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很多人都误读了美国的军校

(2022-10-06 05:55:59) 下一个

大多数的老中都重视教育,重视对孩子的培养。从生下来不久就开始对孩子进行教育,上各种学前班,上了学之后各种补习,各种培训,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眼睛就瞄着各种大学了。

从我的女儿进藤校,终于明白了爬藤是怎么回事?_洛杉磯華人工商_華人商家_華人商家折扣_華人商家名企認證_華人名企認證_華人社區生活指南_華人生活指南|

老中的孩子上大学,首选是藤校,然后就是MIT,斯坦福,接着看学校排名和专业排名,很多家庭看到学校的排名在五十名之后,就不怎么考虑了,因此,感觉到很多老中的孩子都读的是名校。

A $400k Salary Lifestyle Gets You THIS - YouTube

我在子女教育论坛也混了有那么一段时间了。看到了很多虎爸虎妈推爸推妈,也看到了很多很优秀的孩子,进名牌大学,毕业后四十万年薪,俨然人生赢家。

但是,美国还有一种学校,那也是世界上一等一的学校,但是,这些学校一般都被我们老中忽略或者是跳过,那就是军校。我个人认为挺著名的有这么几所学校:

West Point: Acceptance Rate, SAT/ACT Scores, GPA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著名的西点军校)

The United States Air Force Academy | Congressman Doug Lamborn

United States Airforce Academy

89th U.S. NAVAL ACADEMY COMMANDANT ANNOUNCED :: USNA...

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United States Merchant Marine Academy - Wikipedia

United States Merchant Marine Academy

这几所学校都是世界上一等一的好学校,而且是冠以国字头的学校。

前几天还看到有老中说:“好男不当兵,好铁不打钉,孩子肯定不去军校当兵呀。”其实,这是对军校大大的误解。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 - Wikipedia

不论是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cademy,United States Airforce Academy,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还是 United States Merchant Marine Academy,都不是培养当兵的。比如西点军校,有行为科学和领导力系,化学系,EE,CS,英语和哲学,外语系,环境工程系,历史系,法律系,物理学,社会学系,系统工程和人类学系等等。平均班级人数是15-18人,甚至比藤校的课堂关注度还要好。

Air force academy Logos

再比如 United States Airforce Academy, 在美国是 # 1 Funded Undergraduate Research University,#3 U.S. News Top Public School, #6 Forbes Top 25 STEM Colleges, 有生物系,化学系,数学系,历史系,哲学系,法律系,管理系和政治系等等,从学校的专业设置上面来看,这些军校根本就不是很多人认为的那种培养当兵的学校。

U.S. Naval Academy Alumni Association & Foundation | Annapolis MD | Facebook

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甚至还有中文专业和Quantitative Economics专业。这些学校,在专业上都是一等一的好学校,而且,从这些学校毕业之后,基本上都是衣食无忧不存在找工作的问题。

好像这些学校都是 D-1的学校,奖学金是大大的!

美国的军校,都是培养高级人才的学校。我个人认为,上军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孩子们,有机会就去读军校吧!

 

《版权军校所有,翻印误读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梨酥' 的评论 : 好学校,去!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才知道United States Merchant Marine Academy这家学校,它的女篮教练发了一封招募信给我闺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dc300' 的评论 : 加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的,军校挺好!
pdc300 回复 悄悄话 大顶好文!我儿子10年级,他的志向是Naval Academy。 现在正积极准备Navy Sea Cadet的PRT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军校挺好的,锻炼人的意志,还能学东西。当过兵的人,感觉都比什么博士硕士的对社会有担当。人生只有一次选择,进了藤校和军校,就没机会上普通学校了。LOL。
我们加拿大一个麦吉尔计算机毕业的也荣登过华人全球首富几个月。挤进排名高的学校不容易,在社会上挤到有钱和社会地位更不容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嗯,不过MIT要她,我没有让她去,去了别的学校。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那可不一定。绝对不要小看年轻人的潜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好呀,先练好体力再来!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是在军校教课的。"---
有空我去军校见牛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美国的军校,还不一定能考上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也没有什么特殊原因,我就是觉得她不是那种钻研科学的料。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你说你不想让你娃去MIT,有啥特殊原因吗?俺家的娃打算申请MIT,俺要不要阻止?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这和国内一样,文革前军校直接到重点高中挑选优秀毕业生,学生直接被军校征召,不参加高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原因就是军校都是好的学校!国字头的学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这是属于干什么都干不成的主儿,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blewind' 的评论 : 那还不应该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pacific' 的评论 : 反正进军校没有那么简单。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g69' 的评论 : 我是真的以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在医院抱错了,有可能吗?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是在军校教课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哈哈
weibao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美国朋友的儿子,上了Navy Academic,一个学期以后就退学。MIT居然还要了他, 最终在MIT也没读完,又退学。后来就做码工。
amblewind 回复 悄悄话 军校毕业是要到军队服务至少5年的。
flypacific 回复 悄悄话 高中想读西点的有,但不多。议员的推荐信很容易得的,是本区议员的义务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能说一下原因吗?
wzg69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以为美军是不用打仗,不会死人,光培养人的好大学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牛哥:

女大不由人哪!
14岁去看了海军学院,报大学前去看了空军学院。。。 军舰,飞机,大炮,都是我小时候的最爱呀,闺女都不感兴趣 - 她怎么就不随我呢?! LOL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现在也可以报军校.
年龄大一点,应该可以直接进领导班,将军班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准备战争,军校扩招。算计好的不要错过机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nsei321' 的评论 : 那我不知道,但是,我不让我家娃去 MI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名校,绝对的名校!
sensei321 回复 悄悄话 斯坦福、MIT比大多数藤校都难进吧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俺们就信牛哥的!俺闺女去的专业全美前三,学校有三十个诺贝尔奖得主,听说强哥也去那儿犯了事了… 也应该算名校了吧?LO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西点是很难进的,进去之后毕业也不容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一个朋友的儿子现在就在西点上学,学AI一类的信息技术。这孩子打小是学霸,上的是州里最难考的公立高中,是个有理想有抱负,且还有坚强意志,对自己特别能吃苦,对家人特别温暖的小中男。一路走来,我看着他一年年长大,一步步走近西点,最后终于走进了西点。他妈妈告诉我,第二个学期一开学,儿子的同学很多不见了,他们退学了,吃不了学习压力和体能训练压力的苦。可惜了,浪费西点学校的入学位置,那是多少美国优秀高中生打破头想得到的,仅仅是那封国会议员推荐信就很难拿到手,何况还可以免学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国内是,国外不一定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不客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去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就像以前国内说的都是锻炼人意志的革命大熔炉:)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啊,还真是忽略了,谢谢提醒!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跑题:牛哥有没有想过“来世我自己去读美国军校”?哈哈哈,这是我读完牛哥这篇文章后的第一个念头!当年我让我儿子报考军校来着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肯定有机会呀,还有奖学金!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还有机会进军校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是西点军校毕业的还是坦克学院毕业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