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小年,送灶王爷上天去言我家的好事!

(2024-02-02 06:32:12) 下一个

腊月23过小年!都有哪些习俗和禁忌... | 腊月23 | 过小年| 祭灶| 小年风俗| 禁忌过年| 希望之声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我们老家常说的过小年!

过小年,有两件事情不能忘记:第一是吃饺子,家里的灶王爷要向上帝领导去汇报家里这一年的好事好事和好事儿,我一定要让灶王爷吃饱了饺子再走。第二是给灶王爷吃糖瓜,让灶王爷的嘴甜一点儿。我不会做糖瓜,但是家里的巧克力大把,给灶王爷吃了饺子,吃了巧克力,再给灶王爷装两口袋,让灶王爷一路上嘴里不闲着。

加了这种调料的饺子,直接把鲜味提升了10倍

没有自己包饺子,就是买的冻饺子,但是,冻饺子也是饺子,煮熟了都烫嘴!

宁化府酱油食醋怎么样宁化府8年老醋,酸的味道很醇_什么值得买

要伺候好灶王爷,给灶王爷准备了山西太原宁化府的醋,醋中极品!

山东金乡腊八蒜_头条

山东金乡大蒜伺候!

喝面汤真的可以化食?原汤化原食这句话,难道毫无根据_东方养生频道_东方养生

就连饺子汤都给灶王爷准备好,原汤化原食呀!

糖瓜粘(零食)_搜狗百科

在北京的时候,每年过小年的时候,都会给灶王爷准备好糖瓜,让灶王爷吃了之后嘴甜上天说好话言好事,现在在美国,没有糖瓜了只能用更高级的巧克力代替了。

Amazon Prime: Ferrero Rocher Hazelnut Chocolates 48-Count Only $11 Shipped  & More

巧克力管够!给灶王爷带足了甜蜜蜜!

下雨前總有股「雨味」?原來是土壤的造成的! - Heho健康

今天圣地亚哥下雨,虽然不是瓢泼大雨,但是,圣地亚哥下雨是比较稀罕的事情。昨天还七十五度呢,今天就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我一大早就把车开到车库外面,让雨淋着,咱环保绿色用大自然的雨水洗车,既省了我的事儿,又自然环保,一举两得一石二鸟一箭双雕一雨双车。

外面阴阴的,我也庸俗一下。吃了早饭就钻到被窝里睡它一个回锅觉,原来本想做它一个黄粱美梦,但是,不习惯白天睡觉的我,躺了一会儿就起来了。读书手机看电视,无聊的日子可真无聊,哈哈哈。

老妈教我做香辣排骨面,做法简单易学,10分钟学会,非常好吃_手机搜狐网

上天言好事,回宫降吉祥!等灶王爷回家,我给灶王爷做接风面!

看了天气预报,要连着下好几天的雨,太高级了!

暴雨预警|暴雨!大暴雨!26至27日出行请注意安全!_北京日报APP新闻

希望我们这里能够下一点暴雨!

砂沙中西部地区将持续下雷暴雨|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新闻网

越暴越好!

期待呀!

 

《版权下雨所有,翻印狂下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说谁谁' 的评论 : 好!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牛兄你来新加坡,这里的暴雨绝对让你开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哈哈,所以我的帖子要多看!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不看你的帖子,都不知道是小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灶王爷已经饿着肚子上路了,你说他生气不生气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也祝老乡快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补吃还来得及吗?灶王爷不生气吧。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时,过小年是要吃饺子,但是拜灶王爷这些老讲究,早就忘了。今天我也懒得动手包饺子了,吃的火锅过的小年,祝老邻居小年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一雨双车”。牛哥不动声色地暗示了有两辆好车。不像有位老兄,打的去参加聚会,朋友都显摆自己有好车,
说“对不起,我不能喝酒,我开车来的。” 轮到这位老兄了,说“对不起,我也不能喝酒,我有两套房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不好吃。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新开的八方云集饺子馆离牛哥不远的。
小红书已经有验店视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花甲不忘孩提事,
过年不忘祭灶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送行的饺子接风的面。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自从离开家乡,二十几年没过过小年了,不吃饺子的地方给灶神吃啥?今天晚上赶紧的给老妈打个电话问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灶王爷汇报完工作,再在天国里转转,一般大年初四回家,春运就结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不懂灶王爷,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灶王爷才不在乎你的抽油烟机呢。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灶王爷哪天回家?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灶王爷说吃不惯巧克力那种鸟粪味,强烈要求灶糖!!还有,加州雨季来临,牛哥晒的被服都收了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家没有灶坑不说,还加了抽油烟机!我怀疑我家的灶王爷早就被现代化的抽油烟机给送上天府了。唉,上哪找他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灶王爷就在你家厨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如谁改个名字叫暴雨,你已经在你们那疙瘩了,还怎么去你们那里啊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现在知道了牛哥吃醋都要吃醋中极品!别的醋都要靠边站了。我还真没买过山西太原宁化府的醋呢。今晚吃冻饺子,我自己包的哦。去哪里找灶王爷?我也想送他饺子和巧克力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让我改个名字的事情,因为我从来不让别人做什么,我不知所措了,所以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呵呵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如改个名字叫暴雨,去你们那疙瘩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