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油炸馒头蘸白糖

(2024-09-07 06:36:19) 下一个

昨天有人给我发来中国捧哏皇后于谦的一个很短的视频,是有关吃的一小段视频说的是北京的油炸馒头片儿,蘸着芝麻酱和白糖吃,可把我给馋死了。

炸馒头片,沾水沾蛋液都不对,教你正确做法 ...

小的时候,姥姥在家里炸馒头片儿,那可是我最期待的事情了。炸馒头片刚一出锅,根本就来不及洗手,抄起来一片儿就吃,连白糖都来不及蘸了。那可是真的香呀!可惜的是,那个时候北京的油是供应的,家里每个月供应的那几两油不可能让你经常炸馒头片儿,更多的时候,我们家里是蒸馒头或者是烤馒头片,这炸馒头片儿,是过年过节或者来客人才有的好事儿。

金银奶油炸馒头图片_中餐美食_餐饮美食-图 ...

后来改革开放了,北京城里有了很多的餐馆饭店,很多饭店的菜单里面都有一道主食叫做金银馒头。金馒头是炸馒头,银馒头是蒸馒头,中间给放一小碟炼乳,用那个金馒头和银馒头蘸着炼乳吃,好吃!

油炸馒头-西瓜视频搜索

但是,我依然怀念我姥姥在家里做的炸馒头片!

年轻的时候,听姜昆说的相声里面就有这么一段:白白的墙沙发床,油炸馒头蘸白糖!

随处可见的白糖为什么是最重要的战略物资之一炸馒头片时别直接下锅炸这么做香脆不油腻 ...

炸馒头片,白糖,那是绝配!(就像炸窝头蘸臭豆腐是绝配一样)

滴,炸馒头片儿蘸芝麻酱+白糖罪恶啊 ...

于大爷更厉害,炸馒头片,白糖,还要抹上芝麻酱,这绝对就是馋死人的节奏!

炸馒头这样做才好吃,除了裹蛋液还可以这样 ...

今天我在家里,蒸一锅馒头,把馒头晾凉了再把馒头切片儿,蘸水,油炸,然后芝麻酱白糖的招呼,先馋自己后馋别人,吃过瘾了再说!

欧耶!

 

《版权炸馒头所有,翻印蘸白糖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1' 的评论 : 耸人听闻呀
tiger001 回复 悄悄话 吃不了俩月就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您在那个三五后面再加个十!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现在也还是吃什么什么香。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慢条斯理叙家常,没有火药味,取而代之的是烟火味。这金馒头一直是我所爱啊,至今还是能一口气吃它个三五个。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吃还同小时候吃一样好吃吗?我小时候喜欢这个,虽然机会少吃得不多,炸油条也喜欢,还有猪油拌饭。现在猪油拌饭不吃了,油条想吃,但真正吃了,也没觉得有多好了。小时候吃啥都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新鲜的馒头很多,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jydndj' 的评论 : 是的,特别的好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吃油炸馒头不健康,那是歪理邪说。
Hjydndj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哈喇子都流出来了."我爱我家"里宋丹丹也说过爱这口:"炸馒头片,先抹上一层厚厚的芝麻酱,再撒上一层厚厚的绵白糖,嗬,那好吃,就别提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主要是买不到新鲜的馒头。 可能老乡那边能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在中国是很普通的早餐了呀。 因为馒头一般一元一个, 食用油也很便宜。 不过大家为了健康不敢多吃这个, 和油条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在中国也是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这确实就是很馋人的食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你用的不是筷子,是峨眉刺!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屡教不改,我终于把屏幕戳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你父亲是一个好爸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不快乐的时候也挺多,大人总有烦恼,但是我父亲是个能够把快乐放大并扩展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你家里是天天都开心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家里有开心的事发生才有这种馒头吃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