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心目中完美的父母们

(2024-06-10 07:01:39) 下一个

若不是生活所迫,谁愿意背井离乡句子说说

我们每个人背井离乡出国留学都有自己的目的,当然,我自己当年离开中国,也有我自己的目的。但是,我自己的目的一点儿也不远大,一点儿也不恢弘。我既没有想到解放全人类,也没有想过为国争光,我也没有想利用出国来改善我自己的命运,因为我的命运一直都特别好,在出国之前,我自己认为我的命运超过了90%以上的同龄人。(也许是我自己牛目寸光,但是,我当时真的是那么想的,现在我也是这么想的。当然了,光阴荏苒世事多变,也许我当年不出国的话,到了现在,我的命运可能会不如10%的同龄人,我应该不是无所事事的下岗职工就是因为贪污受贿嫖娼诈骗蹲了大狱。)

从“四大件”里看变迁_先锋文汇_共产党员网

我当年出国的目的是什么呢?说起来也很扯,我第一个层次的目标就是能够像我们学校已经出过国的那些前辈们,出国两年,攒点儿钱买那几大件:电视机,照相机,录音机,电冰箱什么的,如果有多余的钱,买一辆凤头自行车买台打印机什么的。现在看来,我自己真真正正的是牛目寸光了。

但是,到了美国之后,我的目标就变了,变得远大了一点儿,高级了一点儿,我的目标就是要培养好我的孩子,让我的孩子比我更有出息。

孩子做事没有条理总是丢三落四怎么办?培 ...

于是,我就为了我这个高级一点儿的目标努力学习,研究,请教,钻研,不断地打破我自己头脑中对教育孩子,培养孩子中国式的思路和思维,不断建立新的思路和思维以适应美国这个万恶的资本主义社会。大家也许会注意到,我这几年经常在紫檀当潜水艇,冒泡都是冒自己的泡儿,很少在别人的文章里面冒泡儿。主要原因就是我侧重于学习和消化,学习紫檀的老鬼们的那些成熟的经验!

手机打字越来越快,已经快赶上敲键盘的速度 ...

最近,我觉得我自己有点儿飘了,一连写了好几篇有关孩子的文章,什么普娃呀,卷娃呀,什么自推娃呀,什么努力娃呀,反正都是我自己的一知半解一孔之见,居然还有不少人读有不少人留言,于是我就更飘了,不知道天高地厚地撺掇了一本有关教育孩子的书来自娱自乐。但是我发现我自己太渺小了,太无知了,太低级了,太扯蛋了。

因为来美国的这些老中们,很多当父母的都特别厉害!

六翅鸡_百度百科

他们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让孩子发挥孩子的天性,让孩子长出可以到处飞翔的八对翅膀,对孩子的表扬和赞许是从不间断,生怕挫伤了孩子们的自尊心,真的是对自己的孩子呵护有加。回首往事,想起来我逼着孩子早晨跑步,下午练球,给孩子下了在学校考试必须得A,让孩子比赛的时候必须努力等严苛条件的时候,真的是愧则有余呀。

每次我都认真的研读紫檀里面在我博客后面的留言,让我觉得这些父母真的都很厉害,都很完美,都很优秀。顿时,我觉得这天下的普娃推娃自推娃,全部都来自于完美的父母!

女孩拉小提琴圖片PNG去背圖| 矢量圖案素材 ...

我特别佩服那些对自己孩子要求严格的父母们:自己说一口西南的乡音,每天孜孜不倦地教她/他的孩子学习英语:“顾得猫宁,好啊右!大龄,啊油航个瑞?”有的父母自己祖的孙三代都只会唱信天游吼秦腔,但是,天天盯着自己的孩子读五线谱拉乐器之皇后小提琴。还有的父母,自己连跳绳都不会,却天天给孩子指导全世界最难的体育运动 -- 网球的单手反手击球。这些父母太努力了,太拼了,太完美了,我真的是由衷的佩服。

深度】疯狂的华人补习班| 界面新闻

更多的父母,是批判美国的教育体制:“数学太浅了,物理太简单了,学校学的东西太少了。”孩子在学校从早晨学到下午,回到家里还要补数学,补英文,补写作,补电脑,还要学习中文 (不能忘了本!)还要学法语 (可以进入上流社会)还要学这学那。

更高级一层的父母是必须要把孩子送进私立学校:私立小学,私立初中,私立高中。而且逢人便骄傲滴说:“我家娃考是考进去毕晓普初中的,我家娃是考进LJCD的,我家娃是考进去剑桥中学的。”娃是很厉害,但是,父母们更厉害!

决战高尔夫》精准侧旋;一杆进洞- 决战高尔 ...

我前一段儿净说娃了,普娃推娃自推娃藤娃哈娃耶鲁娃,就是忽略的这些牛娃的父母。真的是挂万漏一。今天早晨吃了朋友送来的白粽子,顿时心中大白,羞愧难当。起身落座奋笔疾书,在此,向完美的父母们表示我的崇敬之情,你们真的都是我的榜样,噢耶!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这些特别正的上梁,培养了更正的下梁。真乃我民族之大幸!

Niagara Falls Air Reserve Station ...

向完美父母们致敬!

 

《版权父母所有,翻印崇拜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羊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打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符号呀?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你可真虎。我特别羊,孩子爱干啥干啥,只问:你努力了吗?你开心吗?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我去,我评论后面打的符号被过滤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是呀,我就是蜜罐子里长大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泥小火炉2022' 的评论 : https://bbs.wenxuecity.com/znjy/
红泥小火炉2022 回复 悄悄话 紫檀是什么网站?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这是被气着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不懂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是满嘴蜂蜜啊!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啊,200多万中国人的后代,再去多少个藤校 他们改变最多的是个人的命运,和美国,中国的未来多数是没有多大关系的。
中国人在美国就是个体户。
野花也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哪里哪里,是真的佩服!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这篇说的是反话吧? 这世上就没有完美的事情或完美的人,难道会有完美的父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吃个粽子就难忘了?要求需要提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也吃了粽子,甜甜糯糯的,端午节因此特别难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