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要烙葱花饼,PK上海草头饼 !

(2024-02-22 07:12:48) 下一个

Interrogativi-意大利语疑问词_手机搜狐网

最近一段时间,总是不知道吃什么才好,因为吃什么都不怎么香了。根本没有饕餮的欲望,也不知道时候年龄大了还是吃好吃的吃腻了。

馋的是老北京的芝麻酱糖饼| www.wenxuecity.com

原来想起来芝麻酱糖饼,我就流口水,现在,想芝麻酱糖饼,无感了。

酱牛肉的做法_酱牛肉怎么做_酱牛肉的家常做法【心食谱】

闲来无事,就到 Weee 上去转转,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前一段在上面点了一些酱牛肉,卤牛肚,红烧肉,酱鸭脖,炖排骨,唉,都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今天,我发现那个地方在介绍一种烙饼,叫做老上海草头饼。

咦?我不是上海人,也没有吃过老上海的草头饼。赶紧 Google 一下,看看这个老上海草头饼是一个什么东东?

老上海草头饼(400g)-上海

网上截个图,发上来看看:绿色的饼呀,和一种帽子的颜色差不多。

草头饼是用白面,鸡蛋,橄榄油,虾仁儿,松子儿和草头等好东西做的。但是,什么是草头呢?我再去 Google !

澎湃新闻

草头,原来就是苜蓿呀,老上海草头饼,原来就是苜蓿菜饼!

草头饼的做法_草头饼怎么做_小耿妈妈的菜谱_美食天下

这种菜饼,应该不是我的饼,也不是我的菜。但是,这个老上海草头饼却勾起了我吃饼的欲望。烙饼,应该是我的拿手好饼,有很久没有烙饼了,我今天就开烙!

寶特瓶「存蔥花」保鮮新招!冷凍蔥花不再軟爛、好用不沾手| 在家自煮| 生活百科| 橘世代

葱花儿,咱多准备点儿!

油酥的做法大全_油酥怎么做好吃_家常做法】_下厨房

油酥,咱多整点儿。

鏊子- 抖音百科

北方老式烙饼的鏊子,从车库的旮旯里拿出来洗净!

步骤图】家庭版葱花饼的做法_家庭版葱花饼的做法步骤_菜谱_下厨房

烙成这个样子的葱花饼,是我的最爱!

葱花饼懒人做法,不用加油酥,外面焦脆,里面葱香四溢_哔哩哔哩_bilibili

这样的葱花饼,十张起烙。一般都是边烙边吃,饼烙完了,我也差不多吃饱了。十张葱花饼一般都是四张送亲朋,四张送好友,吃一张留一张!

步骤图】葱花饼的做法_葱花饼的做法步骤_菜谱_下厨房

香是必须的!酥是必须的,外酥里嫩是必须的!

今天下午,等着我的拿手好饼吧!

 

《版权烙饼所有,翻印牛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嗯,用油酥会分层分的很好,也不会到处流油,还香!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以前烙葱花饼和你最大的区别是没有油酥。就直接用油。结果,一擀到处都是油。也好吃。但比你的差很多。所以,第一烙油酥。第二要提前把面和出来。醒着。还要一般热水,一般凉水。多谢多谢。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太谢谢了。做了来回报。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高,牛志高!难怪还那么浓眉大眼的。吃嘛嘛不香,这是小恙,叫 “忘香症”,当年全中国人民都得了,弄得全国山河一片红,处处川菜,无辣不欢。轻度的我就能治 :)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老黄,不,牛哥,你也上Wee 呀,俺在上面卖了带鱼,不错的:)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神秘的芝麻酱糖饼长啥样了,做法呢?也请分享出来吧。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炒油酥时热油多少干面粉多少?跟拌好的面粉比例?我也常做葱油饼,也用油酥,做的饼有层次但煎了不酥,中超买的冰冻的也不酥。希望得到您的真传,多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1)一半开水一半凉水和面,然后醒面3-4个小时,2)炒油酥 - 热油干面粉炒至金黄,3)葱花半斤,4)精盐八钱,5)花椒粉适量。6)面擀成三毫米薄的面饼,抹上油酥,撒上花椒粉,精盐,葱花。7) 卷起来,切成一两大的剂子,8)擀开成四毫米厚的饼,9)放在平锅上烙,等面变色后翻过来,10)烙至两面金黄出锅, 11)送至嘴中咀嚼适度后吞咽,12)一口接一口,一块接一块儿,直至舒坦!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那您能否把这个饼的制作过程详细地介绍一下。谢谢了。 我也想吃葱花饼。但是离你家又远。只能自力更生了。就是你那个油酥不会。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那您能否把这个饼的制作过程详细地介绍一下。谢谢了。 我也想吃葱花饼。但是离你家又远。只能自力更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即是亲朋,又是好友,但是,你距离太远,送到你家,烙饼都成了化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真正的吹,不是你这样的,真正的捧,也不是你这样的。你这都是虚情假意的吹和捧,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完,烙饼没送过我,看来我既不是亲朋也不是好友。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要大喝一声,“我京妞又回来了”!
让那些叽叽喳喳,唧唧歪歪的滥文人们闭嘴。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岂止是厨艺高?牛哥品高志高文字高,但愿寿数尤高"----
牛哥,牛哥,您健忘吗?野花一直跟踪,吹捧牛哥多年,那些优秀品德啊,都吹捧几个来回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提供!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葱油饼看上去就比我买的冷冻葱油饼更诱人啊!再烙十张我全要了,牛哥提供快递服务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程师' 的评论 : 中英文混合看着真累,脑子里的转换呀,乱七八糟的,哈哈。
工程师 回复 悄悄话 last time I ate 上海草头饼 is long time ago. My mom did it.
Now my mom passed. I have not eaten it for more than 10 years.

My mom did 上海草头饼 with糯米粉。 Please try it when you do next time.
I always thought my mom made the best 上海草头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不是高手,是高嘴,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呵呵,很久不见,去哪里了?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图是芝麻酱糖饼?看图很诱人。没听说过草头饼,不过草头炒炒就很好吃。楼主是吃的高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刚回来, 看牛哥老乡。 拜个晚年,龙年如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牛哥岂止是厨艺高?牛哥品高志高文字高,但愿寿数尤高! 哈哈哈。(前人所写,不是说牛哥的,是说高郎的,我借用)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厨艺, 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美食家都这么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平常人家的美食最是简单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