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社区服务是申请美国名校的必备条件吗?

(2023-05-20 06:22:57) 下一个

在这个世界上,我认为最重视教育的国家的前十名有这么几个:美国,以色列,英国,德国,日本,印度,韩国,中国,新加坡和法国。

我们发现美国病得不轻!”人民日报推出系列讽刺海报

其中我认为美国是最重视教育的,排在全球最重视教育的第一位。因为全世界前一百名的大学,基本上都被美国给垄断了。如果不是特别重视教育,那也不可能拥有那么多著名的大学。因此,美国重视教育的程度,理所当然地排在最重视教育金字塔的顶端。

美国大学的课程体系是怎样的?_高等教育_必修_核心

以色列,英国,德国排在第二梯队,这个排名纯属是我个人的印象,不管你同意不同意,这三个国家都是第二梯队。

中国高等教育的“大跃进”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全世界最重视教育前十名剩下的这六个国家,日本,印度,韩国,中国,新加坡和法国排在全世界最重视教育的第三梯队,而且,这六个国家重视教育的表现都不同。各有各的重视方法,而且,日、印,韩,中相互不服,都认为自己是最重视教育的国家。

印度:传统哲学的精神也在教育里开花结果_美华在线

尤其是老中和老印这两个人口超级大国,暗地里较劲,都在标榜自己的文化和重视教育的程度。

说了那么多废话,转到主题上面。

社区服务图片素材-社区服务图片大全-社区服务高清图片素材-社区服务未来素材

我在一个微信群,收到一个苦口婆心,发苦口婆心的是一位资深的升学指导,主题就是孩子们的社区服务,结论是社区服务是申请美国名校的必备条件,给了例子,给了自己的故事,还给了很多说教来解读如何通过社区服务来发挥孩子的领袖才能。

Community Service

我稍微有点儿不同的意见,我认为,社区服务是申请美国大学的选项,而且还是之一,而不是必备条件。我不怎么喜欢当面驳别人的面子,只好在下面嘟囔几句。

我之所以说社区服务是申请美国大学的选项之一,那是因为我自身的经历。我女儿申请大学好像就没有社区服务这一项。如果说是社区服务是申请美国大学的必备条件,那我女儿不是就上不了大学了?而且,我所知道的和我女儿一起上大学的很多孩子,都有社区服务的空白点,因此,我认为这位升学指导说的不是那么的准确。

腌萝卜用什么醋腌萝卜用白醋好还是陈醋好_什么值得买

也许我认识的孩子少,但是,我所知道的大约30个孩子的升学,其中有大约20个孩子都进了所谓的名校比如哈耶普斯哥布达芝伯宾等等,在社区服务方面,也都特别的苍白。所以,我个人认为,社区服务只是申请大学中一个不是那么特别重要的选项。就像中药里面的药引子,沙发上面的靠垫儿,汽车上的小备胎,饭桌上面的胡椒面儿,有了当然好,没有也行!

What are SAT Subject Tests: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 Crimson Education  US

每个孩子的成长道路都是不同的,在上大学的条件中,我觉得学习成绩是硬指标,原来考的SAT,ACT 的成绩是硬指标,其它都是选项。因为,我知道有孩子的体育成绩特别好,被哈佛认可了,但是,就是因为SAT成绩达不到学校的最低要求,结果就BBQ了,特别的遗憾。我只知道孩子升学的时候,学校对孩子的学习成绩有要求,没有听说过社区服务有要求的。

Definition: What Is Community Service?

如果那位知道哪所大学对社区服务有硬性要求,也请分享。

不知道我的观点是不是特别的对?哈哈。

 

《版权社区服务所有,翻印可有可无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就是这么回事儿,哈哈哈!赞!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按牛女说法:k-12公校+大学私校=素质好的精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家娃上公校,所以素质好,哈哈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通才教育占主导还是优财教育占主导?公校可能都是基本素质教育,私校是精英教育。加州移民自古就多,已经自称体系了。我家侄子在加州上私校,小学一年级集体去太浩湖滑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这个规定我个人认为不合理,哈哈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馬里蘭州的公立高中生,必須積滿75小時的社區服務,才能畢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还是加州的学校好,没有那么多不合理的规定,哈哈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义工是硬指标,必须做满小时才给毕业证。感觉美国考试还是硬指标,但美国学习好的孩子太多了,所以还是特长在考大学的时候更加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牛人很多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那咱不去那些学校,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这个规定违反宪法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看 John Wick。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有些学校有要求必须做足够的义工才能毕业。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过能把豆腐也做得上高级宴席的也是牛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我的硬性条件很多,呵呵。"--
当然, 一定很硬啊!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纽约的学校就是这样规定的,所以我女儿已经联系好这个Summer去做义工。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High Table 说的那是必须的呀
John Wick: I have served. I will be of servic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eftop519' 的评论 : 你们是哪里的学校呀?我们这里怎么没有?我家娃从来都没有做过呀.
Chieftop519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高中学校规定每年最少要做25小时service hour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哈,社区服务好像就是大厨的那种:肉不够,豆腐凑!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牛哥,我家娃也没有社区服务,也和你家牛丫成了同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you daoli ! tebie you daoli!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有呀?您说的是哪里的公立学校?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long given up sending my children to the most selective schools.
First of all, where to go for college isn't that importan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what to study. If my daughter gets her undergraduate engineering degree from NC State, there's not much difference from getting the degree from any other accredited engineering school. She can get a good start, a decent job and just go down that path. After several decades of working, the salary of a senior engineer would be equal to graduate from any other college.
Secondly, the most selective schools are very selective, so chances of getting admitted are almost random. There are tens of thousands of applications every year, there's no way every application is being reviewed. It's more like winning a lottery or ruffle drawing. So whether the student has done community service or not really doesn't matter. Nothing can make one person really stand out besides luck.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社區服務累積滿xx小時,在美國的許多公立中學,是畢業的必要條件,每位學生都要利用空閑去做無償服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我的硬性条件很多,呵呵。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多数人做不到你能够做到的, 就是硬性条件.社区服务人人可以做,一定不是硬性条件.
牛哥,天天幽默,写文章,不是每个人能够做到的,是硬性条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觉得,大号蚂蚁是一只特别明白的蚂蚁,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哈哈哈,这个比喻很好!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不是。连主要EC都算不上。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牛先生大概看见过游乐场“砸地鼠”(Whac-A-Mole)的游戏吧?
你不知道地鼠会从哪个洞里钻出来,就用锤子往所有的洞乱砸一通。
这些家长也是用同样的策略。不知道审批官会找什么借口拒绝自己家孩子,就把所有借口都堵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那厮是谁?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社区服务,GPA,SAT and etc. 好像都是为苦逼老百姓的孩子们定制的。
薄瓜瓜和其他的那些(其他的不敢乱说)服务过社区吗?考过GPA吗, 4.0了吗?考过SAT吗?满分了吗?
知道一位姓张的一前付部长的儿子,人家MIT毕业,中国的生意做得风风火火,美国存款吓人(当然,副部长到美国养病时,还发表过文章,假装非常清苦,中国的官员都会装,没抓前都气宇轩昂,被抓后,都对不起党的培养。哈哈)问题是:这厮居然不会一般的英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是睡觉前写的,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昨晚睡得很好吧,所以文章就更有深度与高度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