里装个三百块钱的毛票,鼓鼓囊囊的,好像真的特别有钱的样子。

Euro | Definition, History, Symbol ...

美元兑换欧元,也快平了,哈哈,前些年去欧洲,还2:1呢。

How Much Does a US Dollar Bill Weigh

美元升值,美国人民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我最常去的国家就是中国了,我有的时候就想呀,什么时候美金兑人民币能像美金兑印尼卢比那样该多好呀,就是不像兑换印尼卢比那样,像兑换日元那样也行呀,哈哈。

那天听一个比较明白的中国经济学家解读经济投资和美元,他很平静地说:“我就是信美元,我就是投资美元,我就是买美国的国债,为什么呢?美国两百年以前发行的一分钱硬币,现在还用着呢!”

说的有道理,哈哈。(中国也不是没有明白人。)

我不怎么懂货币理论,但是我真的希望美元强劲!

《版权美金所有,翻印兑换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人民币?你是在比谁印的钱多谁就有理吗?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美元并没有升值,其实相对黄金在贬值,这是联储会降息导致的。
而是相对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等都在更贬值,凡是与美国金融业关系密切的国家的货币都在贬值,而且相对美元贬值更多。联储会降息让美元贬值对股市推高倒是真的,这是必然的。
美元这个体系可以牺牲其他货币,所谓割韭菜救美元,因此美元一定是盟国圈子里最后贬值,那么相比之下欧元日元英镑都会先贬值。基辛格说的做美国的敌人是危险的,但做美国的朋友是致命的那句话的意思。
这就是为什么如今金砖扩容和有一百五十个国家希望参与的原因,远离美元体系才能保住自己的钱。香港又一次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金融管理中心,因为是在人民币体系,距离美元体系最远(但人民币是世界五个具有特别提款权的货币之一,理论上金融地位与美元一样)。比如沙特连主权基金(也就是国家的投资)都放到香港而不是过去那样去华尔街或者伦敦,就是为了避险。
因为当你的盟国的货币都在贬值的时候,你的货币贬值仅仅是时间问题,因为他们是你最大的市场。逃出盟国圈是必须的。
欧盟是美国最大市场,经济增长在1%,这是欧元贬值的原因。英国通胀达到两位数百分比,英镑当然不值钱。日本采用安倍经济学,贬值货币和增税,总算走出通缩状态,但去年发起所谓金融珍珠港事件,在美国不知晓的情况下随着中国大量抛出美债变现购回日元,推高日元,达到142兑1美元。
但马上就遭到美国政治压力,不仅不能继续抛美债推高日元,而且必须继续买,因为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平均每年达到1.5万亿以上,不得不发债,其中40%需要外国政府买,今年不得不买的是英国日本。
这让日元一路贬值到几乎150。
因为美元是货币利率的参照,因此其他主流货币大幅度贬值,让美元兑这些货币看上去显得升值,其实不是,仅仅是美元贬值相对小(但客观上也让联储会的降息努力打折扣,可能达不到目的)。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次在俄国的金砖会议这么被全世界重视,这等于是出现美元之外的第二个货币结算体系,美元地位开始走向终结。
美国已经是肯定换不起美债本金,勉强能还利息,要花费20%的政府收入。里根开启的欠债发展,产生了所谓里根奇迹,但本质上与南美奇迹是一回事,借钱发展谁不会?
到了还债期,南美经济奇迹破灭,阿根廷巴西都陷入经济困境。如今里根时代借的30年期的国债到期,美国面临南美当时的局面。
当然美元还是有优势,因此情况不会像南美那样遭,可以继续割盟国韭菜。但只能在金砖货币(也就是人民币)体系成熟之前,十年左右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shqg' 的评论 : 你误导我!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去伊朗吧, 一美元换4万2千里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太朴素了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说说你的好招?"---
我想让每个人去工作,少发钱,少印钱。民主党一定不同意。
美国社会问题太多了,政客天天吵吵闹闹,不务正业。再好的自由选举放在愚蠢选民手里,也是完蛋。
TRUMP好过哈哈,一定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说说你的好招?"---
我想让每个人去工作,少发钱,少印钱。民主党一定不同意。
美国社会问题太多了,政客天天吵吵闹闹,不务正业。再好的自由选举放在愚蠢选民手里,也是完蛋了。
TRUMP好过哈哈,一定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那可不止50%。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里根是个好总统!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从自行车变成三轮车了吗?"---
不是啊。是从自行车变成电动三轮车! 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怀念里根年代呀,1美换?8多,现金拿在手上也没人抢,也没有见到啥骗子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人民币现在是虚高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兑人民币从7.3 降到7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是最近,是一直,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什么货币都要有一些,你最近财运很佳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从自行车变成三轮车了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说说你的好招?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在白登任期,我的财产升值50%。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白登总统对美国的最大贡献是,利用矛盾,让世界充满战争,让世界乱成一团。于是,美元就坚挺了。
虽然缺德,但是很有效。
美国除了战争,打击围堵中国,俄罗斯,已经拿不出好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