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乡土菜 VS 西洋餐

(2023-08-06 06:43:06) 下一个

辣椒炒回锅肉的做法_辣椒炒回锅肉怎么做_菜谱_美食天下

说起乡土菜,基本上中国所有的菜都是乡土菜比如酱肘子,炒猪肝,卤鸭脖,拌海带,响油鳝糊,夫妻肺片,蒜泥白肉,鱼香肉丝,酸菜白肉,松鼠桂鱼,香椿炒鸡蛋,醋溜土豆丝,清蒸娃娃菜,爆炒五花肉等等等等,凡是中国的菜,不论是什么菜系,都可以归类到乡土菜中,那种类多的不学一个图书馆管理,那真的是数不过来。

Supreme Pizza Recipe

西洋餐也叫西餐,也叫洋餐,就是外国人的那些饭菜比如Pizza, 汉堡,意面,三明治,苏西,姐弱等等等等,反正只要是外国的,我们就叫洋餐西餐西洋餐。

吃起来真像肉植物肉汉堡真健康吗? | 大纪元

但是,作为美国人的乡土菜,就少的可怜了。无非就是汉堡,薯条,三明治,Chicken Noodle Soup 翻来覆去就是那三样五样,不过,比英国多就好了。英国的乡土菜,就是Fish & Chip, 哈哈哈,英国佬们,别生气呀,哈哈。

人在美国,那美国的这些汉堡薯条三明治就是乡土菜了。

这几天,一直吃洋餐:Omakase, 海鲜把费,三十二公馆等等,都快吃腻了,今天开车乱转,突然看到了 Peggy Sue's 50's Diner.

Where is Cookie?: Pop in to Peggy Sue's, for fun film decor, diner food  served with flair

从八十年代末期,我就在15号高速公路上看到过  Peggy Sue's 50's Diner 的广告牌,这么多年来,路过  Peggy Sue's 50's Diner 怎么也有一百次了吧,但是,从来没有停下来过,今天又看到  Peggy Sue's 50's Diner,心想,吃了那么多天的西洋餐,今天问我就1到  Peggy Sue's 50's Diner 吃一顿美国的乡土菜吧。

下了高速公路到了Peggy Sue's 50's Diner,人还挺多,想想也是,一家饭馆儿,从六、七十年前就开,一直到现在,如果没有两把刷子,在鸟不落地的地方一直屹立不倒,肯定是有人家自己的特色。我到前台拿了电子通知器,我排第二十!

不到三分钟,电子通知器响了。我走到前台,人家问问我一个人坐吧台行不行?当然行了。我就坐到了吧台。

New York Plans to Ban Sale of Big Sizes of Fizzy Drinks

我开车,就不喝酒了,来一大杯碳酸饮料降降温,外面毕竟是一百多度了。

Peggy Sue's 50's Diner in Yermo, CA

菜单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的,好像当年的菜单就是这个设计,随之岁月的变迁,菜单的样式不变涨价就是了。不过看这个菜单,一点点都不贵。

Peggy Sue's Diner: 1950's Style Diner with a Dinosaur Park - California  Through My Lens

店里有很多历史,很多历史人物,很多明星都来这里吃过饭。

Peggy Sue's 50's Diner | Meat and Travel

很多有意思的摆设,都是时光的沉淀。

Super Sunday, super cruise

原来人家门口曾经都停满过豪车!

Avoiding Regret: Photo Essay: The Living Ghost of Yermo

现在,能做广告的地方都做了。

Peggy Sue's Diner - Back to the 50's - Las Vegas Blog - Mitzie Mee

里面的装修也是杂乱无章,但是,很吸睛!

PEGGY SUE'S DINER FORMERLY HOME PLATE DINER - 214 Photos & 383 Reviews -  380 N Sandhill Blvd, Mesquite, Nevada - Diners - Restaurant Reviews - Phone  Number - Menu - Yelp

点了他们的美国土菜招牌三明治,上菜很快,好大一盘呀,也挺好吃的!

Easy 30-Minute Homemade Chicken Tortilla Soup - Averie Cooks

还带一碗 Chicken Noodle Soup, 实话实说,汤真不好喝,哈哈哈。

The Perfect Pecan Pie

一个店开这么久不容易,临走的时候,买一个大派,算是对老店的支持!

准备以后每次路过 Peggy Sue's 50's Diner,都要进去坐坐吃吃美国的土菜!

 

《版权土菜所有,翻印洋餐不究》

又:美国队4:5 输了点球大战,不高兴了,两天不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好了,就事论事,不要人参公鸡了。

再和您说一次,我真的不姓杨,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你需要一个健身指导,自己练一般都是事倍功半,有了我这样的健身指导,会事半功倍!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本来也不想在我尊敬的博主地盘跟任何人吵架,何况博主已经出面劝阻。
本来也不想搭理你对我头像的质疑和诬蔑,但你再次提到,虽不值得和你澄清,但为了澄清给这里的同为博主好友或粉丝的其他网友,我贴上证明我真实头像的链接,并从此不再回复你任何叫骂或回帖。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994/202308/5021.html

https://bbs.wenxuecity.com/ydjs/118178.html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感觉你非常弱智。 你以为在肚皮上画点假鸡胸肉就能装有思想有抱负有理想有灵魂的又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和为贵,和为贵!

听说过和牛吗?哈哈哈。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这就惹你开骂了?!在你崇拜并一直想套近乎的牛博主私人地盘就这样满嘴喷粪也不怕脏了人家私宅?!人家不姓杨也不是杨阳,并且给你不止一次更正过,你硬是给人安上,在西方文化中这是何等的粗鲁无礼你懂吗?只要快速浏览几篇博主的早期博客,就可以看出绝不是神马羊羊,你是不是弱智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她的推理是:那个羽毛球馆是杨阳开的,但是,杨阳在中国开羽毛球馆,也不耽误他写博客呀,也不耽误和她做邻居呀?人家推理的逻辑是有道理的。

你没有办法证明那个开羽毛球馆的杨阳不是我,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她改不改和我也没有什么关系,她犯错误还真的不关我事儿,就让人家错下去吧。
老daisy 回复 悄悄话 真一个笨字了得呀。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杨阳在国内开球馆。

https://st.bczp.cn/ent/132298.html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D%A8%E9%98%B3_(%E7%BE%BD%E6%AF%9B%E7%90%83%E8%BF%90%E5%8A%A8%E5%91%98)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就这么叫人把姓给改了。LOL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看你那敞胸露怀的假照片就知道你是一只形象猥琐,思想丑陋的东西,而且绝不是一个好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哈哈哈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两口两个杨先生杨先生滴叫着,叫着叫着也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那你先请了客再说吧!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饺子树"? 我猜杨先生说的是不是一个叫 “The Dumpling Tree Bar & Restaurant" 的两层楼的那个餐馆? 如果是,那就太窍了! 过去我家就住在离开那餐馆几个街区的一条叫Gunhild Ct. 的小街上。可惜离开英国的时候,便宜卖了。那时候,如果认识杨先生,水饺就不需要去餐馆了,我家请客。

原句:我走到前台,人家问我一个人坐吧台行不行?当然行了。我就坐到了吧台。
点评:有意思,特别有意思,什么意思? 意思意思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是的,很多很多的广告,但是,人家的生意真的是好!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餐馆沿15号路打广告100迈,都快到Las Vegas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遍全球' 的评论 : 我觉得法国的鹅肝和蜗牛就是忽悠人的,哈哈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哥:拉斯维加斯赌城的西餐选择很多,充从1.99的 低档牛排到5000美元的日本和牛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要同级别来比较,麦当劳快餐就不要提了,可以拿英国国宴BJ咱们故宫的仿膳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西餐还是有打菜的,每到都是1000美元以上,西班牙火腿,法国的鹅肝和蜗牛,俄罗斯鱼蛋鱼,蛋阿拉斯加大螃蟹,缅因州大龙虾,新西兰鲍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哈哈,你怎么知道我就住了几天呀?只是伦敦奥运会期间我就在那里住了一个多月,从2008到2012这几年,数都数不过来了。你的那个剑桥,我也去过好多次,还在那里的饺子树吃过饺子呢,哈哈。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在提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 我还当了两周的志愿者。 杨先生就是住伦敦也就是几天的事,我可在距伦敦北面大概一小时远的Cambridge住过很多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我太熟悉英国了,尤其是轮着蹲,知道2012年吧?知道O2吧,我就住那里。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杨先生见多识广,但是好像没有在英国呆过, 英国好吃的饭菜多了的是:
Beef Wellington, Chicken Tikka Masala,Steak and Kidney Pie,Eton Mess,Cornish Pasty ...
原句:我走到前台,人家问我一个人坐吧台行不行?当然行了。我就坐到了吧台。
点评:有意思,特别有意思。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中国是饺子,包子,太迂腐了.
耗费时间.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各有千秋.
人人个有所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板爷' 的评论 : 美国的土菜,还不错了。
北京板爷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路过都会好奇这家老店多年不倒一定有啥独到之处,现在知道它不过就是打着怀旧旗号吸引路过的old timers, 噱头而已。它家菜色也太普通了,不去也罢。
谢谢介绍,一个人的怀旧餐,很不错的经历。
不过总觉得还是那盘回锅肉更诱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bvysk2023' 的评论 : 哈哈哈,那就没有什么好菜了。
abvysk2023 回复 悄悄话 乡土菜油腻,吃完喝水会拉肚子。西洋餐很干,吃完要喝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laces' 的评论 : 哈哈哈,拔丝头现在衰败了。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是常去Vegas 的人,经过拔丝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laces'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姐弱”是Gyro? 那个pecan pie一般都是齁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苹果山庄'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我下次去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你为什么要麻烦我?
苹果山庄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说这汤不咋好喝,可看着比三明治颜值高,难道是中看不中吃中吃不中看难以两全其美吗,可也算公平,两样全占不容易,哈哈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开始吃这一Dinner的 土菜,其中嫩猪排与Clams Chowder soup其的好吃。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麻烦你把我这两个回复删了吧 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活着就好!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32 公馆的菜一般般,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我们还特意慕名前往,有点小失望。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在治愈密集恐怖症的过程中,接触到了蛆虫(通过电视)
到现在密集恐怖症还没有痊愈,感觉自己已经成为素食者了,虽然一年到头也不吃个鱼虾的,一年到头也吃不了两斤肉
说到素食就是蔬菜了,可是我又几乎不吃蔬菜,是因为不爱吃,只干啃面包
没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对,现在就去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你想的真多,哈哈。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入乡随俗吃洋餐,不可缺!但美国队输了球,两天不吃饭,不可取;知道牛哥就是想想、说说而已,用不了一天,牛哥的胃就会抗议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这点菜好像不够牛肚反刍两天的啊,不过家里估计有人负责喂老牛,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我的优点特别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点餐不浪费也不缩手缩手的,会生活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