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独生子女们不懂得什么是手足情深!

(2023-12-01 07:06:13) 下一个

兄弟姐妹- YouTube

我这一代人,独生子女的家庭不多。我家里就有三兄弟,我二姨,舅舅,二叔,三叔,大伯,姑姑家里的孩子也都是兄弟姐妹好几个。虽然每家里没有七龙八虎九凤凰,但是,平均就是三个孩子。

唯一的希望”:独生子女身上的爱与困局_百科TA说

到了我的下一代,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了,或者是独子,或者是独女,运气好的有独双胞胎的。独生子女得到的是父母,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的格外照顾和没有底线的爱,但是,独生子女也有很多缺失。

盗贼遭痛打剥光爬房顶等警察救命

我小的时候是一个非常淘气的孩子,上树跳河翻墙就和一只猴子一样。但是,我有一个理念,就是要护着我的两个弟弟。每次我的弟弟在学校挨了欺负,我就挺身而出,找到欺负我弟弟的人就是一顿胖揍。有的时候,遇到年龄比我大的孩子,身体也比我壮,明知道打不过他,那也要上。小的时候就听说打架的时候,横的怕楞的,楞的怕不要命的。我打架的时候,就是那种不要命的,哈哈。

小孩打架受伤图片大全,小孩受伤图片- 伤感说说吧

很多时候,我的弟弟被别的孩子欺负了。我去替我弟弟报仇,被打的头破血流之后,昂首挺胸地回到家里,再被我老爸给打一顿,然后老妈带我去医院包扎伤口。因此,我的两个弟弟,从小到大对我都特别的好。

长大之后,我的责任感不知不觉地就产生了。督促我的弟弟学习,照顾他们的生活,给他们做饭,带他们去逛庙会,带他们潜入国家队的食堂饕餮,当然了,也在工作和生活上帮助他们。我们一起踢足球,一起打篮球,一起打网球,配合的很好,不是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吗?

Brotherhood black glyph icon | Unity logo, Glyph icon, Brotherhood

最近几年,我弟弟经常到美国来参加一下美国的中老年网球比赛,我们在一起练球,在一起吃饭,在一起喝茶,在一起喝酒,在一起收拾后院子,很多时候,我们就那么呆着,也不说什么话,不做什么事情。就那么在一起呆着,好几个小时。

有的时候,邻家的孩子走过来,用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们。

我从他的目光中得知,他不懂手足情深的这种感情,因为她是一个独生子女。

 

《版权手足情深所有,翻印独生子女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蒙蒙雨霏霏'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雾蒙蒙雨霏霏 回复 悄悄话 独生子女们也不懂什么是勾心斗角,争风吃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嗯,有这样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手足情深看人,我LD家的在金钱,房产面前,比外人还不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不好奇就不告诉你了。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独生子女也不懂手足相争, 哈哈。

我不好奇牛姑娘是否有弟弟妹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我说的是独生子女不懂手足情深,没有提哪个好哪个不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啊? 你没有的东西,居然你也知道。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啥样都有。各有各的好。 一个有一个的好,两个有两个的好,多个有多个的好。

单身有自由,两个人有伴。

有人有父母缘,有人有兄妹缘,有人有夫妻缘,有人有子女缘。十全十美的不容易。


仟仟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羡慕。我从小就梦想有一个象楼主这样拳打四方保护弟弟妹妹的哥哥, 可惜我只有一个从小就体弱多病, 象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的姐姐。很多时候外人都把我当成是姐姐。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是情商低的概念,这对独生子女几乎是无法避免的,我们这一代中的独生子女是很罕见的,但当年在中学年龄段也是具有类似的特点,更不用说如今的独生子女了。
也许到了意识到需要affection的时候才会改变。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手足情深”,也得看运气。不是每个家庭都有博主那样好的运气。
在美国,Sibling rivalry 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竞争父母关爱的,互抢对方男女朋友的,什么都有。
很多人离家后一年到头基本上不怎么和兄弟姐妹联系,感恩节迫于传统不得不硬着头皮回老家跟兄弟姐妹团聚,多年前结下的不愉快的旧账弄不好还会翻出来,是一件很头痛的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他不是家教差,他根本就没有家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时归故里' 的评论 : 哈哈,你居然说出这样无君无父之言,都懒得再让你,把你当成个屁,放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时归故里' 的评论 : 感谢你用自身的言行给所有的读者举例说明:什么是素质低,什么是家教差,什么是没有自知之明!哈哈哈!谢谢!
何时归故里 回复 悄悄话 缺失不缺失我也无力更改。
看你的行文风格,感觉你自以为是,缺素养与自知之明,很low的家教。估计子女多,父母管不过来,所以家教差。每篇文章都是自吹贬低别人。希望你的子女没有继承你这种缺失。明明可以自我提高改正的,但是缺失自我反省无法修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嘻嘻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I have zero hate to my brothers, love only and a lot of them.+11111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I have zero hate to my brothers, love only and a lot of them.
elfie 回复 悄悄话 Not all siblings like each other. My dad and his brothers never talked again after their parents passed away. They have real beef.
I don't have any siblings and it's true that I don't understand it until I have my own children. They love to hate and hate to love each other.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有暴力倾向。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的手足情深表现在:在家揍我弟,出门揍揍我弟的小孩。我弟只能由我揍,别人(除了我老妈)要揍他,我就揍那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22' 的评论 : 呵呵
Q22 回复 悄悄话 多子女家庭也有兄弟姐妹之间互相拼,互相打架的啊,尤其是年纪大了以后,见的多了。
独生子女有爱心多,从小资源充足,没有人跟自己争,反而不像多子女家庭中的人那么算计,
,甚至有些傻。
觉得这个话题还是不要太 judge,两边都有好人坏人不怎么样的人,看品行看基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是老三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现在也不晚,接着生!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老大在多子女家庭中最重要。
老大优秀, 其他人杰出。
老大完蛋,上梁不正下梁歪,其他人倒霉。
我们家就是老大完蛋,被宠坏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啊,所以弟弟的女儿也是我带了高中三年送上大学的呵。手足之情是一世的缘分,是要珍惜呵。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这还真是我最后悔的事:没有给他们姐弟俩再添两兄妹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应该再生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时归故里'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没有优越感,我只是懂你的缺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那你家的五兄妹不是同类。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难怪牛哥处处优秀,这是在家里排行老大,从小就练出来的一身正气!感谢那个年代,我们不是独生子女!身为长女的我也颇有同感, 妹妹们小时候受欺负的时候,我也是连想都没想直接就去帮她们“讨回公道”的! 我是跟人家理论,动嘴不动手的那位。我大妹妹像牛哥一样,她是二话不说,上去就是一通拳打脚踢,抓头发挠脸颊的!儿时的这种手足情,如今的独生子女们哪里会有!感恩我来了美国,可以生两个娃!
何时归故里 回复 悄悄话 独生子女走过,看不懂你的优越感,only see your judgemental personality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多子女家庭也未必有"手足情深"。
我家五个弟兄姊妹,互相是勾心斗角,四分五裂的,从来没用过"手足情深". 取决于父母的教育,引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呀,继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可以转世做我的妹妹。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家里也是三个,也是两个弟弟。不过我小时候不会打架(现在也不会呵),是用身体给弟弟们挡拳头呵。 大哥大姐们万岁!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唉,谁能转世投胎做你弟弟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