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24-06-06 06:53:49) 下一个

唐诗文化:这首诗体现了李涉的郁闷- 每日头条

李涉,是一个生卒年代不详的人,这个人大约生活在唐代,是河南人,大半生都在江西的九江。反正,有关李涉的具体记载不多,但是,史上的确是有这么一个人,因为他写了流传千古的诗句。

“自古人生何其乐,偷得浮生半日闲!”

唐代诗人有哪些唐代诗人大全- 天奇生活

一千多年前的李先生,有了这样的境界,着实是伟大。我不管李白杜甫李贺杜牧李商隐王维孟浩然王昌龄白居易刘禹锡有多么牛,但是,李涉这个“偷得浮生半日闲”却有了这些大诗人们没有的境界。

落笑惊风雨,诗成泣鬼神”——从李白看盛唐 ...

就像古代很多诗人都饮酒,很多饮酒的诗人都会写有关酒的诗一样,但是,所有著名诗人写有关酒,有关喝酒的诗,都达不到陆游的境界。陆游是这样写的:“一饮五百年,一醉三千秋。”这个气势,碾压古往今来所有的诗人词人醉汉酒鬼!

意缠绕腕间|奢华奢侈媒体 ...

而李涉,偷得浮生半日闲,道出了人的一生最奢侈的时光。

海边背景图片大全-海边背景高清图片下载 ...

最近李银河也在说,人生最奢侈的不是黄金万两,不是腰缠万贯,不是拥有商业帝国,不是膝下儿女成群,不是这个不是那个,人生最奢侈的东西就两个字:悠闲!

李银河很多观点我都不同意,但是,她对奢侈生活的解读,我同意!

悠闲和自由一样,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

我现在就在撺掇我自己的悠闲,把我自己的生活过得奢侈一些,把我自己的日子过得奢侈一些,把我的余生过得奢侈一些!

松鹤国画,美术绘画,其他设计,设计模板,汇 ...

我说呢,在我过去的那几十年中,经常有一个成语出现在我的脑海里:闲云野鹤。

我要好好想想,我该怎么样消磨这些奢侈的时光呢?

想 ing ......

《版权奢侈所有,翻印悠闲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闲闲闲,原来是给自己找理由偷懒。好几天都不写文章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拥有了人生最奢侈的东西:悠闲,而且是“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能做到的人都牛!感觉牛哥真的是那只“闲云野鹤”过着悠闲的日子呢,牛啊,佩服!继续悠闲下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两种都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是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哈哈,我觉得是碾压。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可以偷个浮生半日闲,您老牛哥好像得“不需扬鞭自奋蹄”啊,哈哈哈!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有钱有闲人生境界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陆游饮五百醉三千,堪比李白与尔同硝万古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个吗,排名必须要有先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我不知道什么是化境。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凭什么把激情放到最后呀?”---
哈哈,野花儿忘记加了注脚:排列不分先后。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在自由中修行,才是化境。

闲而无为,一天都闲不下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凭什么把激情放到最后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悠闲是一种心情,境界,体会,感觉,理想,幻觉,舒适,意境,豁达,坦荡,心胸,理解,放下,悠闲,风光,舒适,升华,讴歌,赞美,实践,自我,高傲,放逐,清静,惬意,发挥,安心,康健,勇敢,激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留言既是赞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悠闲就是财富,不知道怎么赞美一下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