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些爱挑毛病的人

(2023-12-13 06:26:01)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千奇百怪的人很多。

我就是其中一个,哈哈。

總看別人不順眼?!心理學家:這是一種自卑的表現| 生活| 心理| 居家| 職場| 挑毛病| 希望之聲

题目是“那些爱挑毛病的人”,因此,我今天就想说说那些爱挑毛病的人。

其实,我就是一个比较爱挑毛病的人。但是,我挑毛病会分人,对我自己毛病,我挑的很多,对我女儿的毛病我也挑的不少,因为我想让我自己成为一个完美的人,我也想让我的女儿成为一个完美的孩子,因此,挑毛病这个优良传统就绑在我的身上了。

守时的乐趣”——为什么瑞士人如此重视“守时”? | 瑞士| 瑞士手表| 守时| 苏黎世| 瑞士人| 瑞士文化| 希望之声

我挑毛病也分事儿。一般的事情也就得过且过了。但是,有些事情我是比较认真的比如说是守时,我觉得守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一寸光阴一寸金呀,你晚到了十分钟,我这500克的四个九的黄金就没了。也许对你来说不是什么事情,但是,对我来说就是我的生命被你浪费了。所以,对于不守时的人,我一般都不想再见第二次了。你想想呀,这个世界上有80亿人,我为什么要让你浪费我的时间,我的黄金和我的生命呢?

Somewhat, 我是一个爱挑毛病的人。

饭店生意不好,老板想了一个办法,用铁锹上菜,想吃饭要排队了- 雪花新闻

但是,在很多方面我都是一个很随和的人。比如说下饭馆吃饭,我有的朋友那个挑呀:点菜来的晚了,菜太咸了,油太大了,米饭太硬了,面条太软了,服务不够周到了,加水的速度太慢了,小费要的多了,反正,对人家餐馆所有的都不太满意,但是,最后还是需要刷卡付钱。我觉得吃饭的这个事情,是最不需要挑的事情了,因为你今天吃了,明天还要吃,这顿吃了,下顿还要吃,这次没有吃好,下一餐补上就行了,唠唠叨叨的,搞的人们心情都不好了。

去餐馆吃饭,点多了就点多了,菜咸了就少吃两口,不和别人较劲,也没有必要挑三拣四的。真的对这家餐馆不满意,下次不去就是了。这个城市里那么多餐馆,每天去三家,五辈子都吃不完。

其实,人的年龄越大,就会越随和。较真的事情越来越少了,得过且过的时候越来越多了。舒舒服服的过日子,你想出去玩,你出去玩,我就在我的一亩三分地里,我想出去溜溜,我就去出去溜溜,你不挑,我更不挑,世界大同。

当然了,我对自己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尽量不要让别人挑我。自觉产生美!

养花用黄土好,还是黑土好?_手机搜狐网

就像郭德纲相声里说的,这辈子过的真快,黄土都埋到眉毛了。剩下的日子,开心地过吧。我也觉得,每天的这24小时,开心是这么长时间,不开心也是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不开开心心的过呢?

开心快乐- Album by 秋百万| Spotify

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版权开心所有,反应毛病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园姐美言 - 先盯住牛哥,follow the leader! :D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聋兄远在地球另一侧的寒冷哈尔滨,仍然不远万里来到文学城给阿牛留言支持,这样positive person正是我们应该紧跟的。远离negative person是保持快乐平静心境的最简单方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总惦记挑别人的错,累不累?眼里都是不美,会短寿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尔滨?中国的哈尔滨?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俺在哈尔滨这旮瘩涅,很想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很久不见你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视时间为金钱特别较真这点我可以作证!好容易约上饭了,那边传来一句:“你快点儿,晚了不带你去了!” “那我开马自达堵车那怎么办呀?” 好悬!及时赶到了。约饭的兄弟姐妹们不可以迟到,因为画妆也不行,切记,切记,切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是呀,人家生气了,下次上菜,给你菜里面吐口水,哈哈哈。(真有这事儿)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菜咸了就少吃两口,不和别人较劲,】
菜咸了就多吃点米饭。
吃不完就带回家。
我也是,同去吃饭的人要是和侍者争执,我心情就紧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我不能见你,上火!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叽歪的人是很烦。 不过我是迟到大王,拖延症重度患者。 所以非常能理解迟到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胡说八道的"胡子", 你笑死我了, 哈哈哈, 贱人就是矫情。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守时很重要,餐馆里吃餐饭没大要紧 - 同好!!!

简中圈里很多人恐怕正相反,ha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在那边好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去,面壁十年。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好好,一起笑呵。哈哈哈哈。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这到处都是毛病啊,不管是医学上的毛病,还是非医学上的毛病,
你这篇文章吓到我了
面壁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摆出来大花猫还想让我严肃?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大气, 别理那一堆胡说八道的"胡子"了.
我刚才复读自己在这里的留言,你们的回帖。忍不住笑起来了。娱乐万岁!
祝京妞今天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疙瘩不是副作用, 是个形容词。 对老贱人副作用就大了, 哈哈哈。 人家就又开始犯贱啦。 @野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可没说牛哥起疙瘩, 他要起也是牛疙瘩哈。 你看, 又有人来挑事儿啦。 爱挑毛病的人就是这么贱。 她家的人都得受着她的, 连宠物都得受着。 哈哈哈。 可惜她这次又没搞清状况。 谢谢你在我那里的留言。 那老贱人是改不了了, 不给人挑毛病就难受。 北京管这个的叫“贱招”, 又贱, 还老去招事儿。 博主肯定知道这个词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阿牛稍微严肃一点点儿好吗?大花猫正在(被我们)过13岁的生月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哈,大花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说到鸡皮,我第一个想到的不是鸡皮疙瘩,而是鸡皮鹤发,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同情你一下(在这儿被人挑了毛病的“不幸”)呵。有空儿愿意的话,去看看我家大花猫的照片开开心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吧,脱掉衣服!"---
野花自己发现了这个问题,所有早就"脱掉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哈哈哈,有鸡皮,才能够疙瘩,哈哈哈,鸡皮呀."---
如果牛哥起了"疙瘩", 也绝对不是什么普普通通的"鸡皮疙瘩"。
一定是"牛皮疙瘩", 因为牛哥嘛,只有牛皮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现在真的不喜欢过生日了,如果按照年龄插蜡烛,买个小蛋糕都没那么多地方,哈哈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忘记年龄,什么都顺了。

对,小孩儿才最爱过生日呵 ;)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不能停,要一直不停,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废话多多' 的评论 : 对了,不守时的人,很难相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有鸡皮,才能够疙瘩,哈哈哈,鸡皮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忘记年龄,什么都顺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这个说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对不起,绝对没有想到这个留言对京妞有这么大的副作用。
如果牛哥也起了"鸡皮疙瘩",野花只有停笔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天黑之前送到就行,不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好吧,脱掉衣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活榜样,那百年之后,就是死榜样,或者是死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赞,加油赞!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反正都要挑点儿什么。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守时对我也很重要,找对象时,凡是迟到的人都被我否了。

最后终于碰上一个比我到的还早的。心里那个高兴啊。结婚后,对象有什么事儿都要早点出发,烦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这个说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它代表了自己的修养,水平,道德,底线,内涵,教育,水准,悟性,风格,伦理,判断,仁爱,宽宏,尊重,爱护,豁达,期待,完美,度量,胸怀,追求,学识。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 我的天, 牛兄都成太阳了。 你是不是下面要说, 牛哥就是你心中的太阳啊。。。 :)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聪明的阿牛,你说的“人的年龄越大,就会越随和。较真的事情越来越少了”是不是就是“六十而耳顺” 了呢?

同意你,好像是这么回事儿。前两天投坛里有人用年龄眼睛记忆力说事儿让我笑哈哈了,还问TA不要忘了我的耳朵和鼻子呢,LOL(笑自己呵)。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给我来十块钱的!"---
Back order.货到,免费送贵府。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去掉"衣服"二字。
应为: "牛哥用五张图片,700多字向我们阐述了做人的一个基本道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用五张图片,700多字向我们阐述了做人的衣服一个基本道理。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它代表了自己的修养,水平,道德,底线,内涵,教育,水准,悟性,风格,伦理,判断,仁爱,宽宏,尊重,爱护,豁达,期待,完美,度量,胸怀,追求,学识。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个人的修养也是从一件件小事中泄露无遗。
博主孜孜以求,追崇尽善尽美的人生观,真是我们的活榜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赞牛人牛老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爱给人挑毛病的, 一般不给自己挑毛病。 两眼只盯着别人。 小心眼唧唧歪歪的, 要不就是嫉妒心特重。 自己做不好, 就去给别人挑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你写!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我挑牛哥博客一个毛病:
左面文章列表 心动时刻 写得不够详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好,给我来十块钱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什么是金丹大补丸呀?补哪个地方的?"---
心想事成。缺啥补啥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哈哈哈,可能是。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所有人老了都会更随和。聪明人应该变得更随和,但不是还有更年期综合征在挡着人变随和吗?同意楼主最讨厌那些吃饭时唧唧歪歪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呀,不是说,情人眼力出张飞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什么是金丹大补丸呀?补哪个地方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大家都想知道自觉产生美是怎么回事儿。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 看来是文字产生美呀。"---
心里喜欢牛哥嘛,怎么看都是美,不写文字也是美。。。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这篇里的金句: “自觉产生美!”"---
您读牛哥的博文就像当年读毛主席语录,字斟句酌,反思,体会,联想,咀嚼,达到了入心,入肺,入脑,入血,入骨髓。
就好像吃了金丹大补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刚出来就这么多人看了,看来是文字产生美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总是能够发现宝藏!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里的金句: “自觉产生美!”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