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三凉:凉粉,凉皮,凉面!

(2024-07-21 07:22:20) 下一个

圣地亚哥的夏天,终于到了!

虽然上午十点之前和下午六点之后,气温都在七十度上下,但是,中午下午时分,温度飙升到八十多度,我们这疙瘩今天最高温度已经是83度,明天又是一个大热天,温度也会飙升到83度,痛苦呀!

天热了温度高了,我有对付的办法,吃西瓜,喝冰水,开空调。肯定不能把自己给热着。而且,吃饭也有了思路,我要吃夏日三凉:

陕菜·食话】冷热皆宜的陕西“凉粉”_手机搜狐网

夏日三凉的第一凉是凉粉:凉粉是一种南北通吃的一种小吃。北方吃凉粉南方也吃凉粉,四川还有著名的川北凉粉。小的时候在中国,没有冰箱因此凉粉就是常温的。现在中国的凉粉,冰冰凉,透心凉,吃起来那个爽。夏天的时候,一个人一碗凉粉都不够!

凉皮_百度百科

夏日三凉的第二凉是凉皮:凉皮,我觉得凉皮是陕西特产。凉皮产自陕西关中地区,陕西人也称皮子,酿皮子,面皮,擀面皮,米皮,酿皮等等,反正叫法挺多。据说凉皮从嬴政当朝的时候就有。一直流传到了现在。现在,河北,河南,山东,山西,辽宁,内蒙,青海,宁夏,甘肃等地也有了凉皮。但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凉皮,是石河子凉皮。石河子凉皮在陕西凉皮的基础上,有了自己的创新,好吃!

重庆鸡丝凉面 | nini710 | Flickr

夏日三凉的第三凉是凉面:凉面,那是四川人做的拿手!重庆凉面,成都凉面,绵阳凉面,广元凉面,乐山凉面,宜宾凉面,南充凉面,雅安凉面,泸州凉面,达州凉面,甘孜凉面,攀枝花凉面,谁也不让谁。都说自己的凉面好吃。实话实说,四川哪里的凉面都好吃。

麻酱凉面的做法_手机搜狐网

但是,更好吃的凉面是北京的麻酱凉面,少了四川凉面的戾气和辣,多了北方麻酱的香,和四川凉面相比,我喜欢北京的麻酱凉面。北京麻酱凉面谁做的最好?那要数我王哥和我张哥家的凉面最好!他们做的凉面,面条煮的火候正好,后院子里面顶花带刺的黄瓜在冰箱里放一上午,整儿八经的六必居芝麻酱或者是德纯坊的芝麻酱,吃了一碗还要吃一碗。

但是,我现在在圣地亚哥吃不到川北的川北凉粉,吃不到陕西的陕西凉皮也吃不到成都的四川凉面和北京的麻酱凉面,但是,我可以去圣地亚哥川菜馆去吃,蜀百味有凉粉凉面,面馍有凉皮,自己还可以在家里做北京麻酱凉面。

天下事难不倒英雄汉!

食譜/爽口《麻醬雞絲涼麵》15分鐘輕鬆端上 ...

自己做一大盘麻酱凉面。(注:还有半碗麻酱没有倒进去,哈哈哈)

 

《版权天热所有,翻印凉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83 F 才28摄氏度,算什么夏天?博主当地的气溫简直太宜居了!在国内35c (95f)才算高温,而我的家
乡福州市六月份以来居然连续几周高温达40c (104f)上下,请见本人“这城比火焰山热”。我们已逃到青岛
避暑十几天, 此城甚凉爽,25c 上下,78华氏,是我在波士顿过冬时set暖气度数, 夏天空调set 这度数也
很舒服,所以在青岛过的几个夏天都不用开空调呢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的小鱼儿' 的评论 : 你是延庆人!
北京的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有啊,凉酸梅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的小鱼儿' 的评论 : 酸梅汤有凉字吗?
北京的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酸梅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比牛哥强太多了,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可以肯定我在见多吃广方面肯定不如牛哥,不过在对吃的喜好上也许不输牛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别人?哈哈哈,别人的事情我不知道。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温度也会飙升到83度,痛苦呀!"---
别人那嘎达已经是117,125!
牛哥幸福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域小百合' 的评论 : 啊?你的家乡是石河子呀哈哈哈,石河子的美食很多呀,不仅仅是石河子凉皮,抓饭,囊,烤包子都是美食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这个你还记得,厉害呀!
西域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连石河子凉皮都吃过?太太厉害了,那可是我家乡啊。我也认为石河子凉皮是最好吃的,谢谢牛哥的赞美!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像以前是那里,现在也有几个分店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峨眉酒家?万寿路的那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也愉快。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峨嵋酒家应该还行吧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隔屏的凉爽!夏天愉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那个叫白领桥私房菜,就在电影乐团大门向北二十米的胡同里,哈哈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贡院头条的川办我去过,他家的菜太辣了,是呛嗓子的那种辣不舒服,后来就不去了。现在四川饭店的菜也不如以前的地道了,我还去了电影乐团去找那个私房菜,也没有找到。这次到是吃了俩次巫山烤鱼到是不错。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跟牛哥比起来我什么都很差,但就有一件事比牛哥强很多,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在北京吃川菜三个地方最正宗:贡院头条的川办,沙滩后街的成都办和紫竹院南路的四川省发改委办事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过去中什么绒线胡同的那个四川饭店,西单拆迁后搬到新街口北大街了,就是小平喜欢的那个四川饭店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北京的哪个四川饭店呀,是不是去了冒牌的四川饭店?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北京,去四川饭店吃了一份鸡丝凉面,没有什么感觉,味道太一般。现在护国寺小吃店都卖上了凉皮了,天热人们不想开火到是方便去买一份凉皮当饭吃了,芝麻酱凉面到是北京人夏天的最爱,可惜我没有吃上,那就看看你的凉面凉粉解馋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不是数学不好,你是算术太差。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您的语文课是数学老师教的吗?《版权..翻印..》那不是一段!!您再把“蜀百味…”那段重数99遍,看看它是不是倒数第三段?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么敏感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你把这篇博客的倒数第四段读99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夏天看到三凉美食,很有纳凉的感觉~~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凉粉哪里能买 ?
99 Ranch Market ? Nijiya Market ? H Mart ? 还是 Vien Dong World Food Supermarket?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坐盘沙发再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