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关去台湾自驾游的问题

(2024-08-16 06:39:39) 下一个

The 2024 Olympics (Paris)

今年的大型国际赛事基本上都完了,美洲杯结束了,欧洲杯结束了,奥运会结束了,该兴奋的兴奋了,该抱怨的抱怨了,该庆祝的庆祝了,该吐槽的吐槽,该后悔的后悔了。这不,奥运会才结束了几天,我的感觉就已经是百无聊赖了。今年的盼头只剩下八月份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然后剩下的几个月,比较无聊。

台北市(省辖市)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突然想起来,很久都没有去台湾了。

Top 10 business conferences to attend ...

从前去台湾,都是去开会去讲课什么的。去了之后有人接着,有人招待,台湾的朋友把我的行程给安排的妥妥当当的。人家怎么安排我就怎么生活,我被安排着去过台湾的很多地方不过都是走马看花,寥寥草草的一带而过。

世界美食地圖》台灣你猜被選了哪一個?

2024年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想要不要去趟台湾呀。这次去台湾要好好的玩,好好的吃,好好的看,台湾虽小,五脏俱全,细细的品味,应该还是很好玩的。

Singapore Branch - E.SUN Bank

这次去台湾,就自驾游吧,台湾虽然小,但是在台湾自驾游应该还是很好玩的。亚洲国家里面,最不能自驾游的国家就是新加坡了,哈哈。

我准备去台湾自驾游,希望有去过台湾自驾游的朋友,或者是台湾同胞,给个建议呗?

或者,谁(们)想和我一起去?

在台湾转悠一段时间之后,可以考虑去趟香港,深圳,广州,上海,苏州,扬州,南京,重庆,成都,西安,太原,大同,北京这些地方转转,吃吃。

是不是一个好的主意?

 

《版权台湾所有,翻印自驾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打胡乱说 回复 悄悄话 和博主类似,以前去台湾出差很多,都是来去匆匆,除了地主同事陪同,去北投泡温泉,桃园打高尔夫。

一直想去台湾环岛自驾游,去年准备出行,地震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起个破名想半天' 的评论 : 这个我需要想半天!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妹伢子要过河,你想要哪个来推你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嗯呢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看了下现在是团体。不知道去年初是新冠限流还是我记错了。玩得开心。吃到什么好吃的 写个帖子把地址给一下 。 以后有机会我也去玩玩吃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院子做完了,所有的系统都做完了,树种上了,菜也种上了,该我这个农民伯伯歇一歇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台湾羽毛球应该得更多的金牌,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闲不住,蠢蠢欲动要旅游。院子不做了?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你快去!台湾这次奥运会还得羽毛球一金牌,跌破眼镜啊,你帮俺找找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哼,凡是要预约的地方,我就不去,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台湾限制大陆客,可我不是大陆客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在圆山饭店吃过住过,非常好,但是,故宫博物院去过几次,不记得要预约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台湾故宫是一个月,国内是提前一周约。我前面打错了。手机慢。你帮我删了多发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驾车江浙还行。其他太远了。做高铁比较有性价比。 很多景点都要提前一星期预约。西安我有个毛笔酥 没吃到。是花生酥做成毛笔头的样子 遗憾到今天。西安的情景剧值得看。我就是老买不上票。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驾车江浙还行。其他太远了。做高铁比较有性价比。 很多景点都要提前一个月预约。西安我有个毛笔酥 没吃到。是花生酥做成毛笔头的样子 遗憾到今天。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也计划和父母去自驾,后来没有去成。台湾限制大陆客。不过我做的行程最想去是沿海边开的那段 苏花公路 说风景非常好。圆山饭店去吃吃还有密道。故宫博物院要提前一个月预约的。蒋公住处去看看。还有蒋公日记不知道有没有可能看到。说台湾摩托车太多 驾驶不易,可以本地包车。故宫晶华看照片 点心非常好看。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也计划和父母去自驾,后来没有去成。台湾限制大陆客。不过我做的行程最想去是沿海边开的那段 苏花公路 说风景非常好。圆山饭店去吃吃还有密道。故宫博物院要提前一个月预约的。蒋公住处去看看。还有蒋公日记不知道有没有可能看到。说台湾摩托车太多 驾驶不易,可以本地包车。故宫晶华看照片 点心非常好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老百姓旅游,更多的是坐大巴,跟团,自驾游不多。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自驾游是这个意思呀,从来没用过这个词,我以为这个词是专对天朝当官的用词,因为老百姓外出旅游没有专人司机,都是自己开车去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叶' 的评论 : 自己开车就不危险了,哈哈,谢谢。
彩叶 回复 悄悄话 在台湾开山路很危险,当初我们去中部一个在山上的公园,坐的公交车,司机开得非常野,我又佩服又害怕。请多加小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这是旅游,不是自驾游,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鲤鱼塘的鱼' 的评论 : 谢谢,我去看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wish !
鲤鱼塘的鱼 回复 悄悄话 自驾游台湾肯定是好主意,我2015年自驾游过几个地方,也在城里发过帖,我觉得交通事项这一帖也许对你有用,请看这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948/201507/16748.html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台湾自驾游最佳路线:
阿里山——日月潭——太鲁阁——逢甲夜市——台北“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园区——士林夜市——101观景台——兰阳八景——阳明山——垦丁公园——六合夜市——澎湖列岛。
全程不关车窗,路边找朵塑料野花插头上,风风火火,一路高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估计会组成一支 WXC 的旅游团了。 台湾自驾游应该很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自驾一定注意安全啦,牛哥~~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去宝岛台湾旅游的计划被COVID19 给搁浅了,至今还没去成,遗憾啊!我报名与牛哥同游台湾!接着去大陆游的梦想要等到退休以后再来实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哎,没法和你解释了,看到风景和美女,肯定是要停车的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忙着开车,怎么看风景啊,一心两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看您这话问的,自驾游,那还能是谁开车?

自 = 自己,自驾 = 自己开车,自驾游 = 自己开车旅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自驾游啊,谁帮你开车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