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二孩子的暑期实习选择

(2022-06-14 06:36:25) 下一个

Sophomore Year - Valley School

孩子上了大学,转眼就是大二了。

Summer Intership Training, ??????????? ???????? ??????, ???????? ?????????  ???? in Gopalpura Bypass,, Jaipur , LinuxWorld- Training & Development  Centre | ID: 15869156333

大学二年级的孩子们,在暑假这几个月期间,大多都选择了到一个公司或者是在大学里面实习。实习是一个临时的工作但是选择实习是一个技术活儿。

打工仔心聲– annabellecheungblog

远在三十年前,我也美国的大学里读书,暑假期间,我们一般都跑到去纽约打工:当Waiter,当Cashier,当Delivery Boy,反正,挣钱快也不需要什么工作许可。纽约唐人街的那个职业介绍所把中国来的各种留学生分配到各个中国餐馆、洗衣店、副食店、或者其它什么中国移民开的小生意里面。我也不例外,第一年的暑假,就在新泽西的一家名字叫“溢富”的中国餐馆里帮助餐馆送外卖。“溢富”,有文化的好名字!

1994 FIFA World Cup - Wikipedia

第二年,1994年世界杯组委会去我们学校招收实习生,每天给十刀,管中午饭。这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呀。于是,我就动员我们一个系的老张一起去美国世界杯的组委会实习。(不是老王)。可是,立即遭到了老王的讥讽:“一天十刀,一个月两百多块钱,我们去年去纽约打工,挣差不多二十倍的钱,我们还是去纽约打工吧。”

于是,我和老张就各说各话,各讲各理,最终,谁也没有说服谁。第二天,我们哥儿俩分道扬镳,我去世界杯组委会实习,他去纽约餐馆打工,我挣少少钱,他赚多多票!

我当时就觉得,世界杯从我身边走过的机会,一辈子只有一次。但是,想去餐馆打工,当时可以去,以后可以去,到了七十岁,还可以去!

顶级大厨第18季的大问题-西梅

我当时也没有前后眼,也看不懂未来。但是,十五年之后,我跻身于奥运会的团结友谊进步更高更快更强的行列,而老张,在俄亥俄踏踏实实地开了一家中国餐馆。我们快乐的维度不一样了。

今年我大二的娃实习,也有很多选择:去M公司,工资没有那么高,但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去B公司,工资是M公司的两倍,但是,就是一个打杂的。去C公司,工资在M公司和B公司之间,但是,离家很远。还有A公司,X公司,G公司,L公司等等。

3 Drivers Of Brand Choice - Branding Strategy Insider

孩子也没有征求我的意见,自己就选择了M公司,但是,给M公司开出了一个条件,就是要在San Diego Branch实习。 结果,M公司还真同意了,工资没有很高,事情很多,但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每天还可以回家,不用租房不用坐车也没有太多的麻烦事儿。每天还可以孝敬孝敬老爸,哈哈哈。

顾得巧意思!

反正孩子大了,有人家自己的主意,想到哪个公司实习就去哪个公司实习,有公司收她有公司要她就说明孩子还行,有好多公司要她说明孩子更行,哈哈哈。

自己的道路,自己选择!

 

《版权未来所有,翻印选择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正确的选择,又能挣钱又能学本领,还能陪老爸,何乐而不为呢?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回头问问我们HR。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保险销售,怎么会懂529的事情呢? 就像你不会懂星球大战一样。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保险销售,她说529 会影响at base 的奖学金。然后现在没有税,拿出来会有税。好多年前了。 要不你科普一下?感谢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她老爸也不太傻,哈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小牛女眼光远大,不为目前小利所动,赞!有其女必有其父,老爸应该也不傻。LO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看不懂我这里和花街有什么关联,哈哈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紫檀(子女教育论坛) 花街(华尔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花街?哈哈哈,不知道您是怎么读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yang' 的评论 : 是的,年轻人最重要的就是多学习。
markyang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就是要多学东西,多做事情,这个是正确的选择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这是哪个猪头和你说的呀?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纽约 花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买。当年谁说的,529 买了,会影响孩子的奖学金。 我就没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有没有买529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羡慕呀。 现在大学学费生活费涨的厉害。我都在考虑等孩子上大学要再接一份工作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谢谢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没事儿,使劲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uku24' 的评论 : 对,让她每天扫落叶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读了三遍才知道牛哥的“顾得巧意思!”是啥。有其父必有其女呀!牛哥女儿这M公司的实习Choice,不就是当年牛哥的世界杯主委会实习的good choice嘛! 选择决定了的方向,决定了未来的高度和格局。高瞻远瞩,前途无量,人小志气高!必须要给牛哥的宝贝女儿点个赞!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有见识,跟爹一样看得远。

“不同纬度的快乐“~这篇的金句!~但是不能赞不绝口了~怕您有一天骄傲了,追责俺们。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志当存高远。年轻人,就得放远未来,不能为一时之欢。
年轻人恋爱,也应该志当存高远。和一个中药店,加油站,杂货店,一系列小买卖人家孩子通婚,天天就计较鸡毛蒜皮,分角八七的事情。。。。
Kuku24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棒!你培养的好。
女儿回家了正好可以吃些院子里的枇杷,顺便帮你把枇杷落叶扫掉扔了,看它们还倔强不倔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der' 的评论 : 嗯,主要是家长教育的好,哈哈
moder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真懂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女儿,有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