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随遇而安

(2023-03-24 06:36:50) 下一个

昨天看到有一位记者采访陈丹青的视频,挺有意思的,本来我是记不得这些记者采访片段的,但是,陈丹青这家伙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人,直到现在一把年纪了还保持着愤青一枚,所以,我就记住了这段采访的对话:

温州好友“一箩筐” 陈丹青与他的“温州情缘”

陈丹青这哥们儿,对他苟且着的那个世界,可不满意了,哈哈哈。

某记者:请问陈先生,您现在有什么人生目标和人生规划吗?

陈丹青:人生规划?我忒妈的已经六十多岁了,(黄土都埋到嗓子眼儿了 (郭德纲说的)),还提什么人生规划,我现在活着就行了,没有人烦我,没有人抓我,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活着就已经比大部分的人好了,还提什么狗儿屁的人生规划,活着,活着就好!

如何做人生规划-初级- 知乎

老陈一如既往的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放什么就放什么,有胆!

我觉得,老陈的生活态度挺好。比孟非的生活态度好。孟非虽然写了本儿书叫做《随遇而安》,但是平时生活和工作中,也挺争强好胜的。孟非做事儿做人和他的书名不符,哈哈。

在人生道路上,如何才能随遇而安- 星云大师- 佛弟子文库

其实,我现在的生活就是随遇而安。

一个小老板,却道出了做大生意的秘密!

一直都有人找我一起做生意,我觉得我就没有人家比尔马云马斯克默多克的那个发大财的命,真的就是没有一辈子能挣几千个亿美金的那个命,所以,不管是什么生意,不管是谁来找我,我都是婉拒。我觉得,挣钱是能力的事情,但是,挣大钱就不是能力的事情而且命运的事情了。比如阿甘,智商只有七十能力只有五十,但是,人家有那挣钱的命,也能成为大富豪。而我,不缺钱花就行了。

有片!喝酒要注意!營養師:喝酒等於喝油|運動天地|養生|元氣網

有人找我一起喝酒,我一般也不参加。第一我不喜欢喝酒,第二我喝了酒之后,人家问我什么我就说什么。如果人家问我姓名年龄家庭住址有过多少糗事,我倒是不会隐瞒,但是,如果人家问到我俄乌结局,习普后果,那我是说还是不说呀?说了吧?大快人心,不说吧,大块狗心,所以,只要有人提到和我一起喝酒的事情,我都是拒绝。

你懂了吗?创业就是做买卖! | 创业| 销售| 负面| 价值观| 希望之声

也不断有人找我一起创业,呵呵,这样的人还不少,都先给我戴顶大帽子:牛哥您经验丰富,人脉广博,聪明智慧,思路开阔,我们一起创业,肯定能行!我就想起人家陈丹青了:我一把年纪了,还创个屁的业呀?我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活着,就不错了。

当然,也有人求我帮忙。小事情不费什么精力,不花太多时间,我也就能帮就帮了,如果是大事情,花时间费力还不一定讨好,我能不帮就不帮了。我觉得子曰的特别好:别人的事情,再大也是小事儿,自己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儿!所以,现在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就是成功!

中国人喝茶有多讲究?_百科TA说

随遇而安,是一个好词儿。别人怎么看我,别人怎么劝我,别人怎么教我,别人怎么说我,都和我没有关系。现在我只要做到我自己开心,我自己安逸,我自己巴适,我自己高兴,我自己随遇而安,那就是人生赢家了。

管我屌事!(小叮当) 表情包|斗图表情|微信表情|QQ表情|聊天表情

遇到什么事情,俄乌怎么结束,世界怎么动荡,习普怎么握手,川爷怎么掌权,别人怎么泡妞,老王怎么阳痿,关我屌事儿呀?哈哈哈。

管好自己,便是大德!

 

《版权随遇所有,翻印而安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实在。我的人生规划是做个好人。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红泥小火炉202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说得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是的,一个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哈哈哈,不知道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0531' 的评论 : 好久好久好久不见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尔赛先生'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有几亿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是的,说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就是大快狗心。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父亲过世后,我的座右铭是心安是归处,算不算也随遇而安啦:)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心态好,随遇而安好好地享受生活,正确的选择!
你家隔壁的老王,是不是睡不着觉啦?:)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活到这把年纪了,的确应该管好自己就行了!我一天到晚管别人闲事,浪费时间还惹了一身腥!
凡尔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牛歌,那张图里的诗很禅,很好。看不太清楚,是这样的吗?

心能不争德必厚,人到无求品自高;知足知止远祸害,红尘何处不逍遥。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的事情,再大也是小事儿,自己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儿!"
刚刚记下牛哥名言。
有几个傻瓜把这个顺序弄反了。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大快人心的怎能不说!人活着就图个乐,快快说来,让大伙儿的心快活快活,不然在肚子里憋成大块狗心人人嫌弃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请教牛哥,“不说吧,大块狗心”,是什么意思呢?也是大快的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魅力好呀!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随遇而安,也是个正确的选择。
至少,让自己不挣扎,让自己不忧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早晨好,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发大财真是命运的事,还有,私人信息还是只属于自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