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孩子已经成为了一匹脱缰的野马!

(2023-03-13 06:45:24) 下一个

活水靈修:神的管教都出於愛(2011.10.11) | 靈修閱讀

我小的时候,家里对我的管教是相当严格的:在家里要家长的话,到学校要听老师的话,在家里帮家里干家务活儿扫地倒垃圾带弟弟顺便洗碗,到学校要努力学习当班长当学习委员当三好学生等等不一而足,而且,我一直都拥有多重管教:父母的管教就不用说了那是不可或缺的,父母的上面还有姥姥姥爷管我,他们因为要对我的父母负责因此管我比我父母还要严格。到了学校有老师管着,后来到了国家队之后还有教练、教练组,领队、队医以及师兄们管着,所以,我在上大学之前,上下左右前后四周都有人管着我。而我,也一直酝酿着怎么能够不被这些家长老师教练和兄长们管教。

IT公司后期融资犹如脱缰野马,资本将奔赴何处? | Harries Blog?

自从上了大学,我就成了脱缰的野马。远离了父母和姥姥姥爷,家里的那些缰绳就拴不住我了。离开了国家队,教练领队和师兄们也管不着我了。大学的老师们,都忙着提职称涨工资分房子,根本就没有想管你,而带工资上大学的我,那就是一个撒欢儿!每天包围着我的就只有两个字:自由!

天空的云朵素材-高清图片-摄影照片-寻图免费打包下载

从17岁开始,我就自由了!世界在我面前那就是海阔天空,任我信马由缰!北京呆不住了,中国呆不住了,就开始在世界范围内游荡!

志在千里鉴定结果2022年11月04日-唐珍收藏

我的女儿,小的时候被管教的层次没有那么多,起码没有姥姥姥爷管,也没有教练领队管,她的师兄基本上都没有资格管,所以,拴住我女儿的缰绳并不多。但是,我知道她一直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哈哈哈。

Sending Your New Teen Driver on Errands Will Help Them Learn Adulting Skills

15岁的时候,自己就去考了笔试,拿到了临时驾照,每天有机会就要开车。等她拿到了正式驾照,就要自己开车了。我说不行,我必须坐在旁边,你还没有自己开车的能力。女儿说:“老爸,我的驾照是政府的DMV发的,政府发给我驾照,那就是政府都承认我有单独开车的能力,也就意味着我有自己开车的能力了,不是吗?”

脱缰的野马- 知乎

咦?她说的也对,我也没有理由坐在旁边盯着她了,就让她自己开车,反正早晚她都要自己开车的。因此,16岁的时候,她就自己开车上学训练见朋友了。但是她最常和我说的是:“老爸,车快没油了。”

Snowy campus scenes are frozen in time – Harvard Gazette

一转眼,女儿上了大学。在南加州长大的孩子还真的适应不了东部的寒冷冬天。上大学之后,女儿三天两头打电话:“受不了了,太冷了,我要回家呆几天了。”放春假呀,没有考试呀,感冒了呀,要面试了,见朋友了,反正,找个借口就回到四季如春的圣地亚哥呆几天。我还觉得这娃还挺恋家的。

Mitigating the Risks of Global Sourcing - SIPMM Publications

但是,好景不长,第一个学期过了之后,孩子就野了。放假也不回家了,要和同学朋友去玩儿了,跟着学校的网球队四处比赛,波多黎各采风,科罗拉多滑雪,宝岛台湾饕餮,还要去日本、韩国、非洲什么的,反正,家里永远都是第二重要的。

Four Colorado ski resorts to visit on a snow road trip

今年她们学校马上要春假了,原来说好的回家呆个十天八天的,我还想着带她去哪儿吃饭呢。结果,临回家的前一天打来电话:“老爸,我先和朋友去科罗拉多滑雪,差不多五、六天就回家了。”

我知道,我的缰绳太短太细,拴不住她了。

想想我自己,也是很小的时候就自己闯世界了,她现在,就是几十年前的我。既然缰绳太短太细栓不住野马,那就干脆不栓了,任她信马由缰吧!

BBC Learning English - 今日短语/ The future looks bright 前途一片光明

孩子能够早点儿走入社会,闯荡江湖,是一件好事儿!

愿读我博客的朋友们的孩子们都有出息,都有大出息!

《版权孩子们所有,翻印有出息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你也曾是个幸福的小孩,那么多亲朋好友的关爱!羡慕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周老大' 的评论 : 是呀,晚婚晚育呀,哈哈
周老大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有个这么小的女儿?
工程师 回复 悄悄话 Yes. My son went to LA now. My daughter does not want to come to us.

So we are trying to find all opportunity to have meals with her on campus. Luckily she is 30 minutes away.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那是脱缰的骏马!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祖辈父辈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可以进入国家队级别,没有理由下一代在美国这么好的环境不超过前辈的?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能够理解阿牛的复杂心情,但不代表所有的。我的女儿也在东部大藤校可不是那个样子,甚至开放手机定位给老爸随时可查,基本上坚持每个月会飞回来南加一次,专门陪家人吃中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谢谢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小屁孩儿,干什么大事呀?】
记得好像是休学一年是开公司还是干什么事业?
是记错了吗?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你是在黑旗下长大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你小时候? 不是在红旗下长大的吗?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实话实说还要有同情心??

比起俺小时侯,你是幸福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小屁孩儿,干什么大事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你的同情心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特别可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财神鱼'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川猿人'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不懂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好像是要休学一年,干什么大事。
是变主意了,还是还没开始?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3-03-13 16:14:12
阿牛小时候好可怜啊,牛鼻子上拴了那么多条小绳子。

哈哈,他装的,听他得瑟?! 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小时候好可怜啊,牛鼻子上拴了那么多条小绳子。
财神鱼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我经常用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来管自己的嘴巴。然后再用天高任鸟飞来宽慰自己...
四川猿人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的孩子们都有出息,都有大出息!” 的出息是什么 ?
我觉得,如果想要孩子有出息就应该从小教育孩子两件事:
1. 要争当无产阶级
2. 要戴着革命家的帽子
孩子长大后就可以马上变成: 无产阶级革命家! 有了这行头,除了可以光宗耀祖,还可以利在子孙,说不定哪个孙子整个主席当当,还可以当了再当再再当的那种。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see movie not watch??

"在家里要家长的话" 找茬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真看过!哈哈哈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看过这部电影。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see whisper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我的善良始于内心,浸入骨髓,融进血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这句话代表你内心深处的良善,这世上好人处于递减的状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