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王大厨亲手教大家做酸菜鱼

(2023-08-14 10:50:16) 下一个

北京的大、小西天!

小的时候我们都住北京小西天的志强北园,还都在同一栋楼,他虽然比我大几岁但是也算发小儿吧。小的时候,我们志强北园的大人小孩都很烦他因为他每天都吊嗓子唱歌,吼得我们写不了作业,完不成学校的任务,影响了我们当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唉!

志强北园,热门小区,北京法拍二手房源-金铂顺昌房拍网,北京产交所

但是,到后来,小王当兵走了。

我们那个志强北园就清净了几年。没想到的是,小王当兵回来进了电影学院,我们想这下好了,总算不用吼了,赶紧的当个电影明星演个恶霸地主土匪头子什么的吧。更没想到的是,小王剑走偏锋,他演了一两个电影又跑回去唱歌了。这次还是和一位美女唱二重唱,一下子就火遍了全中国。

再见,谢莉斯!(美中報道)

悲催的是,我们志强北园的乡亲们想再听他给我们唱歌,他拒绝给我们唱了!

小王变成小牛了!

厨师分享3款京帮菜,秘制鱼头泡饼1菜2

昨天和从小王变成的老王的老王通话:“王哥,什么时候回美国呀?我缺了嘴儿了,特别想念你做的鱼头泡饼。”

“想念?对不起,鱼头泡饼没了,去看我的视频,和朱迅做的节目:酸菜鱼!”

央视主持人朱迅:王志给了我人生后30年的注解

切,朱迅是央视我最喜欢的主持人,我去看朱迅,顺便看看你怎么做酸菜鱼。

其实,三十来年前,王哥在北京市政协礼堂对面开过一家“酸菜鱼村”,我可没少去吃,后来因为拆迁,“酸菜渔村”就关门了,他的另外两家饭店“北京麻辣城”和“澎湖湾”也相继关门了,用王哥的话说就是我肚子太大,把他给吃垮了,哈哈哈。

餐厅厨房的内部库存照片| FreeImages

如果这样说,让王哥从油腻的厨房里面解放出来,从肮脏的商场里面解脱出来,我的功不可没!

家常菜谱:红烧排骨怎么做?2分钟学会红烧排骨的做法步骤!_盖盖_花椒_八角

每次王哥到美国来,我都要到他家里饕餮:鱼头泡饼,韭菜饺子,酱油汆面,红烧排骨,反正,王哥做的菜,好吃,接地气,我喜欢。我们俩经常喝点儿小酒,吃点儿美食,然后下棋聊天再唱唱卡拉OK。

现在就去看王哥和朱迅做的节目:“酸菜鱼”

鲤鱼的生活习性_食性_鲤鱼的分布范围_鲤鱼的种类和区别_外形特征_钓鱼百科【爱钓网】

只见大活鱼一条

魚片怎樣做才香?泉州特色做法,爽脆無腥味,一家人吃一鍋真過癮- YouTube

当场被王哥给片了

葱姜蒜炝锅会致癌?营养师:这2种方式才是致癌的大户,该害怕了_大蒜

香葱炝锅,炒酸菜。

土豆酸菜汤_土豆酸菜汤的做法怎么做好吃_土豆酸菜汤热量-抖音

加高汤煮开了。

步骤图】酸菜粉皮鱼头汤的做法_酸菜粉皮鱼头汤的做法步骤_汤羹_下厨房

下鱼头鱼骨鱼尾等熬汤。

做酸菜鱼,鱼片下锅就碎?大厨:多加1步,鱼片久煮不碎,还更嫩- 知乎

捞出各种渣子,下入用芡粉抓好的鱼片。水开鱼片熟,捞出来。

辟谣:炒菜时先放大蒜炝锅,会产生致癌物吗?营养师解答你的疑惑_相关_食物_同学

蒜末辣椒炝锅,倒入捞出的鱼片中。

步骤图】金汤酸菜鱼的做法_金汤酸菜鱼的做法步骤_下饭菜_下厨房

开吃!

看着很过瘾呀,还有一帮孩子捧场,我是真的馋了!

法国进口银鳕鱼批发供应,银鳕鱼的营养价值和区别方法

我今天去买最好的鱼,最好的葱,最好的蒜,最好的油,最好的高汤,做一份高大上的酸菜鱼,再给朱迅发一条短信:“我做的酸菜鱼,秒杀洁实做的酸菜鱼,我给你订机票,你到美国来吃我做的酸菜鱼!”

哈哈哈,我的心里觉得很爽,倍儿爽!

他再不回来,我就回去了!

 

《版权美食所有,翻印吃鱼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嗨,那咱们基本上就算是街坊了,太近了。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牛哥在小西天呀,我就在您家北边一站地的功德林小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他是专业大厨,业余唱歌。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唱歌的变成厨师了?30年前就改行了?楼主你的那些菜的照片太诱人啦!还大小尺寸正合适。赞排版能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老王,别没完没了了,差不多就行了。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命名欲?没有啦!!! 博主本姓杨,爱披花衣裳(豹子那衣裳是有点花)。没事逗瓜儿,看谁先上当。
至于那些瓜瓜,假装聪明,其实瓜得要命。想起小时候院子里那些男娃子唱的一个特别顺口的专门唱给瓜瓜听的歌儿:“说你瓜,你硬是瓜,半夜起来扫院坝,别个的婆娘你喊媽。” 呵呵,不过连魂都没有的,别个的婆娘喊妈是可以的,但真的半夜起来扫院坝那就有点吓人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您这是要勾起来四川猿人的命名欲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我们一拐弯就是文慧北园,哈哈哈,绝对的乡亲。

电影乐团旁边有一家白领桥私家菜,那个好吃呀,哈哈哈!

但是,小西天把平房都拆了,好多美食都没有了,痛心呀!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住北京小西天文慧北园的向邻居致敬。

不过您怎么能住北京小西天志强北园呢?住这儿还怎么姓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哪天我去给你做酸菜鱼!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王大厨是王洁实呀,牛哥的朋友都跟牛哥一样多才多艺!酸菜和鱼都是我喜欢吃的食物,酸菜鱼更是下饭的美味佳肴了。正值午休中饭时间读这篇,让我馋得口水直流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说的特别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心情好,就做得出最美味的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嗯,餐馆里都是假装会做酸菜鱼,只有我是真的会做酸菜鱼,哈哈。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珍惜活着的日子就要听结实的歌儿,吃酸菜做的鱼片儿!
歌好说,油管上有的是,但这鱼,还要加酸菜的鱼就有点困难了。 这圣地亚哥的中餐水平不高,基本找不到能做好吃得酸菜鱼的餐馆。去过金川,去过BigMonkey123, 去过过桥园 。。。。 都不对口味,好像大家都假装会做酸菜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人人都会离开我们,我们也会离开这个世界,所以,活着的时候,就努力珍惜吧。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座沙发,观结实。可惜谢莉斯过早离开了我们, 有点催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