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是倔强枇杷叶 !

(2022-06-13 07:11:32) 下一个

我家的院子里面种着有几棵枇杷树,其中有一棵大的枇杷树是买房子的时候就有的,另外那几棵枇杷树是我买了这栋房子之后从种子开始种,几年之后就长大、开花结果的枇杷树。

20种枇杷,你最喜欢吃哪种? - 知乎

我种的这几棵枇杷树,都是不同的品种,有这种圆的枇杷,很甜,但是里面的核儿挺多。

枇杷|功效:潤肺下氣,止渴,主肺熱咳喘,吐逆, - 雲端中醫養生

也有这种长型的枇杷,水分很足,但是甜里带酸,不是我的菜。

枇杷果酒-枇杷發酵酒製作方法

每年,院子里的那几棵枇杷树,都会结很多的枇杷。熟透的枇杷很好吃,每到枇杷成熟的季节,我的肺都被润得不得了,呼吸那个轻松呀,好像空气中的氧含量增加到了 40%。

枇杷是常绿乔木,但是,天长日久,枇杷树那厚厚大大的叶子,也会变黄,树叶进入了衰老的阶段,一开始,枇杷的叶子黄的很好看,金黄金黄的,像是树上的点缀。

但是,很快,金黄褪去,枇杷老去的叶子逐渐干枯,落在地下。

枇杷的树叶和别的树叶不一样。别的树叶落下、枯萎到腐烂分解,是一个相对短暂的过程。而枇杷的落叶,一年,两年,三年还不分解,依旧保持着它们那倔强的样子。

这样的树叶落在后院,又多又难看,让我很头疼。

即使我用粉碎机过一遍,那些枇杷叶依然保持着倔强的样子。

Amazon.com: IM4000 Dual Chamber Tumbling Composter (Black) : Everything Else

买了个这样的沤肥罐子,把枇杷叶子打碎,按照流程操作,等了两年,也没有生成有机肥料,枇杷叶依然倔强。

泡在水里,埋在地下,打成碎片,千刀万剐,但是,枇杷叶依然是我行我素,不理你那一套。我估计枇杷叶子是被唐僧开了光,被孙猴子保了佑的。不然怎么会这么坚强,这么倔强?

唉,枇杷什么都好,就是这叶子,太倔强了!

 

《版权枇杷所有,翻印倔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明年到圣地亚哥来,枇杷管饱!
iask 回复 悄悄话 枇杷,我的最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按照国内的做法,一把火烧了变肥料,可美国不行,牛哥没招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枇杷挺甜的。现在杨梅也好贵,牛哥家气候应该也能种杨梅。
陶次瓦 回复 悄悄话 把枇杷叶洗净,剪小,煮茶是一绝!红亮润口。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枇杷叶是中药。枇杷止咳露好多人都吃过吧。沤肥臭不臭?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沤肥罐子里有水份吗?除了枇杷叶把西瓜皮等果皮和所有的厨余除骨头肥肉都倒入,有一定的水份在内应该在几个月內就变成肥料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吃这个。但是住在冷的地方,没福份。以前在San diego 的老友家饱吃过一次。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good eat!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是非寒冷地带!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叫它牛枇杷,这亚热带水果好吃。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太了不起了,在寒冷的地方能种活枇杷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没事儿呀,说我能多谈几次恋爱,那是祝福我,我还要感谢你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对不起。
一提恋爱,爱情,我和其他读者一模一样,把牛哥对号入座了。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天下众苍生,谁人不普通?”---
英雄英雌所见略同啊。一堆普通人自己给自己贴标签,自以为是的过不普通的日子,自己折腾自己,连带着家人。
不过,我倒是纳闷儿,普通人可能笨手笨脚地“多丢几架无人机”,怎么还能隔三差五的“偶尔多来两次恋爱”?一般人过了年代,恋爱都绝迹了? 是不是牛哥一年几次,“偶尔多来两次恋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过不普通日子的人应该不到千分之一吧,比如那些蹲大狱的人,那些和马云一样的人,那些和普京一样的人或者是那些和拜登一样的人,他们的日子过的不普通。芸芸众生过的都是普通日子,偶尔多来两次恋爱,多丢几架无人机,多撞一次车,多断一条腿,那都是普通日子的点缀。

天下众苍生,谁人不普通?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90%的普通人就该过普普通通的日子,少折腾,少忧国忧民,少起高调,少浪费时间,少浪费他人时间,让自己舒舒服服,踏踏实实。每个人如此,则天下太平了。
牛哥话儿不多,言简意赅,意义深远,值得我学习。
还得送三个职称:旗手,统帅,领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枇杷虽然不是寒带植物,但是,可以抵御零下十几度的低温,如果不低于零下18度,枇杷是可以存活的。估计你们那里是太冷了,直接把人家 virgin 给冻死了,太可惜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位芳邻来自台湾。前几年她种了棵枇杷树以解乡愁,不幸有一年冬天天寒地冻把枇杷树冻死了。这棵树还是个virgin呢,还没有来得及结过一粒果子就死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生活本来就是在平平淡淡中渡过的,每一天都过的轰轰烈烈创造历史那只有在电影里才有,我的日子就是这样简简单单波澜不惊的。后院子的树不会突然结满硕果,家里的音响也不会震塌房子,不会突然变成亿万富翁,也不会瞬间一贫如洗,生活就是在平淡中渡过,平淡的如一汪湖水。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内容普普通通,叙事简简单单。
尽管我也观察到了所有的现象,可是从来没有想太多。。。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
那就是牛哥对生活的热爱和细心观察。
有个这样的情趣,永远不会孤独,永远不会苦闷,永远不会抱怨,永远不会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永远不会老年痴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