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在飞中国的机票贵的简直太离谱了!

(2023-06-13 07:06:18) 下一个

洛杉矶至北京机票价格便宜机票多少钱?,美国机票网(美中机票网)

新冠疫情三年阻断了很多美国飞中国,中国飞美国的航班。美中关系的恶化让两国之间的航班成断崖式地下垂,和鼎盛时期相比,可以说基本上就是没有航班了。因此,从2019年到2023年,我就没有再回过中国。

正宗的陕西凉皮是怎么调制出来的?绝密配方告诉你怎么做|凉皮|芝麻酱|调料_新浪新闻

最近,新冠的隔离政策改了,很多人都想着回国探亲或者回中国吃豆浆油条,羊肉泡面,广东早茶,陕西凉皮等等,而且,暑假快要到了,很多人也想带着孩子回国看看,学一学那种非常难学而且特别容易遗忘的中文,毕竟还是中国的种吗。

但是,难题来了,一是航班还很少,二是机票的价格太贵了。

国航商务舱- YouTube

机票有多贵呢?头等舱的往返票在转机的情况下,还需要$29999 -33333 之间。经济舱单程也要两千多刀,这简直是痛宰乘客呀。

离谱!新加坡飞中国机票居然要10万一张?网友:这时候能回国的都是豪门吧| 狮城新闻| 新加坡新闻

还没有进入二十一世纪的时候,从美国到中国的往返票是超级的便宜。具体的价格我记不得了,但是,最便宜的时候往返票好像是$500-600之间吧。反正,在2019年之前,我回中国差不多有一百次吧,买机票回国,还不至于到舍不得的地步。

The Complete Guide to Emirates First Class | Prince of Travel

后来,航班多了,再加上国航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我就有机会升舱回国了。每次往返美国中国,都有国航这个赞助商支持,商务舱也就成了常态。但是,后来,北京奥运会结束了,国航赞助北京奥运会的主管被双规了,我的这个优惠就没有了,不过,用积分升舱,也是很顺利的事情。

海航9月开通西安至巴黎航线每周两班|海航|西安|巴黎_新浪航空

后来,陈锋的海航开通了从蒂华纳到北京的直飞,我就更方便了。海航没有头等舱,就是商务舱和经济舱。但是,商务舱的票价从蒂华纳到北京的往返,也只有一万两千人民币,应该属于超级划算的。

而现在,不论是经济舱、商务舱或者是头等舱,价格都贵的离谱,太离谱了,离谱到了我不想回国的地步了。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我嫌空中飞行贵,我可以走水路呀!

远洋货轮、轮船、远洋运输、货轮- 【捷云网络官网】

据说,有货轮上面兼带乘客,在海上航行大于一个来星期,就能从美国的西海岸到达天津港,价格也特别的便宜,哈哈,我准备试试。

送别翟墨,开启环航北冰洋-哔哩哔哩

另外一条水路就是和我的一位叫翟墨的朋友,坐他的帆船回去,哈哈哈,不用花钱,给他带一箱好酒就可以了,也就是多飘个几百天,到了中国之后,中国沿海哪个港口随便飘,除了会晒黑一点之外,还能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增进友谊,哈哈。

再不行,我就开车回去,哈哈。

转念一想,不回去还是最好的选择。

 

《版权机票所有,翻印太贵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再等几天,拜登说的太平洋铁路就建成了,可以坐火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这就是中国支持俄罗斯的恶果!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最近新增的四个航班已经自觉绕道俄罗斯了。其实就是告诉美国,只要加航班,一切都好说。问题就是美国航空公司不想增加航班,然后以对等原则禁止中国增加。回个国不停转机,要把人累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自己做泡馍呀!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stillsingle 发表评论于 2023-06-14 06:57:24
咋不说日本呢?希思罗三天两头闹罢工,10小时变成24+也不希奇。

南加那么多好吃的中餐,“豆浆油条,羊肉泡面,广东早茶,陕西凉皮等等”哪样没有?我刚从中国回来,在吃的上真的没觉的有乡愁要解(当然只是我个人感受)。 唯一软肋是年迈的父母。
---------
我是想油条炸糕,羊肉泡馍了。 也不知道那家西安泡馍老店是否还安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日本从国家层面上来说,还不到百分之零点五,所以,来不及说日本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_yue' 的评论 : 香港到大陆走着就能过来,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我知道她说的对!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wen_yue 发表评论于 2023-06-14 01:52:30
英国希思罗到北京国航直飞往返?1000,单程10小时,比从北美往返方便多了。。。看来选好居住地很重要!哈哈。
----------------
咋不说日本呢?希思罗三天两头闹罢工,10小时变成24+也不希奇。

南加那么多好吃的中餐,“豆浆油条,羊肉泡面,广东早茶,陕西凉皮等等”哪样没有?我刚从中国回来,在吃的上真的没觉的有乡愁要解(当然只是我个人感受)。 唯一软肋是年迈的父母。
wen_yue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希思罗到北京国航直飞往返?1000,单程10小时,比从北美往返方便多了。。。看来选好居住地很重要!哈哈。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笑微说的对,美国不让飞鹅上空这是公开信息,二月底就知道了。这两年一直关注北美票帝和flychina关于美中机票和国内防疫政策的解读,非常权威,疫情前也一直用flychina买票,在中国改票比Expedia 容易.我上次从迪拜转机回美,中途玩两天顺便做核酸,检测机构24小时开还可以到酒店上门检测,非常方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哈哈哈,顾得耐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是的,就是想让你迷糊一下,我们开心一下!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只谈事实而已,no comment!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判断好迷糊!

这么说吧,那些依旧飞北极的航班应该便宜,比如泰国,印度,香港,土耳其,中东等等航空公司,这些公司的票会便宜。有些国家不在禁飞之内,但是不愿意找麻烦,也绕道飞行。

涨到什么时候?你懂得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俄罗斯不侵略乌克兰的话,什么事儿都没有,该飞北极飞北极,该飞南极飞南极,罪魁祸首是俄罗斯,这个账要和俄罗斯算!普京不死,天下不平。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至于禁止飞跃俄罗斯上空要看问题发展。美国率先制止俄罗斯航班飞越美国和欧洲,这样俄罗斯航班不可以飞到美国,也不能飞到南美,中美等国家,几个月后,俄罗斯进行了同等的反制,导致美国到亚洲的航班必需绕道。中国航班飞越俄罗斯比美国航班绕道飞行成本低许多,因此美国多家航空公司联合上诉美国政府这是不公平竞争,美国政府应当禁止中国航班飞越北极。美国批准的八个中国航班中只有JFK-上海一个航班飞越北极(最近航线有无变化不清楚)。其它航班,比如波士顿,DC,新泽西(EWR)亚特兰大,底特律,芝加哥等等传统上走北极航线的航班不是停飞就是不经过北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哈哈哈,更坚定了我相信你参加了涨价决定的想法,哈哈。

悄悄的告诉我,还要涨到哪里?哈哈哈。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你说我参加了定价是玩笑,不过我说的都是公开信息罢了。当然还有稍微专业一点的因素,比如说,由于地面检修更换地方造成成本增加,油价提高等等。 你会发现,国际航班涨价厉害,而国内航班价格上涨幅度不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di' 的评论 : 这个你就要有要求了,回来必须带 $39800 !
zhud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队友3月底回去了3个星期,机票$3980。我们小镇飞上海(达拉斯转机)来回。钱包缩水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能不回就不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从圣地亚哥飞洛杉矶的机票特别便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估计俄罗斯熬不过今年!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转念一想,不回去还是最好的选择”。有何回頭?除非母親還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几年前我也坐过回国飞机往返机票才$500多的,现在飞中国的机票太贵了。从美国飞台湾的机票便宜一点。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看有人说是美国不让中国飞北极圈,真好笑,恰恰是俄罗斯的北极圈上空不让美国通过,但允许中国通过,才造成现在的情况。所以中国现在要求多加航班,但美国的确做不到。
乌克兰打败俄罗斯之后,普京下台,世界就真和平了,我们普通老百姓也才能过点安心的日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哈哈,是呀,我们只好不回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ystalk2003' 的评论 : 是的,美联航怎么会吃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ystalk2003' 的评论 : 不过,你这钱花的值了,坐了24小时飞机呢,哈哈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ll politics. The ccp does not want his people to go out. US wants to have an equal flights principle. There is a need for more overseas Chinese to go back while the need to go to US is smaller.
crystalk2003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有人说美联航回国机票便宜的,那都是美联航会取消的航班。美联航自疫情开始就在玩这个game。
crystalk2003 回复 悄悄话 我刚飞机绕地球半圈从国内返回,我活了半辈子这是第一次24小时在路上。人在旅途,一个字 - 累!现在回国,要么是考验财力极限,要么是考验体力极限。美国的中产阶级也觉得现在的机票是高攀不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从LAX飞阿姆斯特丹好像也就是十个小时。

不过,我们这西海岸,飓风台风龙卷风的没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 不过你那儿飞欧洲就麻烦。 no perfect places. :)
==“选择生活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嗯,没有最贵,只有更贵,趁着还没有更贵,先乐一乐!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个人估计是新常态了,大家要学会适应。新冠的因素、战争的因素等引起通胀,飞机票能不贵吗?与银行倒闭、投资蒸发、金融诈骗等相比,您就偷着乐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Sure, enjoy life in North Americ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哇,你分析的这么详细呀?你是不是参与了涨价的决策呀?哈哈哈。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不纠结 !
Enjoy life in Canada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几个原因。1,美国制裁中国, 一个星期只有8个航班。2, 美国禁止中国航空走北极圈,如果走就惩罚,制裁。3,在3月的讨论之后,美国表示,10月进行下一轮谈判, 下次谈判之前不进行任何讨论。4,机场税大幅度提高, 美国增幅最大。5,如果仔细看明细,你会发现许多国家增加了security 的项目。有些是flat rate, 美国是按照票价定百分数进行计算。而航空公司的票价则是很小的一部分(美国航空公司的票价例外。)6,美国对世界所有飞往美国的航班安检另有要求,有的还规定美国的航空公司单独占据一个terminal,这个也增加了成本。

所有这些最终都加在票价中。

并不是去中国的票价高,几乎所有票价都航班也增长1倍到15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那是阿虎的手艺!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嗯那,这国真是回不起了,机票太宰人了。阿牛你就老实儿的在家待着吧。
那盘陕西宽凉粉诱人!阿牛手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reasons vary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眼墨黑'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可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嗯,随便涨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但愿你分析的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真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你真下功夫,但是看到你杨阳的研究成果,你的研究方向有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替补球迷' 的评论 : 嗯,好像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大上' 的评论 : 没听说过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是呀,二锅头都喝完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mean I haven't been there for 18 years, and I lived there for about 25 years. The other 4 years in between I lived in United States.So out of the 49 years of my life it's almost evenly distributed. Half there, half here. And the rest of my life will be right here in the great state of North Carolina. No doubt about that. Because of gravity, I stay on earth. Because of the house I own, I stay in Westmont, Fayetteville NC. Anywhere else I go, it's gonna pull me back.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understand why some of the expats must want to go to China. I have been there for 18 years and have no plan to go. Food craving? Is it worth the hassle of traveling back and forth? First of all, I'm more afraid of being detained and held hostage. Secondly, I'm good with pizza, chicken tenders and hamburgers and have no food craving. I can't even remember what Chinese food I should be craving for. Pig brain? Dog stew? I only had dog meat once, in the back alley of PKU's side gate where it faces the famous brick tower. And it's the hush, hush, almost a N word to bring up aroundthe dog lovers here. What else? Noodles on the street? Pancakes from the hawkers? Add the price tag of the $$$ flight tickets it's ridiculous to even contemplate on it.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6-13 11:28:06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别和我说时代不同了. 九十年代之前是美国人民幸福指数最高的时代"
那时候,一个小售货员可以养一个老婆。二个孩子,一个房子,两辆车。

xxxxxxxxxxx

那个时候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平均住房面积1300呎, 现在2500呎, 平均十年买一辆新车, 现在平均四年, 只有庆祝什么重要事件才上餐馆, 现在每月, 甚至每期年都要上餐馆, 每年的渡假就是全家开车到50公里外的地方去宿营, 现在渡假是去欧洲, 澳洲, 等. 一生去二次迪斯尼(一次是孩子时被父母带着去, 另一次是成年后带着孩子们去), 现在每年至少去一次迪斯尼这类主题公园.

那个时候是美国中产阶级人口最多, 对生活最满意, 幸福指数最高的时候.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别和我说时代不同了. 九十年代之前是美国人民幸福指数最高的时代"
那时候,一个小售货员可以养一个老婆。二个孩子,一个房子,两辆车。
后来,多个国家发展经济,包括中国,美国人不知道怎么应对,瞎折腾20多年。
现在,还在瞎折腾。。。太可惜了
两眼墨黑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话才说到了点子上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我需要晾着你,哈哈哈"---
您那可能是一厢情愿.
我不晾着您啊.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飞哪里的飞机票, 都应该贵很多, 减少不必要的飞行. 飞行, 特别是长途飞行, 是对资源极大地浪费, 对环境极大地破坏.

九十年代之前, 90%的美国人一辈子没有出过国, 现在普通人家孩子高中毕业的礼物是到欧洲去旅游, 不就是因为机票太便宜了吗?

别和我说时代不同了. 九十年代之前是美国人民幸福指数最高的时代.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两个认识的人回国,说法是走香港比较便宜,国泰可以直飞,之后转到内地,据说一千多就够来回程了。
包括飞上海也比飞北京便宜很多,记得国泰可以飞上海,当年回国走过一次这个航线。 最便宜的据说是走菲律宾,类似走香港的概念。
中美直飞的问题在于航班太少,而需求量太大,当然就贵。而且因为美国制裁俄国导致两国紧张,飞北京不能走经过俄国的大圆航线,航空公司成本就提高,美国不愿意增加航班,也不同意中国增加航班,因为等于这条航线上中国公司可以多挣钱,霸权嘛,我挣不到钱,你也不许挣。因此在美俄关系缓和前,中美之间直飞的机票价格不会降低。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刚查了一下: 旧金山到北京来回普通舱:$965;到上海:$1029; 到香港 $841
再强调一下: 来回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以前的评论 : 来的都是客,你怎么评价人家是好人坏人呢?

我是医生,还是精神科专科医生。 我总感觉这人发言说话怪怪的。于是我大概翻看了一些她过去几年的各种发言以及和其他人的对骂记录。我的结论:这人如果不是坏人(希望不是),就是精神病人(基本确诊)。我在没有注册能够发言前就读过很多你的博客,和坏人眉来,和神经眼去好像不是你的风格。 嗯! 今天说得对: 这人需要凉着。
替补球迷 回复 悄悄话 航班少啊,再考虑现在印钱印的钱都不是钱了,一点都不算贵。
照着目前这个势头下去,过两三年美国人均GDP就会冲上10万美元,以后普通美国人一年随便就挣个30万50万根本不是梦,你每年回趟国做个几万的一等舱来回一点都不能算过分,美国人值这个价钱,呵呵。
高大上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夸张了吧。今天刚订了美联航十月中旬亚特兰大飞香港的双程票,经济舱,旧金山转机一次,单程20小时左右,只要一千出头。随手申请一张航司的信用卡,立减250,实际票价只要7百多。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机票贵只是一个原因,那让脑袋变大了的8(?)张大纸签证审查和各种各样“我是我”和“我爸/妈是我爸/妈”和“我爸/妈同意我去看他/她”的证明要求,那没有手机就寸步难行的地方,这世界上有几个政府制造了这么难回的故乡?抹把泪叹口气,不回去也罢。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我替牛哥回mm: 私人灰机你给开呀?管饭不,喝啥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没有年检。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乘坐你的私人飞机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我需要晾着你,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嫌贵的东西,就看着,不买.
难做的事情,就放着,不做.
难相处的人,就不理,晾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簡單' 的评论 : 单程就那么贵,唉!
簡單 回复 悄悄话 四月中回国,AIR CHINA, 洛杉矶-北京直飞 1700 美刀
五月下回来,ANA,北京-洛杉矶,中转日本羽田,700美刀 (现在再看ANA,单程也1700 美刀了)。
没有必要,无需回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所以,选择生活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很好了,一千多就可以飞台湾/香港了, 时间也短。 我们才是悲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用能回国十次的钱回去一次,你也是够猛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机票过些日子会便宜吧,我去年回国,也是高价机票,是以前的十倍~~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