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之骄子们的毕业典礼

(2024-05-25 07:47:32) 下一个

昨天,是这所学校的第三百七十三次的毕业典礼,不仅仅是在美国,就是在整个世界上,比这个学校举办毕业典礼多的学校那也是屈指可数了,除非你把孔丘的私塾拿出来比,反正目前中国是没有什么学校有这样深厚的历史了,印度好像也没有。

当我看到 The Three Hundred Seventy Third Commencement, May 23, 2024 的时候,我也不由但感叹:真他妈的牛!

明末清初的才子們- 城邦阅读花园

这所大学是1636年成立的,那个时候,我们中国的大清刚刚把大明给灭了,中国从封建社会升级成为封建社会1.001,而人家这所学校,都有了大专班和走读生了。

这所大学,藏着世界上最多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这个学校得过比很多国家还多但奥运会奖牌,这所大学还神神叨叨但出过不少的美国总统。

天之骄子的出处、释义、典故、近反义词及例句 ...

这所大学名声在外,很多人都认为这所大学的学生是天之骄子,很多别的大学的学生也认为这所学校的学生是天之骄子,就连这所学校的学生自己,也认为自己是天之骄子,这也太骄傲了吧?

亲历这所学校 2024 年的毕业典礼,真的是有点儿烧脑:在我要去还没有去的时候,就有朋友告诉了我一件烧脑的事情:“牛哥,您今天没有来吧,您可是耽误了好戏了,今天是这个学校的 Asian Graduation Day!”

观点丨马亮:哈佛大学招生歧视亚裔案,是择 ...

啊?居然还有这么一招?

“其实呀,就是中国的大叔大妈们给自己的孩子举办的一个中国人的毕业典礼,为了扩大外延,就说是 Asian Graduation Day,不过,幸亏您没来,没有什么意思!”

我也参加过一些毕业典礼,一般都是一上午,一下午或者是一天。但是,这所学校有关毕业各种活动,一整就是三天,哈哈哈,为什么不整三个月呢?

Amid Antisemitism Concerns, Harvard To ...

正式的毕业典礼那天,本科生一千多人,硕士博士三、四千人,每个毕业生可以带四个家属,这一下子就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结果,人家的毕业典礼,有各种讲话,有各种合唱,有唱国歌,还请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讲话,就是没有发毕业证。

The Currier House

没想到,这学校发毕业证是以宿舍楼为单位,十二个宿舍楼吃完中午散伙饭之后,按照住宅发毕业证。也挺隆重的,也挺激动,也挺有特色!这学校,和别的学校就是不一样!

其实,毕业生差不多有两三周时间的狂欢,庆祝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大学毕业季。

Home - Harvard Law School | Harvard Law ...

最喜欢看孩子们扔帽子的那一刻,他们这一扔,释放了多少委屈呀!

有哲学家说了:“大学毕业,只是人生的开始!”其实,找到工作,也是人生的开始。谈个恋爱,亦是人生的开始,结婚生子,还是人生的开始。我现在已经是大叔级的人物了,感觉也是人生的开始,子曰,开始没完,结束没了!

Air France - Comité Colbert

毕业典礼完了,我走喽!飞喽!

这个毕业典礼好玩儿!

 

《版权毕业所有,翻印典礼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三年,一眨眼就过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忆川' 的评论 : 那是师姐或者师兄了,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那你肯定赶上Asian Graduation Day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oon' 的评论 : 我看到你了,一脸的骄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您肯定是前辈呀, 2006年的时候,我女儿还在上幼儿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好,就这么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再等三年,我也去参加天之骄子的毕业典礼
忆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我家孩子是372届的,去年天公不做美,只有62度,为了拍照,还穿着裙子,冷得不行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疫情远程上课,剽窃校长,毕业前这半年多各种闹剧,然后毕业典礼还一群支持巴勒斯坦和蛤蟆丝的闹事。2024全赶上了。

我在那里泡了三天半,除了娃的系里给办的一个reception比较有意思,其他感觉也就一般般,正是毕业典礼完了到各自宿舍house发毕业证的时候下起大雨,临时从草坪上的大帐篷改到体育馆,乱!
dalo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場,中間遊行示威,吵吵嚷嚷的,今次真不應景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我算前辈哈妈啦!咱女儿是2006年本科毕业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太好了!就这么说定了哈,我请牛哥吃饭,他传经验。日子和饭店牛哥来选定。这个长周末怎样?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也太快了。恭喜闺女,恭喜牛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扭曲时代' 的评论 : 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这是哪儿跟哪儿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了。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哈佛毕业典礼,宣布了取消13名学生的毕业文凭,几百名教职工和学生在典礼上离席,喊着“walk out”.

肯尼迪学院的毕业典礼的学生代表发言是个中东模样的,肩披那种标志性的围巾…

天之骄子的刚下台的校长是个文章剽切大王…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牛哥,你老牛虽然没见过如来佛,但牛娃成了“弥勒”(哈)佛弟子,也是功德圆满--弥勒是“未来佛”,牛娃正好代表未来啊,哈哈哈!佛佛佛!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加祝贺牛娃毕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酒店还是很好订的,就是贵点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赶快请我吃饭,我给你传授经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城。 373, 真了不起。 比美国还年长100多岁。 老乡特别早就预定旅馆里吧?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哇第373 Commencement!本科、硕士和博士一起开毕业典礼?借儿子的光,明年我去参加第374次的毕业典礼,也去感受一下天之骄子们的快乐时刻。英文Commencement就是开始的意思,愿所有的天之骄子们从此开始更开挂的新旅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话说的,太有哲理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开始没完,结束没了,这就是生生不息。对了,要再祝贺你拥有了这种美好的历史性时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