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孩子没有上大学,这可咋办呀?

(2022-04-29 06:09:11) 下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和我是同姓不同名,在国内读的是名牌医学院,到美国后有幸和我在同一所大学读研究生,同修几门课程,因为都是从北京来的,平时也吹牛聊天侃大山,在一起混的挺好,遇到生人介绍的时候我会说:这是大狗,我哥们儿!

Super huge dog breeds - K9 Research Lab

大狗不是狗,是一米八几的北京爷们儿,因为就喜欢大狗,自己就叫自己大狗。他自己连属狗的都不是,就是喜欢狗,所以,自己给自己的小名就叫大狗。大狗的老婆喜欢猫,大狗就叫他老婆猫咪,后来因为他老婆比较厉害,每每在家里大呼小叫的呵斥大狗,我就给大狗个建议:“你别叫你老婆猫咪了,你叫她猫王吧!”自此,大狗的老婆就是猫王了。

Logan, Waterville Valley Resort cat, draws visitors with his size - CBS News

猫王

这猫狗两口子,喜欢玩!

就是玩儿”是什么梗?为什么这么火,就是玩儿搞笑文案句子_网络

即使是有了孩子,两口子也不能耽误玩:滑沙滑雪,爬山下海,没钱的时候穷玩,有钱了就富玩,去北极看极光,去南极看企鹅,去纽约看时装,去巴黎看走秀,养狗玩船摩托艇,喂鸟摸蛇斗蛐蛐。象棋围棋打麻将,掼蛋拱猪斗地主,生活的主旨就是玩儿!

不给督促孩子写作业,两口子玩的时候,就给孩子打开电视。两口子出门的时候,就把孩子托付给邻居。

Cat–dog relationship - Wikipedia

后来,猫狗因为不知道什么事情打架了,就分家了。

狗娃跟了猫王,大狗伤心了,远走他乡。

猫王没了大狗,玩心依然旺盛。工作可有可无,但是玩的热情不减。有的时候和大猫沟通一下,大猫就是三条:自己玩的比较爽不虚此生,大狗王八蛋不是个好东西,下个星期又要出去玩了吧啦吧啦吧啦!

狗娃没有什么拘束,也没有学什么东西,老中娃学的钢琴,画画,提琴,数学,中文,足球,网球,游泳,小号,编程一概没有接触过,电视看了不少,游戏玩的一流,狗娃的童年,应该是挺幸福的,起码没有饿着,没有营养不良,一米八几的大个儿,虎背熊腰狮子头的,一看就像一个蒙古人!

狗娃高中毕业了,该上大学了。我这个当伯伯的也就问一声:“狗娃上哪所大学了?”

How to Get a Job Without a Degree - CourseCareers Technology Sales

猫王说:“不知道呀?他自己折腾吧,大狗不管,我也忙,管不了,估计不上大学了吧,他上大学,谁给出学费呀?我们这里很多街坊老美老墨老越的孩子都没上大学,一样过日子呀?”

我觉得大人玩可以,但是,生了孩子还是要管孩子教育孩子的。

儿孙自有儿孙福,但是,大狗猫王的孩子和我认识的所有的孩子都不一样。

Idiom ~ zip (up) your lip - YouTube

嗨,我也是瞎操心,多管闲事儿。

《版权父母所有,翻印孩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书记不需要学历呀,但是,当书记会死的早,死的惨,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WangTian 说得没错,没学历,这娃可以去当北京书记,上海书记,深圳书记。学历比今上差大有希望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十遍!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那么好的留言,正能量,牛哥得看五遍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他们都会为自己奋斗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ian' 的评论 : 北京的书记我都不看,哪里有功夫看上海的书记,看他们都是浪费时间,因为都是假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嗨,网上的事情,从来都不要当真,你不知道留言的是个什么人,你喜欢留言,就看两遍,不喜欢的话,就当他们放屁,哈哈,你也把他们当成个屁,给放了。

Do not bother.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儿孙自有儿孙福,此话才是真理!
WangTian 回复 悄悄话 唉,牛哥,建议你仔细看一下上海书记,副书记的简历,读书无用论又开始流行了。我们又该落伍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怎么突然谦虚了?
网上总是有地,富,反,坏,右,坏分子,异议人士,嫉妒虫,暴发户,说什么我是您的御用吹鼓手。。。
他们要是有好文章,好问题,好评论,我也为他们吹捧。可是,他们多半是“烂泥扶不上墙”。和牛哥比,该照照镜子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呵呵,我一般般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没心没肺的人呀,哈哈”---
是,没心没肺的人多如牛毛。
那些多心多肺的人就是情商高,智商高的成功人士。
牛哥,我一直觉得您有五个心,五个肺,与众不同啊。情商高,智商高,身体棒。。。。太多了,。。。说不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没心没肺的人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车到山前必有路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tree' 的评论 : 孩子从小就看惯了,也不知道倒霉还是不倒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别人家的事情,我们只是看个皮毛。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有一个词叫做穷开心,哈哈”---
如果自己永远不为“穷开心”后悔,那么天当被,地当床也快乐,和别人没有关系。
倍可亲有个邱大侠,有点小聪明,居无定所,户外过夜,他还笑话我们是“混滋傻”呢。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父母想得开,孩子自生自灭吧”---
孩子们都是白眼狼。老人们多数也是自生自灭,和动物界一模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样的家庭就着急,家子不能耽误孩子啊。油管上有个中英家庭,父母都没正经职业,也许不该这么说,就是没有我们想象的朝9晚5的工作,父亲在大卖场吹笙,母亲是园林设计,就是花匠,当然他们都努力工作。这儿子不知道上没上大学,长得倍儿精神,做模特,可生活真不容易,看着没挣多少钱。父母真该对孩子多敦促,让他们有个立世之本。演戏好看,可养家多难啊,特别是出名之前。还是踏踏实实做skillful的工作稳当:)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父母想得开,孩子自生自灭吧。
o-tree 回复 悄悄话 摊上这种不负责任自私自利的家长,孩子自认倒霉吧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大学还是得读,实在考不取,另说。这家长确实心大,那个远走他乡的大狗也不管他儿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有一个词叫做穷开心,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这样的父母和孩子的好坏肯定有一些联系,怎么联系的,我不知道,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请问宝贝,赚钱少,都不够开车,付房租的,怎么快乐??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逍遥的父母,孩子差不了,大学不重要,人生就是学堂,快乐的生活才是王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去!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那不知道,也许是不同的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那你朋友家里还是有钱!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考电工证!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我前周刚又看了遍《猫狗大战》。别看狗的块头是猫的几倍,可猫有功夫,打得狗儿找不到东西。猫和狗相比,我更爱狗,看得我不是滋味。玩笑归玩笑,只能说这样的父母比较自私,只图自己轻松快活,恐怕对孩子也没多少爱。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 可以呀,不是还有 cyber sex 吗?"---想象力一流。
真有个朋友儿子心里有问题,想要,不敢和姑娘们面对面。于是乎迷上了网恋。打点金发女郎,最多一次5000美元之多。5年下来,积蓄全无,已经快花到20多万了。父母省吃俭用,儿子大方得出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有没有灯影牛肉麻辣兔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您这123都说的对!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们这里的水管工都一小时$75, 电工一小时 $175.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你那失散多年的兄弟,现在在上海被捅鼻子,做核酸,隔离被大白监视,你要去解救他呀!
-----------------------------------------------------------------------------
人家高干待遇,政府送吃送喝,有鱼有肉,偶尔还有螃蟹。 就是上不了文学城。 要不这野花和谁谁谁眉来眼去,他不骂个翻天? 哈哈。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妄加指手,只图一笑,万勿介意是盼。

“我有一个朋友,和我是同姓不同名,在国内读的是名牌医学院,到美国后有幸和我在同一所大学读研究生,同修几门课程,因为都是从北京来的,平时也吹牛聊天侃大山,在一起混的挺好,遇到生人介绍的时候我会说:这是大狗,我哥们儿!”

1. 好家伙,一气呵成,一逗到底!快文不加点了。快人快语,此之谓乎?
2. “有幸和我”!是啊,自我吹捧是一难事。向大佬讨教。
3. 伯伯慈(吉)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不上大学,没关系的。去学一门手艺,比如电工、维修工,这种工作也挺赚钱的,以后养活老婆孩子没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的邻居?是那个叫李普京的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可以呀,不是还有 cyber sex 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是有点儿瞎操心。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邻居娃倒是上大学,毕业在家两三年,害的他父母成天吵架。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请问,他能够打游戏到30岁,40岁吗?
能够过正常人生活吗?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是有点儿瞎操心了。没上大学和上了一年大学就退学去打游戏没啥区别的。走自己的的路! 我一闺蜜的儿子如今靠打游戏生活得其乐无穷。老实说我真心佩服这孩子的执着!游戏厂家的赞助和打比赛的收入远远超过他的读大学所有同学的收入,毫不夸张, 但也很辛苦的,白天黑夜地在网上奋战。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织网比喻形象,鱼虾引申生动。
特别喜欢猫狗准备打架前的形象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呢,大网捞大鱼,小网见虾米,格局不一样收获也不同,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上好大学,学就业面宽的专业就是把将来赚钱能力的网编织得大一些,让谋生容易。不上大学,或者学个冷门专业,像考古学,赚钱能力的网就编织得很小,谋生不容易啊。不负责任的父母有一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你那失散多年的兄弟,现在在上海被捅鼻子,做核酸,隔离被大白监视,你要去解救他呀!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安逸,又宽又大,软得合适,直接躺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