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那些信主(信上帝)的朋友们!

(2022-07-05 06:26:45) 下一个

我到美国几十年了,有过很多朋友,也失联过很多朋友。在我的这些朋友和失联的朋友中,不乏有很多信主的朋友,也就是信上帝的朋友。

其实,这些人在中国的时候,啥都不信。就是因为信了毛泽东,毛泽东让他们失望了,信了共产党,共产党也让他们失望了,信了释迦摩尼,释迦摩尼无暇关顾他们,他们也失望了,最后,就升华成了无神论者。但是,到了美国之后,鬼使神差的,他们就开始信上帝了,俗称信主!

我信主的朋友,有几种类型。

74% of Black Americans believe in God of the Bible or other scripture | Pew  Research Center

虔诚之至型:信主信的无可附加,信得天昏地暗,信的鬼使神差,信的五体投地,那可是真的信,每天喝水要感谢上帝,吃饭要感谢上帝,睡觉要感谢上帝。这个半路出家的她/他,把上帝都给信的半信半疑了:你为什么这么信我?

Don't Just Believe In God, Believe Him – The TJ Blog

半信半疑型:自己有好事儿了,那就是主的功劳,感谢主,崇拜主,但是如果遇到事情不顺心了,就怀疑了:主干什么去了?我要发财呀,你倒是帮我一把呀?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神通呀?

It Takes a Church: Where a Reality Dating Show Based on a Worthy Assumption  Went Wrong - Christ and Pop Culture

寻友社交型:有一部分人就是为了去社交,去找朋友,找对象才去教堂的。每次去都找人交换电话号码,交换微信手机,牧师说什么根本不知道也不关心,反正,把教堂当成一个社交提供模块儿。

eating dinner | Soldotna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贪小便宜型:我还真有朋友去贪教堂的小便宜,去吃东西呀,拿人家捐的衣服呀,捐的物品呀,每次去了都会有收获。从来不捐钱,从来不听宣道,只是吃吃喝喝拿拿走走,这种人还不少,看着就不虔诚。

Couple Desperate Prayer Church Stock Footage Video (100% Royalty-free)  6234068 | Shutterstock

夫唱妇随型:我的朋友老王,纯粹的北京顽主八旗子弟混不吝,但是,到了美国一段时间后,居然去教堂了。我就纳闷儿了:“王哥,怎么信主了?”“嗨,这不是你嫂子要信吗?她要是不信,我能信那破玩意儿吗?我就是有爱心,陪她,她信了,就少折腾我了。”哈哈哈,特逗!

Attending Catholic Funeral | What to Expect & Ceremonies

还有一种类型,我总结不出来是哪一种类型。那是我生意上的搭档,两米高的大个子老美。有一次我和他聊天我就问:“阿方索,你信上帝先生吗?”

他说:“信呀,当然要信上帝了。”

“那你去教堂吗?”

“去呀,当然要去了,为什么不去呀?”

“那你是每周都去吗?”

“那到不是,我很忙呀,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教堂。”

“那你多长时间去一次教堂呀?”

“嗨,每当我有朋友死了,我就一定去一次!”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了半天!

 

 

Laughing Stock Illustrations – 77,942 Laughing Stock Illustrations, Vectors  & Clipart - Dreamstime

Clipart laughing hysterically - ClipArt Best - ClipArt Best

开心比什么都重要!快乐比什么都重要!不管去不去教堂,都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不伤害别人的好人,不然的话,去了教堂也没用,就是天天去教堂你也是要下地狱的。

 

 

《版权信主所有,翻印不信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我的朋友三教九流五花八门的都有!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观察,总结到家!看来你的信教朋友不少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真的? 牛哥刚刚发了一条新语录.
赶快记下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主是一个变量,你说他活,他就是活,你说他不活,他就不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天真' 的评论 : 肯尼迪总统就是一个教徒,他在他的就职演说上说:让我们祈求上帝的帮助吧!但是,在人间,上帝的工作就是我们自己的工作!

总统先生想的明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上帝他老人家那么忙,我可不忍心打扰他。所以,从来也不麻烦他老人家保佑那些小屁事儿,大事求上帝一次就行了。一辈子也就是一次两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兔兔猫' 的评论 : 嗯呢,我就是喜欢取笑别人,你可千万别给我机会让我取笑你呀,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如果主是活人,一定有缺点,不值得信赖.
主不是活人,完美了,值得托付,值得信赖.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天天祈祷主读圣经,和天天读毛主席语录敬祝万寿无疆有啥区别。真的大难来了,主也帮不了,主席也帮不了,还得靠自己。“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魅力野花:人在红尘,谁无烦恼?

阿牛总结归纳的教会中各色人,最虔诚的那批人最少,而这些信徒总是把自己的烦恼交给上帝,让上帝帮他们扛,自然就会喜乐平和。信得越少,甚至去教会蹭饭吃的人,那真的是无神托付自己的麻烦,只能自己扛了。
兔兔猫 回复 悄悄话 信仰的问题仁者见仁,但是最后只有上帝决定你是否要下地狱。对啊,你现在可以闹得欢,甚至可以取笑别人。不是一个频道,只是最后谁是傻逼不好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最可笑的是,基督教天主教摩门教东正教都读同一本圣经,都拜同一个上帝,但是,他们相互诅咒说如果不信他们自己的神,以后会下地狱。

我怎么也不懂,哈哈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鹅乌掐架正酣之际,参加爬梯。酒酣耳热之际,议起那边厢战事。
气氛陡然升温,声鼎沸。
有鸡督徒对扑鲸大弟咬牙切齿。
话没落地,边有人接之:梵蒂冈大佬曰,此事皆因众犬围门吠之引罗煞惊恐而起。
那徒咒:他死后要下地狱的。
众愕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信主的原因五花八门,信主的目的也是千奇百怪。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自己的好处,去信任何一个教,目的不纯。信仰宗教是寻找真相的过程,真相不是给你点好处就灵。人在得意的时候很骄傲,以为自己很行,不需要信什么来助力;一旦落入了困境,才会真正地思考信仰的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8324'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厉害的人是真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啥头条?要信牛哥,不要利用牛哥,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总书记信马克思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ly99' 的评论 : 嗯,说的特别的好!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主里的人,真的让我怕。朋友圈里有一位,每天来一篇,日复一日。因为厉害,所以厉害。看谁不服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阿牛上头条,要请客,送些番石榴也行:)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人在红尘,谁无烦恼?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俺就信上帝,这不是因为所有美国40多总统都信上帝,也不因所有总书记们不信上帝:)
Holly99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good topic. I have nothing against Christians, but tbh, the Chinese people I met, Buddhists are much better than Christians. I hope they truly believe in Jesus, not “use” Jesus.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是呀,目的不纯,最终会被主抛弃,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8324'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这是惧怕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神就是外星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信唯一上帝的教派都非常狭隘。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北加卅有一個卅大校區,位置較偏僻,雖以墨裔為主,但有一大群中國留學生。每逢週日,留學生們齊聚當地華人教會...因為「主日崇拜」過後,教會提供免費午餐。此外,超級大的美國校區(如香檳城伊大)華人學生查經班熱鬧非凡,許多男生並不信教,擠進來查經班是在找對象,因為依照經書所云,妻子要服從丈夫,順從丈夫。所以,愈是虔誠的女生,就愈是「良妻」人選。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对信的人还是要给足够的敬意的,这个系统非友即敌,不像那大佛,不信就是没缘分呗,也不会拿你怎样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还是有个寄托吧,现实中有些事情,的确有些灵异。至于神是谁,不知道,信一个,不信白不信,信了也没坏处。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一篇卧底文章?遗憾了。
我记得圣经诗歌,里面有一篇,提到一个以前动物,会喷火,我觉得描述很像龙,再也找到不到这篇文章了。有谁记得,希望告知。
还有信教要求认上帝的唯一,这对于我真困难,我认同多神论,三万亿兆世界,各有其神。一颗砂也有三千世界。佛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这个比较对胃口。有点科幻:折叠宇宙,平行世界的味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是套用列夫托尔斯泰的话: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很可能,用信主的人说,我不是lucky,I am blesse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我就听你的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虔诚信主的人是有福的。其他的人各有各的烦恼。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来美国之后一切都太顺了。来美国顺的人一种是大牛,一种是运气好,比如来美国没几天一张绿卡就送到手中。 但还有好多运气差点,或那么牛的人, 就会来到教会寻求安慰和上帝的帮助。还有生病的,绝望时也会信上帝。所以,理解不信的人,也理解信的人。不是有句话,叫理解万岁吗?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005/202004/53784.html

这段八卦可以配牛爷已删未删的博文:)卧底与教会也一直是横店神剧的经典题材历久不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你赶快去捐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因为他们也是你的朋友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dream' 的评论 : 是呀,尤其是读过圣经的人,就更信不了了,哈哈哈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教会的目的就是要多拉人去捐款。虽然只是一部分人捐款,但你不知道谁会捐款(有的人今天捐,明天可能不捐,后天又可能捐。很多人前几年都不捐,后来生活稳定了就捐;有的人一生不捐,但儿女长大后开始捐,等等),因此教会需要人去得越多越好,不捐钱的人也不拒绝,因为是长远投资。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全面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统计研究过,大趋势是,受教育程度高的人,年轻人,北欧国家人,信教的越来越少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信教的人各行各业各色人种各种智商情商都有,实在难以下结论是正确或错误、聪明或愚蠢的行为。人们有时有些行为在外人看来难以理解谓之曰鬼迷心窍,信教的可否说是教迷心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你也配姓赵' 的评论 : 不知道您是怎么想的,我也想不出来为什么会对别人造成伤害。您给我举个栗子,看看哪句话会对谁造成伤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嗯,都可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见过信到痴傻的。
你也配姓赵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把你的这番高见给你的教会朋友看看,会不会对他们造成伤害呀?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做个好人是重要的,有点信仰也可以。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应该还有一种是有控制欲的人,到教会视乎自己就是上帝。能真信的人还真不容易,有的都信到傻痴更是无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们女人的事情,我不知道。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捞钱,泡妞,跑路,"---
牛哥, 所见极是.
不过,那我们女人呢,不太可能泡妞了吗?
改成: 数钱,炫富,扫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觉得中国三大主题是:捞钱,泡妞,跑路,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西方文学三大主题:爱,恨,嫉妒.
中国当代三大主题:党,祖国,主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嫉妒是使不得的,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牛马一家亲的,热乎,冷落,热乎,冷落,...又热乎起来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接着咬文嚼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这个我也说不清楚,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是呀,做一个像你这样的好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好像自己删贴了,把自己辛辛苦苦码的字,连同我咬文嚼字,煞费苦心的评语一起都删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教会,大约只有20%的人捐款.
不是每个嘴上挂着上帝的人都是那么美好.
人,都是有罪的.
区别是罪的多少.是否,幡然悔悟.是否,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不管去不去教会,牛哥都是个大好人...

希望这次牛哥不删贴,别把自己辛辛苦苦码的字,连同我咬文嚼字,煞费苦心的评语一起都删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善于总结言简意赅,还细心配上彩色小图:)昨天的卧底总结怎么不见了?404了还是其他原因?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牛哥今天的金句:“不管去不去教堂,都要做一个好人,做一个不伤害别人的好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