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饕餮一下蜘蛛蟹

(2024-01-31 06:52:55) 下一个

离我家三百米的地方,有一个小学,这个小学是我们这疙瘩得过蓝丝带的小学,培养出来过不少好孩子。

最近这几个月,每个星期六下午都有一家人来这里卖海货。他们有自己的渔船,星期五出海,星期六一早就带着各种海货在圣地亚哥的不同地方给各种级别的吃货提供方便。有鱼有虾有螃蟹,还有生蚝海螺海胆等等。这家人建了一个微信群,把我们这一带吃货们都拉进来了。我也去买过鱼买过虾,买过螃蟹,买过生蚝什么的。价格也不贵,一包螃蟹5磅20美刀,生蚝大约是一块钱一个,鱼也是几块钱一磅,都是超级新鲜的。

上个星期,人家老板在群里说这个星期有蜘蛛蟹,每只四磅左右,每磅四美刀。

我吃过很多种螃蟹,青花蟹,梭子蟹,大闸蟹,软壳蟹,石蟹雪蟹阿拉斯加皇帝蟹等等等等,但是,我就是没有吃过蜘蛛蟹。

上个星期买过这种螃蟹,二十刀,人家顺便又送给我两个。蟹黄很多肉也很多,好吃!

这个星期去试试蜘蛛蟹吧。

 星期六下午我就去了小学的停车场,买了两只蜘蛛蟹,这蜘蛛蟹,看上去可真难看,但是,巨大,两只蜘蛛蟹,一共八磅重。

拿回家来,把蜘蛛蟹刷洗干净,上蒸锅!一个蒸锅不够,需要两个蒸锅才行!

锅还要够大!

螃蟹太大,蒸的时间要长一点儿,我蒸了22分22秒钟!

姜蓉泡醋,吃螃蟹必备!

俗称:螃蟹就酒,越喝越有,我家里有西凤酒,拿出来,喝酒吃螃蟹!

自斟自饮,看着螃蟹,食指大动!

螃蟹盖儿揭开,蟹黄那个巨大呀!

随随便便就整了一大碗蟹黄。

但是,这个蜘蛛蟹的壳儿太厚了,我用钳子都夹不动,手还受了伤。

两个螃蟹,我只吃了一个,还剩下一堆的大螃蟹腿儿,吃不动了,明天再说吧。

这种蜘蛛蟹,个儿大,肉多蟹黄多,但是,壳儿厚壳儿硬,要是没有一把子力气,还真的不容易对付。

经过对比,大闸蟹吃起来不过瘾,蜘蛛蟹吃起来太费劲,我觉得还是青花蟹比较合适,另外,我还特别喜欢吃软壳蟹。

下个星期去买一条石斑鱼回家,做鱼头泡饼!

《版权螃蟹所有,翻印饕餮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王子岛的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软壳蟹,可惜加拿大没看到过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腊月二十三,小年吉祥!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写福字,

二十五扫尘土,二十六割大肉,

二十七杀小鸡,二十八把面发,

二十九对联贴门口,三十晚上熬一宿,

大年初一扭一扭。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牛棚条件好了。不像以前又漏风又漏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吃过一只正当最好味道的螃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你对这个世界总是充满了担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是呀,加州是个好地方。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flood alert in san diego this Thursday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螃蟹好吃,就是吃起来太麻烦了。加州真是什么都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不是呀,是在我们这里的99大华买的。两三个月吧。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是很多年前的西凤酒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负伤了,但是不光荣,哈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有学究穷掉书包,说什么蜘蛛蟹不是真正的螃蟹 - 我勒了个去,不是螃蟹是蜘蛛吗?!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嘴巴,光荣负伤,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下次买了叫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啥呀,这个蟹一般般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就是大吃二喝的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老年人?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上周日我买的就是这种Dungeness Crab! 99 大华正在促销中。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说了这么多螃蟹,漏掉一种真正最好吃的螃蟹-珍宝蟹(Dungeness Crab)。
大华就有卖,活蟹一路从$8.99到$6.99、现在$5.99一磅!如果买掉了一只大腿的 $3.99一磅! Clairemont Mesa Blvd那家大华有现货!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抓螃蟹抓到过不少这玩意儿,都是嫌难看扔回水里了。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前两个字怎么念?什么意思?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知识丰富。不知道多少人会读“饕餮”?
年轻人啃螃蟹,老年人该买蟹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说的太对了,我后来就是用的榔头,也叫锤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买!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吃那货要用锤子 :)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日我还去中国店买了一只超级大的螃蟹,是牛哥文中插图一那种。可惜是公蟹没蟹黄。看图就馋了!记得我们生活在海边的人吃螃蟹基本都不用什么调料的,吃原味最佳! 下次我也买一只蜘蛛母蟹尝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顺手用西凤酒浇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生活,值得点赞,螃蟹弄伤了手,要消毒一下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