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兵败如山倒系列:我惨败于新东方,知乎和抖音!

(2023-09-15 06:38:30) 下一个

Why is Education Important and What is the Purpose of Education

在我很多朋友的眼里,我还是一位比较懂教育的家长,尤其是熟悉美国的教育系统,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都知道的比较清楚。因此,有很多朋友都和我沟通有关孩子教育的问题。尤其是我在中国的那些朋友,都对能到美国留学的孩子们羡慕嫉妒横,很多时候,一些在中国的家长就会向我咨询有关送他们孩子到美国留学的事情。

深观察|免费的德国大学,为什么不愿赚中国人的钱?

还是我那位在上海的企业家朋友。突然向我咨询了一件让我目瞪口呆的事情:“牛总,我的儿子准备学德语了,以后要到德国上大学因为德国的大学可以免费。而且,德国的工科是全世界第一的。”

德语学习中如何背单词?高分必看!!!_Tag

我就有点儿纳闷儿,这孩子学了大半辈子英语了,还是在国际学校学的,怎么一下子就要改成学德语了?我就问,这是为什么呀?

新东方全面升级大学生学习与发展品牌

小李子说了:“我咨询了新东方的老师,他们说现在去美国读书太贵了。去读加大的任何一所学校,每年都需要一百万,所以,新东方的老师建议我们孩子参加他们的德语培训班,以后去德国留学。”

One Million Dollar bill - USA novelty banknotes - Leftover Currency

啊?加大的任何一所学校都要100万?就是人民币也很多呀?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呀?

我赶紧查一查我们家门口的这所学校:  $14,906 for California residents and $44,978 for out-of-state students.

我客,是挺贵了,不过,一年的学费也就是 $44,978, 怎么算也没有一百万呀。

我就和小李子说了,没有每年一百万那么多呀?但是,小李子说了,那可是新东方说的呀,人家可是大名鼎鼎的正规军呀,他们能骗我吗?

Publications

我说他们能不能骗匿我不知道,我的这个学费从学校官网上查到的呀,应该比新东方说的准确吧。

企業放榜|知乎首季虧損收窄七成蝕1.8億人幣| am730

但是,小李子说了,新东方,知乎,留学代理和抖音里都说了,美国的大学上不起了,太贵了,在中国,每个地方的口径都是一致的,这肯定是不会错的。

唉,我这个人也是认真,也是较劲,我就苦口婆心的劝小李子:“我在美国三十多年,深谙美国的教育系统,而且,对美国的大学教育也颇为熟悉,我的孩子在美国上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我是一路上跟下来的,美国目前大学的学费,还没有贵到每年一百万人民币的地步,我觉得你应该相信我,也要相信学校官网公布的数字。”

我就这样和小李子说情况,讲道理,说得我口干舌燥,用中医的话说,都上火了!

中國大陸版抖音douyin,APP版、網頁版、電腦版使用一次看

小李子最后说:“牛总您说的有道理,我觉得您在美国那么多年的经验肯定是不会错的,美国大学的官网也应该是可信的,这样吧,我再去新东方,知乎和抖音问问吧!”

我,我,我去,我昏过去了!

在和新东蛋,知蛋和抖蛋的比较中,我是完败!

p3-pc-sign.douyinpic.com/tos-cn-i-0813/oIkHEy8FAfC...

再也不和小李子谈教育的事情了,整个一个冥顽不化,黑鸡蛋里面的鹅卵石,又臭又硬,山顶洞人的大脑,干涸得没有一点点水分了。说了半天还是要回去问新东方,知乎和抖音,把我自己都说生气了!

同没有知识的人说话,太累,最后还把自己个气着了,而且,还有很强烈的挫败感。

 

 

《版权说话所有,翻印生气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我现在也不信,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抓住牛哥一个错误,记得牛哥以前说过不信上火这码事儿的。LO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他呀!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俞敏洪,有个谐音外号“玉米糊”。:)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9-15 17:45:22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玉米糊?什么意思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当年都加上一年一万。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德国就是苦大仇深的国家。我们加拿大十八世纪来的人建的地方,英国人的镇富裕的不要不要的,德国聚居区的就是贫民和中国城的感觉。我今年从加拿大伦敦开到加拿大柏林,发现了这个特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玉米糊?什么意思呀?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吃住加学费对留学生一百万人民币一年吧。德国没学费只有生活费。美国是英系后代,读书也是做买卖,学费都不便宜。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人家东方不败,你惨败没啥大不了的。再说,这老话说得好,好牛难敌玉米糊嘛,哈哈哈,谁叫人家新东方的头是玉米糊呢,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9-15 13:11:43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就等你过来起哄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不一样的智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走,去德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反正都没白活!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朋友的智商。。。居然是个企业家?家族企业?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德国挺好的,读大学不要钱,工作不难找,对老百姓而言,德国人的生活质量方方面面要高于美国。富人到哪里都一样,而老百姓,还是在德国生活好过些。至于移民,到哪里也都一样,比土生土长的本国人要艰难些。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9-15 08:22:22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读书是学知识,长本事,不是要回去挣钱,哈哈”

———- 阿牛老弟,你在美国30年没有白待,基本认识和当地人没什么区别。

反过来说,人家在党国30多年也没有白待,党国的教育深入灵魂。呵呵

同党国的宣传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比较,别人说的可能人微言轻。

我也遇到同样问题,只好闭嘴,大家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就等你过来起哄呢。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脸怎么红了?那样西班牙斗牛士岂不是用个镜子就行了?: )

不过话说这新东方也太没底线了,不光美帝的大学没那么贵,连德国的大学很多课程也是用英语讲的!莺歌历史在德意志校园还是混得开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是呀,清华北大怎么也要在全世界排第一第二呀, 哈哈哈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按说,听闻清华第一,俺应该感到骄傲才对,可我怎么......算了,不说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清华第一,MIT第四?

今天不是4月1号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是的,下一步就是去非洲留学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清华?哈哈哈,这个相声的报复抖的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像是这样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每一年100万人民币。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主要是现在美国留学生签证拒签率高,留学中介、外语培训机构只能另辟生财之道,引领学生区德国欧洲留学。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那位在上海的企业家朋友。突然向我咨询了一件让我目瞪口呆的事情:“德国的工科是全世界第一的。”】
好奇。上网查了查3个主流评估机构里中、美、德顶尖工科院校排名。
3个排名差别很大。就当是3个不同的数据点吧。
不过3个排名里德国都不高。

(美国) U.S. News & World Report
Best Global Universities for Engineering
1)清华
4)MIT
66)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德国第一)

(英国)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23: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1)MIT
9)清华
28)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德国第一)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 by subject: engineering
1)哈佛
15)清华
20)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 (德国第一)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在和新东蛋,知蛋和抖蛋的比较中,我是完败!”,哎,因为没蛋??

周末愉快 :))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内网经常能看到这种调侃:中产嘬死行为N件套。
包括郊区高杠杆买个"别墅"装那个,生二胎,炒股炒币,压上家当下海创业。。。当然也必然包括送孩子上美国留学。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1百万是4年人民币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柳岸边' 的评论 : 哈哈哈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省吃俭用 应该花不了100万。大手大脚花 100万未必够。我也觉得不如去德国上大学。我在这还碰见过美国人送小孩去欧洲读大学就是为了省学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读书是学知识,长本事,不是要回去挣钱,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什么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的孩子父母借了50万中国钱留学,回去孩子一年只挣十万,还是美国大学读的硕士,不过小姑娘谈吐是很不错。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中欧班列 欧亚大陆一体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嗯,再雇两个保姆一个管家两个厨子一个司机一个保镖,每年两百万都不够。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你查的$44,978只是加大的学费, 你没有计算生活费 房租 中美交通费 社交费用 外卖费用出租车费用。
我也了解到有国内的富裕家长在孩子就读大学附近全款买房子的。
德国挺好的,人长的好看,车子好看,建筑好看,吃的好(欧洲不许转基因食物)。气候不干燥,文化历史悠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生气,不生气,对于国内的人来说,出国留学的费用相当高哦,除非爆发户,那也就不算啥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