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疆有一种米其林叫做手抓饭

(2023-07-29 06:47:18) 下一个

电饭锅版新疆手抓饭的做法步骤图】臭婆娘_下厨房

第一次吃手抓饭的时候是上一个世纪的八十年代,第一次吃手抓饭的地方是在新疆的昌吉。当时国家体委在昌吉有一个训练基地,我去昌吉的国家体委训练基地做我的训练课题。

火车惊魂记――沙尘暴袭击从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T70次列车(附多幅照片) | CND刊物和论坛

那个时候,坐火车三天三夜从北京到乌鲁木齐,下了火车之后被新疆体委的同仁接到新疆体委招待所,哇!好多的水果呀:伊犁的苹果库尔勒的梨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尤其是新疆的大西瓜,就在招待所的床底下,每天都送五六个大西瓜来,这些都是我们在北京吃不到的呀。因此,在乌鲁木齐的新疆体委招待所,主要的就是吃水果,哈哈哈。

新疆西瓜甜- 模拟商城

从乌鲁木齐到昌吉,那个时候也要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在去昌吉的路上路过新疆瓜农的西瓜地,也顺便吃个大西瓜。

飯店乌鲁木齐大漠招待所, 烏魯木齊, 中國- www.trivago.com.tw

到了昌吉之后,昌吉训练基地的领导欢迎我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见面没有两分钟就和我说:“我知道你到了乌鲁木齐之后,吃够了水果,我们这里就不怎么给你准备水果了,不过,苹果梨葡萄西瓜你随便吃,我们晚上给你做地道的新疆手抓饭!”

手抓饭?听起来很野蛮呀!

伊力特曲50%vol 500ml 濃香型白酒2支, 嘢食& 嘢飲, 酒精飲料- Carousell

晚宴开始,伊力特曲开路!

烤羊排鲜嫩多汁的秘诀- 知乎

然后是尉犁的羊肉,一大盆清水羊肉,一大盆烤羊肉,让我这吃了几天水果的肚子,过足了瘾!

手抓饭图片-手抓饭素材-手抓饭插画-摄图新视界

酒过三巡,大师傅给我们每个人上了这么一大盆手抓饭,然后,当着我们的面儿在手抓饭上面洒上了一层葡萄干!

我们哪里见过这个阵势呀,都看傻了,手抓饭里的羊肉比葡萄干还多,葡萄干比胡萝卜还多,胡萝卜比米还多。香味扑鼻呀!

新疆的手抓饭,其实不是用手抓着吃的。人家新疆人也用勺子,也用筷子。新疆人不管那个叫手抓饭,人家叫抓饭!至于用什么抓,你自己想吧!

孜然羊排的做法孜然羊排怎么做好吃_什么值得买

在昌吉吃过手抓饭之后就上瘾了。后来去塔城,去克拉玛依,去哈密,去阿克苏,去伊犁,去和田,去吐鲁番,去喀纳斯等地,都要吃当地的手抓饭。虽然都是手抓饭,但是,每一个地方的手抓饭都有自己的特色。真的是太好吃了。

后来在北京,经常去新疆办事处吃饭,经常去乌鲁木齐办事处吃饭,经常去哈密办事处吃饭,每次去吃新疆饭都要点一课手抓饭!

新疆美食圖片素材-JPG圖片尺寸6720 × 4480px-高清圖案500658533-zh.lovepik.com

除了手抓饭之外,新疆还有羊排手抓饭,不能再说了,口水成河呀!

新疆烤包子加盟费】新疆烤包子加盟费多少钱?总投资9.66万元! - 加盟费查询网

还有新疆的烤包子!

新疆女孩最爱吃- 堆糖,美图壁纸兴趣社区

对了,新疆的女孩儿也特别的漂亮!

喀纳斯湖-新疆旅游景点_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

哎,新疆是个好地方!

我不想回中国,但是我想再去新疆!

唉,啥时候呀?

 

《版权新疆所有,翻印抓饭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哈哈哈,必须支持呀!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对新疆人的支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Temecula 离我很远好不好呀?走路三天两夜都走不到。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Temecula, 加泥糊你呀, 漂亮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我还真的不知道你的区号。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家区号 92591, 同一个区?还是邻近的区? 到底谁认识谁?
博主本姓杨,羽毛球名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gustsun' 的评论 : 没法抓着吃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你以为你知道,其实你不知道。你以为别人不知道,其实别人知道。
augustsun 回复 悄悄话 手抓饭起源于南亚的穆斯林,印度人管它叫Biryani,是印度的经典美食。 我在印度出差的时候和同事到当地餐馆去吃手抓饭,所有的人都用手抓着吃,只有我们桌用叉子, 因为我的印度同事在我面前不好意思下手,其实我都挺想抓着吃的。 我同事说手抓着吃带着人体的味道更Organic. 看着我们周边的人一边吃一边舔手指特别的香,哈哈!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说多少遍你都不听,牛哥不姓杨,也不姓陈。
是你知道杨博主还是我知道 ? 别的不说,我和他住同一个zip code。 你? 你住在那个遥远的地方吧 ?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就是不告诉她们,让她们着急,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wen_yue 发表评论于 2023-07-30 04:14:11
那牛哥是姓徐的牛吗?
===============================
NO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那牛哥是姓徐的牛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她是猿人呀,认为人类就两个姓:杨,陈! 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川猿人:
四川猿人 发表评论于 2023-07-29 19:34:12
那就重新发一次。
"我不想回中国,但是我想再去新疆!" 杨先生没有写错吧?看来你是近期回不了中国,去不了新疆了。 呵呵。
杨博主这篇文章写得屏幕飘香,写得非常Yummy! 写得好!看得口水长流。

=====================================
说多少遍你都不听,牛哥不姓杨,也不姓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信,非洲也是用手抓饭吃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遍全球' 的评论 : 你上初中就有女朋友了,够早熟的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赌遍全球'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你已经铸成大错,改也没用了。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上初中时候,我第一个女朋友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新疆人,在他们家第一次吃了牛手抓饭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c手抓饭吃完以后,一定要啃手指头半个小吃完手抓饭以后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c手抓饭吃完以后,一定要啃手指头半个小吃完手抓饭以后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那就重新发一次。
"我不想回中国,但是我想再去新疆!" 杨先生没有写错吧?看来你是近期回不了中国,去不了新疆了。 呵呵。
杨博主这篇文章写得屏幕飘香,写得非常Yummy! 写得好!看得口水长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x2000' 的评论 : 别人不管,我能吃动就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滋鄂' 的评论 : 这个可以,一个省一个省的吃!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自家做就好。澳洲羊肉不差。市集上的手抓饭1/3都是油,现在人吃不动了、
滋鄂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以后跟你混了。组个美食还乡团。杀回中国,杀回新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冠何时完' 的评论 : 举个例子。
新冠何时完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回回都漂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我知道,离我不远。你哪天做了通知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陶次瓦' 的评论 : 是呀,新疆的美食呀!
陶次瓦 回复 悄悄话 手抓饭,手抓羊肉,还有那加了香料的大碗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羊杂汤,山西大同的最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她一直都离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你?好吧,我就信你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您陈徐杨不分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福牛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我在Chino Hills, 洛杉磯的東邊。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我纳闷阿牛哥为啥没有爱上新疆羊杂汤呢?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四川猿人真是越来越离谱了,怎么又给阿牛哥改姓陈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哥下次去新疆我给你当向导。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想回中国,但是我想再去新疆!" 没有写错吧? 看来你是回不了中国,去不了新疆了。 呵呵。
陈博主这篇文章写得好喔,看得口水长流。 非常Yaummy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头有口福的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daisy' 的评论 : 看你得意的那个样子,哈哈
老dais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森读书声'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瞧俺这孤陋寡闻的,直到今天之前,俺一直以为只有印度人吃手抓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你在哪儿,我现在就过去吃!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女兒公司的員工說,我做的抓飯比當地人都做得好吃!有機會來嚐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嗯,看来早在80年代牛哥就随机部分地进化成了牛魔王,否则那蹄子往热腾腾的羊肉抓饭里一塞,不就加了个美味蹄筋?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还是你懂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每天都是周末,我每天都在遐想。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两张照片最漂亮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读着,口水成河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遐想,想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