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王朔语录:我胖我的,与你何干?

(2024-07-14 06:25:15) 下一个

通过这12本书,了解全球经济状况| 世界经济论坛

王朔是我喜欢的为数不多的现代作家,除了王朔,我还喜欢金庸,李佩甫,王灏铮,鲁马利诺夫和 John Naisbitt,这些作家的大作我都有收藏,还有他们的亲笔签名。

梁凤仪小说价格报价行情- 京东

当然了,还有很多其他出了名的和不怎么出名的作家都送给过我书,但是,有些书我读不下去比如梁凤仪的书,虽然很多人喜欢梁凤仪的书,我也喜欢梁凤仪本人交情也不浅,但是她的书写的啰啰嗦嗦的,我真的是读不下去。

还有一位作家叫做毛喻原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也有他所有的作品,但是,和他聊天可以吃饭可以打麻将可以,但是他的书,晦涩拗口难理解,他的早期作品《永恒的孤岛》,这么多年了,我还没有读过十页,但是,他的为人,我是特别的敬重。

Amazon.com: High Tech High Touch ...

金庸,John Naisbitt 那是可望不可即的大侠,有他们亲笔签名的书,就够我专门做一个书柜收藏了。王灏铮是我的好朋友,李佩甫是偶像,都是我特别喜欢的人。

中国直邮】动物凶猛王朔著玩的就是心跳顽主 ...

至于王朔,一直都没有把他当可望不可即的人。他平时说话吊儿郎当的,说脏字爆粗口有的时候还骂人但是他就是那么的接地气。吃饭的时候他都是抢着买单,你如果不依他,他会骂人的。他的书我都读过,有很多话都是来源于生活从小和大院而里面长起来的孩子们都常说的,但是,王朔就总结出来印成铅字板上钉钉子的王朔语录了比如:

孔雀开屏很美丽,转过去就是屁眼儿。

大叔,您就把我当成个屁,给放了吧!

我胖我的,与你何干?

说到最后这一句“我胖我的,与你何干?”我就想多啰嗦几句了。

比如,有的人家里喜欢实在的木地板,有的人喜欢凉凉的瓷砖,有的人喜欢厚厚的地毯,那都是人家自己喜欢的风格。我就喜欢深色的地板上面铺点儿带几何图案的地毯,那是我的爱好,我自己喜欢的风格,与你何干呀?

川菜特色夹沙肉(甜烧白),甜食者的最爱,给 ...

到饭店里吃饭,你喜欢吃青菜萝卜,你喜欢和豆汁馄饨,但是,我就喜欢吃红烧肉司徒鱼炸茄盒甜烧白,和你有个大(pi)关系呀?人家饭店卖菜赚钱,也不是诚心馋你,你不喜欢可以别进来呀?

我写博客,我也不招别惹的人呀。我喜欢音响,喜欢音乐,喜欢摄影,喜欢电影,喜欢旅游,喜欢运动,喜欢美食,喜欢我自己,我和你有什么关系呀?实话实说,我从2004年开博以来,没有请过任何一个人到我的博客里面来,来的人都是自觉自愿的,来读我的博客的人也都是自觉自愿的。你喜欢就来,不喜欢就走。你来了我没有请,你走了我也不送。我不招你不惹你,我怎么写,我写什么,那是我自己的事儿,就像王硕说的:我胖我的,与你何干?你以为你TNT是城管呀?

世界上最凶猛的狗排行藏獒仅排行第二,最凶 ...

我最烦那种自己狗仗自己的势到处指指点点的人了。别人的世界你不懂,你就是装懂你也不懂。你就在你家的那三分地里自嗨也就够了,到处咆哮,到处咬人,最后还要和我私了,哈哈哈,我都被气笑了。

信远斋酸梅汤300ml - Umall今日优选- 澳洲 ...

我们这里的夏天到了,我特别从我家街坊王大爷那里订了几箱子酸梅汤,王大爷是信远斋的老职工了,做了一辈子的酸梅汤,他做的酸梅汤,就一个字:绝!我送王大爷十张德云社小德子和于谦说的相声票。

这两天馋肉了,明天去吃日本铁板烧!

《版权我胖我的所有,翻印与你何干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要是喜欢我,我就喜欢你,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不开1' 的评论 : 实话实说,我还真的不喜欢王语嫣,哈哈哈。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喜欢你就行。
想不开1 回复 悄悄话 直率一点吧,你不是喜欢金庸,你是喜欢王语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我也不喜欢你。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不喜欢金庸,第二不喜欢王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飞的大雁' 的评论 : 咦咦咦,好主意呀,我还有更多的书 。。。。。
远飞的大雁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珍贵的藏书,真羡慕. 喜欢读金庸的小说. 地主家可不可以拿个房子出来做abnb?房客可以
借书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列主义对外。小心美女杀猪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北京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王朔,我也喜欢酸梅汤,昨天刚刚从中国超市买的,小罐子长得是一个俊俏模样,是distributed in CA, 但标签不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那我就再信你一次,哈哈哈。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说好了就是说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切,说好的那幅呢,没下文儿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您得现在就收藏,这是投资意识。到那时再收藏就晚啦,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的画要卖到现在的价钱后面再加一个万字,我就开始收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我今天是上海人,说话秃噜嘴。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您“买”“卖”不分呀!哈哈哈!钱留着请朋友吃饭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收到,改了,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这个你说的有点儿对,你的画买了大价钱,那钱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看悄。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以这样一篇文字在大庭广众之下丢人现眼一个星期,想想都替他不值。唉!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事儿您绝对占理。不管什么时候和谁有分歧,只要好好讲话,就事论事,客观争论都没有问题。只要张嘴搞人身攻击那一套,那就只能把他当个P放了,因为他在自降身价。不自重的人说什么做什么都毫无价值可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天,成什么交呀?不懂你的脑回路,我连大腕的博客都不读,还交什么交呀?我只和两种人交:美女和MN!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好了,进入不打不成交的剧情吧,我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