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宝男

(2024-07-24 06:30:14) 下一个

妈宝男的三种类型_手机搜狐网

其实,妈宝男这个词我很多年前就已经听到过了,但是,一直没有遇到真正的妈宝男。有的时候,遇到当妈的宠爱自己的孩子,我以为那个孩子就是妈宝男,但是,隔一段时间再看,人家那个男孩子还真的不是妈宝男。因此,我就觉得我还真的没有遇到妈宝男的那个运气。

潛意識思路(TPD)探索「擺錯位」可能毀掉一個 ...

但是,最近的一件事情,改变了我的思路。

我在国内的一对好朋友,男的是京城名记,女的是央视名导,按照国内的标准那是金童玉女知识分子成功小七对了。按照革命的说法,就是他们两个走到一起了。很快,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体,哈哈哈,一个大胖小子。

新年的第一个“大胖小子”来了

两口子对孩子都是宠爱有加,再加上姥姥姥爷爷爷奶奶,把这个娃给照顾的像一朵盛开的牡丹花。孩子也聪明,家里人都对这娃给予无限的希望。

BC省无争议离婚全攻略(第一篇) - 友好律师 ...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这名记和名导的工作忙呀,都想在单位里面当人上人,结果就忽略了夫妻双方的情感建设。孩子两岁,二名离婚。名记继续当名记,名导要了孩子不导了,在家里专心培养自己的宝贝疙瘩。

这一年一年的过去了,2018年的时候,名导知道我家娃被大学提前录取了,发来了贺电,同时也问道:我们也要努力,争取让他成为你家娃的学弟!

那当然好了!

名导在孩子身上下了不少心血。私立学校,课外辅导,国外开眼,卷的比花卷还卷。但是,越卷越觉得孩子距离哈大的校门越远。到了高中的时候,觉得希望渺茫就彻底放弃了。但是,名导的孩子也考上了京城名校:北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录取通知书_北京高 ...

“牛哥,我家宝上哈大是没指望了,他去了北航。”

“没事儿呀,北航毕业了,直接到哈大读研究生,也是哈大!”

“不行呀,北航是被美国禁的学校之一呀?”

咦?这个我还没有听说过,但是,国内的小道消息多,万一蒙上呢?

一转眼,孩子大三了,明年就要毕业了。

这几天和名导聊天:“你最近怎么样了?孩子上了大学,找个对象安顿一下后半生呗。”

名导说:“我一直忙着孩子的事情,没功夫找男朋友。”

"那你儿子呢?有女朋友了吧?上大学的任务之一就是搞对象交女朋友呀。" 我都替她娘俩着急。

“他一有空就跟着我旅游,没有时间找女朋友!”

台湾飞机票#台湾包车 ...

这,这,这,这不就是江湖上传说的妈宝男吗?都大三了,不去交女朋友,不去打工,不去找实习也不考虑前程的事情,每个周末,每个假期都跟在老妈屁股后面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唉,这不是妥妥的妈宝男吗?

不过,人家妈说了:“我们家孩子是妈宝男就怎么了?我不想让我儿子变成他爸爸那样只知道工作的人。”

我个人认为,孩子上了大学,就不要再当父母的小尾巴了。不过,有些家长不在乎,那也是一道风景。

 

《版权搞对象所有,翻印妈宝男不究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女孩一般都不愿意找跟单身妈长大的妈宝男,人家是找老公,不是找儿子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自己想法,也能理解别人的感受,能够综合思考且有执行力的男人或者女人才有魅力。现实中这样的人不多。大家只好选无脑听话型,好过有脑自我中心型。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2024-07-24 20:01:41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对自己言听计从,她们一般会很满足开心。"---
何止是妈妈? 每个人都希望别人听自己的话,言听计从。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对自己言听计从,她们一般会很满足开心。"---
何止是妈妈? 每个人都希望别人听自己的话,言听计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孩子长到十八岁,就应该有自己的主意了。

如果错了,碰个钉子,也会对日后的生活有一个经验上的铺垫。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知道这样想不对,但还是希望孩子听话

————————-

女性一般不愿嫁给妈宝男,但是如果儿子对自己言听计从,她们一般会很满足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tsz' 的评论 : 哈哈哈,女人就是这么矛盾。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女性一般不愿嫁给妈宝男,但是如果儿子对自己言听计从,她们一般会很满足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猫妈妈' 的评论 : 比我朋友的孩子还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跟屁虫。
Nekono_88 回复 悄悄话 一朋友女儿嫁了,双方家庭有经济基础,小两口有房,有车,美好姻缘。自己过小日子,一日男孩用户洗衣机洗衣服,以前在家都是妈妈的事。自己为之,没经验,一袋洗衣粉全倒了进去。之后满屋子肥皂泡,妈宝男轶事一则分享,我听后无语。
白猫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朋友在美国长大的儿子,没交过女朋友,没去过高中prom, home coming dance。如今33了,住在父母家里。父母出门旅游还带着儿子。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这边的男孩子大概高中起就不太跟着父母旅游度假了怕被peers 嘲笑为父母的跟屁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的比喻厉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自身有力量的父母就是强弓,能够把儿女像箭一样远远地射走,而自身没有力量的父母就像一把拉不起来的破弓,作为箭矢的孩子如何能够飞起来?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自去年我常到这个博客看看以来看到你说的最有素养,最有文化,最正常的留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哈哈哈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叫黑格尔的老哥早就教导我们: What is reasonable is real; that which is real is reasonable.
既然有妈宝男存在,必然有这种现象存在的理由。至于找对象不找对象,应该和是不是妈宝男无关吧。
和父母关系好的孩子,婚后大都对其另外一半好。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极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不知道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家庭特别的环境造成的互相过于依赖?也许需要分享需要独处需要距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要生就多生几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这个你也要琢磨很多年呀?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应该再生个儿子实践一下啊。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爸爸妈妈的意见很重要,条件是他们的意见合时,正确。
我琢磨了很多年,才知道为什么男人喜欢信他妈的话儿。
原来,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长,感情深,超过了我。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儿才是大傻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一种药叫做 Reversal,去找来吃一吃,会让时光倒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整个倒生长的秘诀吧,我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距离老越来越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标题看成了好宝男,幸好看了内容,哎呀,眼镜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