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孩子,简直要反了天了!

(2022-06-20 07:05:48) 下一个

A Campus Built on Philanthropy - About -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自家娃上大学了,虽然不算做是一件光宗耀祖的事情但是她自己受教育对她的一生都是有益的。这两年来,她修了不少课程也学了不少知识,算是有进步有成长。这个暑假期间,也有一些公司给她实习的机会,我觉得,这样挺好。

5 tips for success as a business woman

实习的公司和实习的地点都是我非常满意的:世界五百强的公司,离家里开车十五分钟。实习的时间比较灵活,可以早去晚归,也可以晚去早回,我就奇怪了,这好事儿怎么都让现在的孩子们给占了?

5 Things a Successful Business Woman Would Never do

这不,实习了一个多月了。孩子感觉特别的轻松。老板交代的任务,不到一半的时间就已经完成了。这说明老板有点儿低估了孩子的能力,给孩子的压力小了。

但是,这几天,我家娃却是忙的脚踢屁股头点地。

5,402 Tennis Tournament Stock Photos, Pictures & Royalty-Free Images -  iStock

昨天,娃参加了一个USTA 的成人比赛,邀请我去看:“老爸,来看我比赛吧,以后我参加比赛的次数可能越来越少了,太忙了,没时间了呀!”于是,我就去看了。实话实说,四年没有带她训练,四年没有看她比赛了,这水平可是下降了不少,虽然磕磕绊绊的赢了球,但是,哪里有打青少年比赛的时候那么爽想赢谁就赢谁呀。

回家的路上,闺女就和我聊天:“老爸,我这几天特别的忙,这个周末,有朋友从北加州,纽约和佛罗里达过来,我们在商量做我们 Non-profit Start up 的事情。所有的公司结构,公司章程细节,公司的财务管理,律师,市场,顾问,投资方,股东股权的事情,都需要在这几天里搞定。都是和我的大学同学还有朋友们合作的。各方面的人才都有。”

7 Business Fundamentals for Professionals | HBS Online

哇,现在的娃厉害呀,我二十岁的时候,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基本上就知道吃,根本没有做公司的概念!

“我们大家的目标都挺一致的,就是把这个 Start Up 做好了,我们就可以退学了!”

The College Dropout Crewneck Sweatshirt - Old Kanye West – The Pop CultureThe College Dropout Crewneck Sweatshirt - Old Kanye West – The Pop Culture

“WHAT ?你们就退学了? 一帮哈耶普斯的孩子,大学不毕业居然就想退学了? 简直是反了你们了, 反了天了!”

Bill Gates steps down from Microsoft board to focus on philanthropy - BBC  News

你们想退学呀?你知道从大学退学的人的下场吗?这个退学的老哥们连老婆都不要他了!

扎克伯格白脸冲浪照吓坏网友,网友:他越来越不像人类了... - 知乎

还有这个中途退学的,像个小偷一样,公司都改名了。

好不容易上了一个大学,你还想退学?我,我,我,我一时语噻!

“老爸,我们这几个人都是这样想的,所以,也请了一些比较有名有经验的人当我们的顾问。我们肯定经验不足了,所以,也请了专业律师帮我们把关。”

“都是些有什么经验的人呀?有退学经验的人吗?”

“我们先试试吧,说不定就能做的很好呢?老爸你等着好消息吧!”

知识、见识和胆识_批评_东西_层次

哇,现在的孩子,敢想敢干呀!二十岁的大学生想着创业是见好事,但是,想到退学那就超出了我老人家的思维了。

我估计,谁家的孩子上到大二就想退学,这老爸老妈肯定会着急的!

不过,毛老爷曾经说过:“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它去吧!”

 

《版权上学所有,翻印退学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敢于退学的女生就证明牛哥后面那篇博文里的高度,一定得上六楼看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8324' 的评论 : 嗯呢,谢谢!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比起抢着为别人打工,境界高了不知多少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当然了。因为有灯塔,电棒,明灯,旗帜,窝窝头。统帅,领袖,旗手。
再加一个,先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样你就会日日有进步天天见光明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牛哥说得对,听进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自己的事情操心好了就行了,别人的心根本不用瞎操乱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您自己想想,人家的商业合同,是商业秘密,怎么会让你知道?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人家赚钱,跟你有啥关系。
除非您做一样的赚钱生意。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聊一个牛哥专业的, 请以谷爱凌为lv全球代言为例,讲解一下全球代言费是怎么操作的。
比如谷爱凌在美国为lv 代言活动的收费是 lv美国公司按美国法律支付的吗, 谷按美国法律上税吗 ?然后lv 中国公司按中国的来。 还是lv总公司一并支付?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 我没有学过破东西。”---
破东西是简单东西的意思,因为在别人眼里复杂的东西在牛哥眼里都简简单单啊。
一年半就学会了。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快去子女教育论坛,那里正在推 “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是没啥用,但是,闲着也是闲着,不斗斗嘴好像消化就没有那么好。

不聊学习,那就聊颜值,哈哈哈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在这个年级还讨论学习好没啥用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你的那个学习好只是你自己的标准,用好学生的标准来评判,你那就不叫好,用我的标准来评判,那可能就是差了,哈哈哈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错,我学习很好。
我们班几个女生都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拼学习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难怪你学习不好,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很少笑醒,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别人家的孩子都这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我没有学过破东西。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大学校园环境多浪漫呀, 花园草坪树林 ,帅哥。女孩要在大学多谈几个恋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牛妞以后能在阿牛家附近工作生活,牛爸半夜都能笑醒。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标准的人家家的孩子。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同感、同感。”---
以后除了西红柿炒鸡蛋,蛋炒饭,腌咸鸭蛋,向其他人学习之外,其他的事就是看看热闹。绝不后悔,从来不动心。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嗯,英雄雌所见略同。
牛哥上大学的时候,就那点儿破东西,一年半就毕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谢谢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差不多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哪里会有关键呀?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赞有出息的孩子!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同感、同感。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马姐最近的谈话太普通了,太一般了,太平淡了,太无奇了,太没有亲近感,想象力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哈哈哈,惊人的老树。
牛哥牛,啃一年是九牛一毛,够啃50年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当年一半年就可以大学毕业。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赞同。
滚滚红尘,他人的鸡蛋炒西红柿,腌咸鸭蛋还是可以复制的。
其他人的,远远超过普通人的生活故事,是无法复制的。
包括我崇拜的牛哥故事,我等只能望牛兴叹!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玩不转时还可以啃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年轻人有本钱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聪明点儿的孩子用不了两年!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好赞,年轻人该有的样子!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创业成功了,他可能背后有坚强的人脉和后盾,没跟你说而已。不要被那些鸡汤文章蒙蔽,阶层固化是一个全世界的问题。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这要看怎么说了,大部分人创业是不成功的。有了名校的学位,以后的路途会顺利很多。但是儿大不由娘啊!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的大学首先都是赚钱机器,四年制就是为了多收钱。其实二年就够了。
33%时间教有用的东西,33%时间培养学生社会技能,33%是教没有用的东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平安是福呀!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凡尔赛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哈哈,我也阻拦不住呀,由孩子们折腾!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随他们去吧!能进藤校已经证明了孩子们的实力,大学就是提高学习能力的一个地方,开公司更是锻炼能力的途径!大学毕业了不也是要工作、开公司吗?相信牛哥一定不会阻拦他们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