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生活根本不需要你来指指点点

(2024-07-08 06:17:28) 下一个

好人?坏人?如何判断其实并不难_手机搜狐网

我是一个生活随心随意随性随缘的人。我的世界其实很简单,就分为两种人:好人和坏人。有的时候,好人也会做坏事,但是,她/他依然是一个好人。有的时候,坏人也会做好事,但是,她/他仍旧是个坏人。我眼中的好人和坏人就造就了我生活中的两种人:我喜欢的人和我不喜欢的人。我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轻松。

正直,书法字体,字体设计,设计模板,汇图网 ...

不用说已经活到我现在这个年纪,就是比现在再早个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我也有我自己的人生准则,我知道我想什么,我知道我要什么,我知道我做什么,我早已经不需要别人在我的生活中指指点点。(话又说回来了,你凭什么呀?)

SHIMANO シマノ

我和你的世界不同,我和你的世界观不同,我和你的人生观不同,我和你的哲学观不同,我和你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不同,所以,我就在我的一亩三分地里转来转去,我不去你那菜园子摘菜,我也不去你的猪圈里杀猪,更不去你的蚂蚁窝寻蜜。

我自己在想什么你不懂,你也懂不了,所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对我来说,我都不稀罕理你。我的人生经历是你想象不出来的,所以,也不要妄自猜测,好像你知道我在想什么似的,哈哈。这人呀,一上岁数就想多管闲事儿,操那些不该操的心,管那些不该管的事儿,打自己应该打的脸,哈哈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长,会做菜会蒸馒头的就在私房小菜里面混,家里有藤校的男娃女娃就在紫檀里面混,经常看欧洲杯美洲杯的就在体坛里面混,会摄影懂色彩的人就在射坛里面射,像我这样什么都懂点儿但是什么都不精的人,就四处逛逛,在这个坛子里学一点儿在那个坛子里学一点儿。我既不懂别人的世界,也不懂别人的思维,所以,我也不去讨人嫌,更不去在别人的地盘指指点点,说三道四。我在文学城里面二十年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文学城里千千万万个博主,我只看两个人的:那就是围观生活的博客和我自己的博客。

其他人的博客,太高深,我看不懂,我知难而退。

第32届世客会主题曲《来的都是客》MV震撼发 ...

但是,我自己的博客也有不少人来过,至于是谁来过谁来过还是谁来过,我也记不得。来的都是客,来了我欢迎,捣乱的我撵走,来我这里指指点点说三道四的人,我只能说一个字:“请!”

我行我素什么意思呢,我行我素叫什么意?_热 ...

不接受,不解释,不虚心,不趋炎,不附势,不虚伪,不谄媚,不屌你是我的个性,我的生活很充实,我没有时间去满足你的无知,我也不想花时间去满足你的无知,同时,我也不对不起!

自己看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要到别人的地盘指指点点,你又不是村长?我也没有请你来我的博客,对吧,哈哈哈。

我任性,So ?

 

《版权自己所有,翻印别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的小鱼儿' 的评论 : 切,都是你们这些富二代来把世界给搞坏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的小鱼儿' 的评论 : 这个问题彰显了你读书少,看过小说《红岩》吗?
北京的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有都是被你们这些老移民害的,都不觉得世界美好了
北京的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许云峰是谁,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哈哈,是的,很多坏人都有好报,很多好人也都有坏报,这个报是不确定的。
HBW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好人也会做坏事,但是,她/他依然是一个好人。有的时候,坏人也会做好事,但是,她/他仍旧是个坏人。" 多么睿智的话啊!

给牛兄接个话:坏人不一定有坏报,好人也不一定有好报。

这涉及到一个人的本性,行为,结果。这三者是为人的三个层次,虽有逻辑关联(概率)但是也相对独立(特例)。很多人只看到其中一层。而牛兄的睿智帮大家看到全貌。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谁把牛哥给得罪成这样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肚不小,而且能反刍,估计有的事情反刍味道不加,所以他要矫情一下,咱就配合一下迎(城)头痛(点)击,哈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发表评论于 2024-07-08 14:28:06
觉得在正常的人事关系里,有问必答的是好心人;有问不答的是没关系;不问不答的最明智;答非所问的最糊涂;不问也答的最没必要(=“嘴上搽粉——白说”,今天刚学到的哈)。

阿牛大度,“宰相肚里可撑船”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谁敢管你老牛牛行牛素,都知道你那无影角不是吃素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夸赞我,愧则有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我的肚子也没有那么大,一碗炸酱面就饱了,多一个西红柿都装不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芯'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能知道自己,了解自己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让人忍俊不禁,作者真是幽默风趣。感觉就像在博客上听作者说话一样,让人感到亲切和愉快。期待更多精彩的作品!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哦,漏了一句:

我不知道也不了解是什么事儿,只是想说,阿牛大度,“宰相肚里可撑船”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在正常的人事关系里,有问必答的是好心人;有问不答的是没关系;不问不答的最明智;答非所问的最糊涂;不问也答的最没必要(=“嘴上搽粉——白说”,今天刚学到的哈)。

阿牛大度,“宰相肚里可撑船”哈。;-)
寒芯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人生经历是你想象不出来的,所以,也不要妄自猜测....” 说得太对了。别把自己当神,以为可以全知全能地教导他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的小鱼儿' 的评论 : 你满身的烙印,比许云峰身上的伤疤都多了。
北京的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不能更同意了,利益面前看人性,之后对我再好的人也终身烙上印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昨天还看到一碗鸡汤说寂寞是别人不想搭理你,孤独是你不想搭理别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有道理。
人和人之间最美好的关系是,谁也不理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必须自由呀,只要是活着,就要自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只要是自由的,完全活在自我适宜的世界里就是快乐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