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双标这个混账东西

(2024-06-28 06:08:19) 下一个

我不是学历史的,不知道中国古代的人们是不是很双标,其实,我也不相信历史,因为,我经历过的历史就很假。但是,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有太多的双标,而且,政府,政客,高管,平民都在以不同的形式用双标来衡量这个世界。

秦始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比如,古代有一个叫做嬴政的家伙,虽然是统一了当时的天下,但是他焚书坑儒,杀人无数,现在却被歌颂被称为千古一帝,把他作恶多端的英雄事迹当成治世楷模来书写。

远见卓识的征服者:成吉思汗的领导经典与教 ...

再比如,蒙古人成吉思汗率领的游牧民族,那是每到一处,烧杀抢掠强奸妇女残忍屠城,现在却被人处处尊崇,居然也成了人人膜拜的对象。

鲁迅是族魂还是日本汉奸? - 禁闻网

比如鲁迅这个大清子民民国户口的人,在日本仙台医学专门学校读书挂科,读不下去了就转学转系,还号称是忧国忧民。仙台医学专门学校,要搁现在既不是大藤小腾也不是九八五,二一一,也就相当于现在的保定护士学校或者是廊坊按摩专科学校一类的学校,鲁迅居然挂科。后来有人辩解(也不知道辩解的人哪里来的这个勇气),说鲁迅的解剖学考了不到六十分,那已经是很高了,因为满分不是一百分。给我们一个误导,好像五十多分就已经很高了。但是,我理解,满分不是一百分,那很可能满分是一千分,鲁迅考了五十多分,真的是拿不出手,也许不是他要转学,是被这个仙台医学专门学校给开除的吧?

有中华民国身份证的鲁迅也许杂文写的犀利,但是,读书、人品属于中等偏下一族。

李叔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还有另外一个人叫做李叔同,识得五线谱,写过诗,17岁的时候娶天津富商侄女余蓉儿为妻,并生有三个孩子,他25岁的时候,带日本女人回国并娶了这位日本女人。要搁现在,他就犯了重婚罪。李叔同人到中年,抛家弃妻,到灵隐寺出家。就是因为他会读五线谱,就是因为他曾经写了一首歌,就是因为他有点儿小才气,就被誉为一代高僧。这事儿要是搁到普通人身上,就是一个道德败坏,不负责任的人。(会一点点相面的人,看看李叔同的这个样子,像不像一个色狼?)

齐白石:27岁开始学画画,年过半百一幅画换 ...

双标的事情还有很多,齐白石一把年纪还老不正经调戏孙女的同学,居然被誉为艺术情怀,八十二老翁羊镇凝娶了二十八岁女孩,被誉为是情操高尚,还有最近八十老汉娶了三十多岁的老范,如果是一般的老百姓,就是他妈的老流氓。不管人们怎么歌颂老范,在我眼里,他的作品是三流的,人品是下九流的。除了对一些中国人双标,还对很多外国人也双标比如马克思,列宁,斯大林,霍查,普京,哈马斯以及很多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现在厉害国的道德标准已经低到了地下三层,而且,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我个人觉得,双标这个东西,我们真的是运用的非常娴熟。

一想到双标的事情,我就生气!

《版权双标所有,翻印生气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国父?他的那个国是哪个国?和我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抬杠是个好事情!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国父孙中山呢?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跟牛哥抬杠,双标不混帐,人混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文章充满了幽默感和对历史的独特见解,让人忍俊不禁。这种对双标的批判让人深思,希望作者可以继续写出引人入胜的文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老了' 的评论 : 说的太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还四处的转,我早就知道没有什么好博,所以,我从来不去其他人那里招惹是非,反正,都没有我写的好,我就自己读自己的呗,哈哈哈。
山乡不仕老了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有过不双标的时候和地方吗?
为这个生气,还有止尽吗?
不值当!
气坏了,没人赔。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博太少,所以盯着好的眼巴巴地等,牛哥要理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再沉默' 的评论 : 你和他有区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写博客写的算是勤的,算是多的,你对我有点儿太苛求了。我抗疫!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勇敢的承认吧:双标,人类与生俱来的品质,本我意识的力量源泉。
你真的以为“我”和“他”是没有区别的吗?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等来一篇。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黑色鬃毛? 那是什么物种呀?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那是宇宙永恒的真理。
据说,连母狮子都喜欢披头散发,黑色棕毛的雄狮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呵呵,这个没有试验过。"---
我试验多次了。
男人都喜欢性感,漂亮女人。
女人也喜欢幽默,有才,钱包鼓,还喜欢化在自己男人,丑一点没有关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这个没有试验过。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见怪不怪,牛哥息怒。

每个人都有喜欢的东西和不喜欢的东西,可以说是双标,多标,歧视。。。
譬如,如果是丑女和牛哥搭讪,或者是性感美女和牛哥谈天说地,我不相信牛哥的反应,包括荷尔蒙反应是一模一样。
只不过凡事都要有个度,不要太过头,心里有数即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是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为这种事生气不值得。我猜牛哥也就是那种一吐为快的片刻生气而已。持有“双标”的人,说白了是没有标准的人嘛,他们的“标准”是为我所用、随时可以更改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生气也就是说一句,谁和那些无知的人生气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生气啊,管他呢,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人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