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赏” 分出的尊卑 !

(2024-09-11 06:57:35) 下一个

学者图片_学者素材_学者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 ...

我有一位学者朋友,也是我一直特别尊重的长者。(实话实说,让我尊重的长者并不多,尤其是那些什么国学大师,什么儒释道大师,什么著名经济学家,什么政治军事评论家等等,我对他们都有我自己的态度其中包括李叔同,周树人这样的骨灰大咖。)

什么是书,书这种承载知识的“载体”是怎么被 ...

我的这位朋友,爱读书,爱分析,爱写作。著作已经等身。(好在他的身高不到160公分,要是有姚傻的高度,那著作等身也是不容易的。)我自己也有不少他签名的著作,其中谦虚之词,让我些许有些惭愧比如:“牛兄斧正,牛兄雅正,牛兄笑纳”等词儿都在他著作的赠页上面,我也就不客气了,斧正就斧正呗,哈哈。

这两年,这位仁兄赶时髦了,起码要比我时髦很多。他开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在他的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他已经发表过了的文章和尚未发表的文章,叙述,评论以及杂七杂八的东西。而且,每次也不管我喜欢不喜欢,愿意不愿意,就先推给我。出于各种尊重我都“笑纳”了。有的时候,也给予一些我自己的想法看法和回复。

求打赏手势表情包动图gifgif动态图片下载 ...

但是,最近有一件事情让我很不爽,犹如骨鲠在喉。那就是在他的微信公众号的末尾增添了几个字:“欢迎打赏!”

欢迎这两个字很好理解,那么打赏这两个字呢?

根据网络上的解释:““打赏”是中国本土化的产物,古代指身份尊贵的人给低层、下属的赏赐,或是为报答别人的服务而给与的钱,小费。

说到这里,就很好解释了。我的朋友是著名的学者,著作等身。分享已有的知识,分享对事情的见解,分享对事件的解读。这本来是一件非常高尚的事情。但是,在这个本来很高尚的事情好吗,来了一个“欢迎打赏”,一下子就把整个公众号的性质就变了。

柴犬犯错被主人责备,随后摆出这贱贱的小样 ...

不仅仅是这我朋友的这一个公众号,很多人的公众号的后面,都写着欢迎打赏。这个让我觉得就很噁心了。就像很多人发的视频,本来是很好的视频,分享信息,传播知识,但是,非要说一句让读者给一个点赞或者给一个免费的小红心才要继续,这个就有点贱了。每当看到有人要小红心或者点赞,我就立刻划走了。点赞和小红心是我心甘情愿给的,而不是要的。要点赞和小红心的人,目的不纯。

我给我这位仁兄发了条短信,告诉他我很喜欢他的文章,很喜欢他对时局的看法,也很喜欢他无私的分享。但是,对于他的“欢迎打赏”,则让我感觉他是一个乞丐。话虽人比较直白了一些,但是我说的是实话。我觉得,救一个人,比听任他堕落要高尚很多。

不差钱艺术字艺术字设计图片-千库网

他不缺钱,没有必要在他的微信公证号上“欢迎打赏!”

打赏这两个字,真的是侮辱人格的两个字。

 

唉,现在的人都怎么了?

 

《版权人格所有,翻印打赏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吾言 回复 悄悄话 。每当看到有人要小红心或者点赞,我就立刻划走了。点赞和小红心是我心甘情愿给的,而不是要的。要点赞和小红心的人,目的不纯。
================
非常赞同,一贯如此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除了打赏,还有
不转不是中国人
只看不顶死全家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求转的,求投票的,求打赏的,只要是求,我一概不理,哈哈。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打赏点赞的还好啦,最怕求转,差不多就是在说“帮忙传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封号封群是权力的运用,求打赏就比较贱了,哈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老早就劝過牛哥:「收费吧!天下哪有免費的午餐呢」他却总是说 「No!」- 这是洋文,你们都懂的! 收费以后,来的不管是野花還是小草,牛哥可都要珍惜啊 :)
HBW 回复 悄悄话 一和钱打交道就变成了生意。有了生意,就会带来伤害。这个打赏平台是有分成的。平台为了收入,就把所有的用户都搞得下作了。还有搞杀猪盘的,几十个观众忽悠一个打赏者,美称其为大哥。平台、博主也都配合,满足他的虚荣心,结果去掏空其钱包。

“每次也不管我喜欢不喜欢,愿意不愿意,就先推给我”。这行为就是打着幡要饭,让人恶心。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微信上的几大怪有:封群封号,打赏,投票。封群封号是网管所为,用户无能为力。打赏和投票则是用户的低级趣味搞出来的。打赏和硬要点赞给人的感觉就像要饭的一样。还有以前朋友群里到处拉票的帖子,从哪个银行评最佳营业员到选各种不知道的比赛或者选美,也有人真会去投哪个从没去过的银行的营业员。我看到的最烦的是一个平时比较尊重的学长推送一个链接评校友里的最美女企业家,简直侮辱女性,比企业家应该是比盈利能力,而不是比长相。把有成就的女性的长相放到平台上比,挺侮辱人的;为什么没人把校友里的男企业家,包括这个学长的猪头,拿来让人比美投票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理解牛有什么可吹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理解牛, 不吹自己牛就过不下了, 是吧?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当然理解,但是,不赞同,还带一点点鄙视,哈哈哈。

什么我都能理解,因为我是理解牛!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可以理解, 你觉得他不差钱, 他觉得他差钱。他也需要钱, 他只是把知识变现。你觉得打赏是一箩筐铜板,戏台地上一倒, 戏子撅屁股拣。 他觉得打赏是你支持我,觉得我知识有用,你愿意为知识捐钱, 和Wikipedia 建议募捐, 哈佛发捐款信一个性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呵呵,你前后读了我的博客二十万次,你先转过来十万美刀吧。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2300万浏览量,美(每)人打赏5毛,就1150多万。看在钱的份上,你也求打赏吧!
那些号称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就像自称是公仆的老爷们,都是说起来哄我们的。请明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财迷,贪婪,不择手段,有缝就钻,丧失尊严,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代人都被现实打回原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