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既然永不相见,何不一拍两散 ?

(2023-06-24 06:03:04) 下一个

官宣|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_青年

想当年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就被党和国家甄选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先留在大学里当老师了然后准备接班吧。那个时候,学校里面注入了一大批新鲜血液:有留校的有志青年,有从别的学校分配来的有志青年,也有走后门到学校里当值的有志青年,一霎时,学校里不再老气横秋了,年轻一代给这个全中国最老的大学带来了生机。

其中有一个从中国政法大学分配来的小伙子特别的活跃,他出现在学校里的任何场合:书法教练,运动场地,学术交流,舞场歌厅反正哪里有活动,他就出现在哪里,而且为人谦逊,而且,他还有一个特别励志的名字:建华!

镂空立体书法与花体字—让您享受不一样的美感|陈竹平书法作品展|书法|镂空|软笔_新浪新闻

建华的镂空立体书法写的很飒!

很快,我们就成了朋友,在一起吃喝玩乐顺便谈谈理想和报复!

什么?ETS居然有免费的托福课,来自真正专业人士的备考指南! - 美国续航教育

转眼之间,人生的道路上出现了岔路口,我希望看看外面的世界,就考托福出国了。临行前,和建华一起喝酒,互道珍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那个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子邮件,除了信件,无法沟通,但是,那个时候哪里有给男同学写信的习惯呀?)

湖北法卒律师事务所

再次相见,已经是十年之后了。我到美国留学工作然后留在了美国。建华从大学离职,在北京开了律师事务所,生意是顺风顺水。后面一段,他忙他的,我忙我的,又是很多年没有见面。

成为悲观主义者的惊人好处- InnerSelf.com

昨天收到他的微信,颇为伤感的微信:“阿牛老弟,见字如面,自上次北京一聚,已经过了两个十年,老哥我年齿加长,风华不再,十年前我移居上海,努力打拼,目前小有成效。但是,自己感觉人生无常生命余日无多,估计我们兄弟两个永无相见之日,就此别过,来世再聚。”

看完, 我删掉了手机里的1000个好友| 华文说

读了建华老兄的微信,感慨颇多。我这一辈子的同学、朋友、亲戚,有很多都是经年不见也没有什么联系。上一次见到他们都是五年前,十年前,二十年前甚至是四十年前的事情了。肯定有很多人今生都无缘再次相见了。不论当时关系多好,不论曾经有无海誓山盟,但是,人生无常,谁也预定不了下一班的船票。

批量删除,拒绝手工| Stata-Club

既然永不相见,那还不如坚决果断,一拍两散!

曲终人散_爱情故事_日记大全_伤感日志文章_散文句子故事_雅赋网

于是,给建华兄回复了几个字:“建华兄珍重!”删了微信,删了电话,只留存了记忆。

对于过去,不纠结!

对于未来,不期待!

过好自己当下的日子,其他,随缘吧!

 

《版权永不相见所有,翻印一拍两散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夜深人静时,思念远方的友人和怀念以前共同度过的点点滴滴?晚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这个世界很复杂,我也看不懂。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是我们这里的牛人,很多人都认识你,其中也有我。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啊,俺是太愚笨了,想了半天也想不明白,建华同学为什么要发那个微信给你?他啥也不做, 不主动联系你,不就意味着忘却了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从地域上讲,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我和股聋是朋友,我和你是陌生人,你从这个角度上来看,会解释的通吗?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股聋 您住遥远的北方,我住加州最南部, 是您了解杨先生还是我更知道杨博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是呀,但是,现在满大街都是穿牛仔裤的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所以,川人的话不能信,因为川人 NL 不分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你说的特别对!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再骄傲也有拜倒在石榴裙下的一天的!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按川人的认人法,牛哥非要姓杨,那建华肯定姓朱喽!都是高人呀:)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终有一别。挥手自兹去,萧萧斑马鸣。友谊或爱情,长存于心即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是呀,骄傲是我的特质,不信你试试,哈哈。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这么傲娇啊?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想什么呢?见我一面,有你说的那么容易吗?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是的,就像坐火车,也许就是一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想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不是钱的问题,是没有必要回去看一个人。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有点像,因为他说是“最好的邂逅,最难的再见”,一种想忘却忘不掉的牵挂,牛哥应该鼓起牛气,去见人家一面。网上说不见不想的,那是在撒娇,真的不想见的说都不会说 :)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家人,伴侣都只是在人生的特定一段旅程暂时陪伴我们一起行走的旅伴而已。到了某个岔路口就两相别过,各自安好。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都像暗恋一个人.
见面不成,想一忘记了之...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jaja' 的评论 : 现在回去机票来回只要1000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jaja' 的评论 : 喔喔喔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板爷' 的评论 : 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宜坊'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ajaja 回复 悄悄话 订张机票去上海看看你的老友很难吗?难以理解。
北京板爷 回复 悄悄话 当断必断,干脆利落!
相宜坊 回复 悄悄话 建华和牛哥都是高人。建华叹余日无多,向牛哥发出告别,牛哥送上最后祝福,不拖泥带水不婆婆妈妈。既然不能相聚,就潇洒走各自的路,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是的,赶快反刍吧。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老牛的通透是不是经常反刍的结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就喜欢看你表扬我。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赞牛哥的高瞻远瞩!真正能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人凤毛麟角,牛哥是一位,牛哥活得太通透了!能割舍和忘却掉的事情,一定不曾是刻骨铭心的经历,那就索性不再浪费时间和精力,不做无意义的交往。牛哥今天的金句:人生苦短,不纠结过往,不期待未来,活在当下,一切随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li' 的评论 :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呵呵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理想和抱负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刚删了一个认识有30年的(不想再称朋友)就看到这篇。。。
这种就是冷暖自知,没必要引人围观口水。
任何一段关系都有保鲜期,管它几年几十年,截止日一过。任何缘由都无力改变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看到你的图,改一下:最好的邂逅,期待下一次的相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不想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为什么他要说就此别过?真要想见一个人,一定会想办法见面的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中的海湾' 的评论 : 你用你的思维来衡量智者的情怀,那你永远都不会懂。
梦中的海湾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但是在这件事上我觉得你做得绝情了一点,他忽然给你微信,说明他还惦记着你想念着你,他说余日无多,你们这个年纪怎么会余日无多?说不定他身患重病了才这么说的,你也不问问人家廉颇老矣 尚能饭否?就把人家删了,人家心里有你,你倒是一键删除,砸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最终会忘记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悠然恬淡'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很可能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唉。人生难料。忘却是最好的纪念。
悠然恬淡 回复 悄悄话 随缘!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断了,是旧人;不断,可能是仇人。
狠心的智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习惯了别人犯错误,我基本上就是视而不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懂你自己就行了,没有必要懂我,更没有必要懂杨阳。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发现错发了一个关键字,改正重发。
杨博主在生人家建华的气? 人家说的几句掏心掏肺的话,没看见人家招你惹你。几十年的老朋友,怎么能说断就断?我们吃瓜群众真的懂不起。既然您有过“海誓山盟”,就得守信,听说您博主是君子呀!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杨博主在生人家建华的气? 人家说的几句掏心掏肺的话,没看见人家招你惹你。几十年的老朋友,怎么能说断就断?我们吃瓜群众真的懂不起。既然您有过“无海誓山盟”,博主是君子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原本就很明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从迷雾中看到最后一句的明朗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