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哈佛大学首席面试官到底是个什么鬼?

(2023-08-22 05:52:42) 下一个

注册澳大利亚公司-热门专栏-香港公司开户,香港公司审计,海外公司注册开户-

上个世纪的最后两年,我被澳大利亚的一家公司挖到去给他们的产品在中国做市场。那个时候海归这个词好像刚刚开始时兴。我看澳大利亚的那家公司也不错于是我就回北京去帮着这个澳大利亚的公司运作中国市场。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我虽然是好汉但是也需要帮手,就聘请了几个人,其中包括一个大学刚刚毕业的女孩做我的助理小李,也就是秘书了。

动画片秘书向量例证. 插画包括有繁忙, 公司, 办公室, 女孩, 人员, 事业, 例证, 被回答的- 84126560

在中国呆了有两三年的时间,市场运作好了,那个产品也完成使命了,我也回到了美国。嗨,人生的经历吗,每一段儿经历都值得回忆。

开办设立_企业_中国政府网

当年给我做助理的那个孩子,现在也成家立业了。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企业绝对的一个女强人。但是,让她头疼的是她孩子的教育。

上海最贵国际学校开学:300万读到高中毕业,中文、英文必修_教育家_澎湃新闻-The Paper

从她的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她就纠结!进上海最好的幼儿园,进上海最牛的国际学校,今天学英文,明天学日文,后天学德文。现在,这娃上的是全上海最贵,最好的中学。

昨天,我的这位曾经的助理向我汇报了一件让我吃惊的事情:“牛总,我昨天去听了一个留学中介的讲座,虽然两个小时要8800人民币,但是,大开眼界,茅塞顿开,我觉得我的娃有希望了!”

哇!什么讲座这么贵呀?我都给你讲了好几年孩子的教育,也没有见你给我一分钱呀!一个小时¥8800,比抢钱少点儿,但是,绝对比骗钱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个“哈佛招生官”被揭穿了... - 知乎

小(老)助理说了:“人家可厉害了,曾经是哈佛大学的首席面试官!”

WHAT ? 哈佛大学的首席面试官?我立刻一脑子的懵!这个首席面试官隶属于哈佛大学的那个部门?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呢?

Justice Department sides with group suing Harvard over use of race in  admissions - POLITICO

我家娃当年也就是被录取之后,Admission Office 的工作人员打过一个电话,问了两句话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也没有听说过什么面试官,更没有听说过什么首席面试官呀。

也许我孤陋寡闻,我就上网查一下,看看哈佛大学有没有面试办公室,有没有面试官,有没有首席面试官?他奶奶的,网络太不透明了,居然没有!难道哈佛大学把首席面试官都给神隐了吗?

哈佛大学入学面试三大准备技巧_考而思教育

再用中文查一遍,妈妈咪呀,居然真有哈佛面试官一说。那只是哈佛校友被临时请去对新生进行一个interview,那算什么面试官呀?哪里有首席面试官这么一说呀。我家娃当年也和在圣地亚哥的哈佛老校友一起吃过一个便饭,也就是聊聊天,介绍一下哈佛,哪里有面试那么一节呀?如果这也能够成为一个头衔,那我不是可以当哈佛大学首席老爸,哈佛大学网球队首席指导,哈佛大学校长首席合作伙伴了吗?我拷!

现在的中国,骗子横行,大骗子小骗子洋骗子土骗子高骗子矮骗子只要能骗到钱,什么都可以骗。

你们这么嫉妒我的颜值让我很惆怅表情包动态gif表情图片- 找表情上表情家

于是,我就用我的知识和理解把这个哈佛大学首席面试官的情况和我的助理解释了一下这个首席面试官的情况,结果被打脸了:“牛总,您这是嫉妒,绝对的嫉妒!”

愚昧的人总是让我那么无语。

想当年我出国之前,参加过一年的出国教育。当时美国被描述的是到处充满了凶杀,抢劫,强奸和吸毒,罪犯满大街。我当时真信了。但是,到了美国才知道,美国挺好。如果我家里没有人上哈佛,说不定我也相信这个哈佛大学的首席面试官呢。

带字的成龙手绘版表情包我仿佛听到你们在夸我帅- 早安网

我个人认为,上哈佛大学是不需要面试技巧的。人家不要你,再好的技巧也没有用。而这个哈佛大学首席面试官,我觉得就是一个骗子,哈哈哈。

《版权哈佛大所有,翻印面试官必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是的,一定留心。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咳,文学城不也有某教授不停的忽悠国人送孩子来美国留学的吗?

北美华人有不少人挂个虚头巴老的头衔到中国去忽悠人,收割智商税的。咱们留心点别交这样的朋友就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哈哈,我还真的不知道这个消息。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纽约街头的反赖窜访示威,面对镜头的全是不善言辞的闽籍侨领,貌似没一个像西岸大侠那样学贯中西的知识精英,仗义还是屠狗辈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MUhhA6c2g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还是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当年第一次来美国的时候,感谢中央台、宣传美国是如何的美好,后来自费来美国读书的前五年也确实是这种感觉。但之后。。。
中国之所以有哪些公知在国内能忽悠,仰仗历史上我们这一代世界观形成阶段时中国官方媒体对西方的极度推崇,结果社会就有人信,给了这些公知忽悠的机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什么都缺,你赶快送来!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老夫掐指一算 - 牛哥你五行缺肉!所以命里注定经常要补一补” - 依我看来,这个才是首席面试官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必须是中国人呀,缅甸人多单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哈哈哈,还有说美国缺律师的,要到美国来当律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刚才俺刷推特,看到一视频,一个从缅北逃回来的男人说,那里的骗子集团头目全都是中国人。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无奈。年初一很久不联系的旧识突然找我说马上要移民来美国了,一问,说他太太是医生,美国最缺的就是医生,中介说这种技术移民成功率95%,批准还很快,大半年就能办成,现在正等移民局批复。我也没法说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吴承恩?那个老糊涂?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是呀,就是喝杯咖啡,聊聊天,连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更没有什么首席面试官,哈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闹明白了一个吴承恩都不知道的秘密:牛哥牛魔王,他叫神马名字?

应该是 牛金睛,表字 晶晶,哈哈!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3-08-22 07:37:28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对对对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两娃都上过和正在上那个学校,好像他们唯一的面试是学校请家住圣地亚哥周边地区的校友把他们请到附近的一个咖啡馆聊了聊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taag' 的评论 : 我朋友的那个哈佛大学首席面试官,说不定就是你的同学。
ctaag 回复 悄悄话 面试有,我带娃去的,也就随便聊聊。啥首席不首席,骗人的。 如今的国人啊,变本加厉地“向钱看”,坑蒙拐骗,有啥大招出啥。 咱当年的同学,混到大使位置的不少,如今退下来,颇有几个以国外大学专家的身份到处讲演,说是留学咨询,还不是满嘴跑舌头,胡乱扇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MT88' 的评论 : 中国人呀,比较诡异,哈哈哈
KMT88 回复 悄悄话 应试的策略,成功的捷径,说话的技巧,中国人如痴如醉地追捧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善良,保守,天真,老实,传统都不是什么特码的好词。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深有体会千万不要提醒被骗的人,因为被骗的人在你的告知下意识到自己被骗不就感到自己及其愚蠢,所以他们宁可相信自己正确,你的好心却变成了馿肝肺,这就是为什么骗子不够用的原因吧。现在听说评价一个人“善良”都不是好词了,无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不同意中国善良的说法:千刀万剐五马分尸凌迟处死灭九族都是中国人发明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知名博主还有说法,首席面试官是空穴来风。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类似的、夸大其实的头衔儿在大陆比比皆是,唬一唬从未踏出国门、也没有其他途径了解到国外的真实情况的国人还是蛮管用的,却让了解真相的人们感到莫名其妙。完全同意牛哥的说法: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好骗的人民。我加一句:中国人民太善良、太崇洋媚外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好骗的人民,哈哈!"---
中国人民是也是世界上最喜欢骗人的人民,哈哈!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首席面试官" 的说法类似于"知名博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面试是有,但是首席面试官没有,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总,您这是嫉妒,绝对的嫉妒!”LOL.

说实话,哈佛面试还是有的,牛哥你家软肋直接招的估计就是走过场。我家软肋还是正正经经约了时间和哈佛校友喝了口力口口非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interview 不一定是面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对对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哈哈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面试的最大好处是发现材料反应不出的优秀学生候选人。比如说,孩子的思维特征和思维反应的机敏等等。如果不具备这些特征基本没有什么益处。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牛眼金睛,哈哈哈!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頂尖私校會「面試」每一位申請的學生,但由於申請的學生遍佈各地,只有動用校友們來面試,現在連面試的校友都難找,人手不夠。其實,所謂的「面試」,還不如用「會面」一詞更妥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和那位哥大校董杨某的套路差不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中国的犯罪形式和美国加拿大的不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中国,有了摄像头犯罪很少,倒是加拿大现在治安有点走下坡路,我真希望满街有摄像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中国人民是世界上最好骗的人民,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对。骗钱的高手,让受害者无法伸冤。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