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觉得我可能是赢了!

(2022-04-20 06:17:39) 下一个

我家的后院种了好几颗火龙果,奇怪的是,我也没有怎么精心的培育但是每年火龙果长势惊人,几棵火龙果每年都会开很多美丽的花,每到火龙果的开花季节我都会忙着去给火龙果的花授粉,而每年我家后院的火龙果都会结上百个大大的火龙果,我去年结的最大的一个火龙果是999克,好家伙呀,大到没有天理,大到一个人吃不完。

火龙果浑身都是宝,7大营养美容又保健- 医学美容- 时尚女性范

自己吃不完,就顺手送朋友。但是,朋友的品位高,拿到我送的火龙果之后还要问一声:“牛哥,您这火龙果是红心的还是白心儿的?”

我回答的时候就是弱弱的:白心白心,好像白心儿火龙果没有红心火龙果高级似的。

今年的火龙果,长的也是不错。估计还是一个丰收年!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附近的一个好心的街坊放出话来:“我家里有一些红心火龙果的枝条,谁想要的话就过来拿,我就放在院子门口。”

我心里想,我有了白心火龙果了,人家要红心的,我也去拿几条红心火龙果的枝条回来种上,这样的话咱就红心白心的火龙果都有了。

于是,就去街坊家门口拿了五六条红心火龙果的枝条回来种在盆子里面。

正好那天我有一位朋友从二万到圣地亚哥来玩,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就顺手给了我这位朋友两三枝红心火龙果:“咱俩一人一半这个红心火龙果的枝条,我们一起种,谁种的火龙果后结果,谁就请客一顿小餐!”

OK!于是,和二万的朋友定了城下之盟:一起种火龙果,赢了吃请,输了请客。

我买土,买肥,偶尔浇水,红心火龙果没有死!

今天早晨,到后院子里视察,突然发现我种的红心火龙果长出来了花咕嘟,这是红心火龙果要开花的节奏呀,哈哈。

两个小小的枝条,各自都长了一个花咕嘟。

这么快呀?转年就要结火龙果了?

不知道我的那位朋友种的红心火龙果有没有花咕嘟,但是,我这么小的红心火龙果就有了花咕嘟,那说明我的人品,而且是好到了天花板呀,哈哈哈。

我觉得,我可能是要赢了!心里那个爽呀,爽到了天灵盖!

有没有人请客我不知道,我的朋友能不能兑现诺言我也不知道,也许人家在拿火龙果的枝条的时候只是那么一说,人家赢了就让我请客,人家输了就忘记了,哈哈,我只能说我努力了,也有了效果,我特别的开心。

你说巧不巧,今天早晨我收到一条微信:“牛哥,我记得你家火龙果这几年一直长的不错,你家有黄心火龙果吗?”

这人呀,就是能作!

黄心儿火龙果?哈哈,有!我家有七彩虹心火龙果!

我可能要赢了,乌拉!

 

《版权火龙果所有,翻印随便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BIT 回复 悄悄话 一次从餐馆出来,把打包盒子递给门口附近的一个流浪汉,问:你要吗?这爷撇了一眼,说:chiken or beef?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他和郭德纲是师兄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哎呀,笑岔气儿了!你们两个说相声呢。:)

人学好不容易呀。:)你到这儿才几天,就学会了“转着圈逗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呐,我就是消磨我怎么也消磨不完的时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打理园子的乐趣所在就是看着小苗一天天长大,开花结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谁说不换肩呀?不换肩的那是牲口,我肯定换肩,而且,抗不了那么重的东西,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没有说要请我吃油条呀?难道你不允许人家看不见吗?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光开花不结果是你们在开花的时候没有给花授粉,这个你懂吧,就像男人和女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又出现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只要想的到,就能做的到。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二万那家伙说请牛哥吃四海油条,能吃几根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领导也种了火龙果,不过是在花盆里,光开花不结果,看看还是挺不错的。期待牛哥晒丰收照。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就是勤快还会干,种啥长啥,下回再去排排座,吃火龙果果 :)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还真有。 那等你培育5彩的吧。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的天花板很高呀,三万英尺以上。

另外,他也没夸我,他就是说了实话。
----------------------------------------------------------------------------------

人品爆棚一担挑,三万英尺不换肩 —— 就是牛!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 发表评论于 2022-04-20 17:39:53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您把博主给夸的,都跳天花板上面去了。:)
----------------------------------------------------------------------------------

真没夸,就是事实。是他老人家凭实力挑上去的,三万英尺啊!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的天花板很高呀,三万英尺以上。

另外,他也没夸我,他就是说了实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您把博主给夸的,都跳天花板上面去了。:)

吹嘘自己是很难的一件事儿,好像到了某某人那里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唉,我就是心眼儿太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什么事情把你乐的这么厉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黄皮黄心的火龙果: https://www.jd.com/jiage/124734ef7375442dd1490.html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红心的,我家的白心的要比较晚长花骨朵,红心的最近也冒出花苞了:) 你家后院大,长势喜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火龙果要么白心要么红心。没有黄心。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我们要容人之短。朋友有缺点错误的时候,就当没看见,哈哈哈
----------------------------------------------------------------------------------
有这样交友之道,没有可能,您肯定赢!赢麻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当开始交朋友的时候,并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朋友,每一个朋友有优点,也有缺点,所以,我们要容人之短。朋友有缺点错误的时候,就当没看见,哈哈哈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交往的都是啥盆友呀?转着圈儿的‘逗你玩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黑' 的评论 : 这个都不需要我,去网上一查,全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人品好是要坚持正确的事情,而不是稀里糊涂的什么客都要请。坚持是非公正,是人品好的基石和底线,而不是充大头,撒大币,抗大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赶紧买了看看吧。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等果子大了,牛哥千万再发个文再多多加美果照,让我们涨涨知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赢了,人家输了,博主都要请客,否则,怎么能叫“人品天花板”呢?:)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黄色火龙果是黄心的吗?我一直以为是白心的。 下次买了看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好像就是仙人掌类的植物,叶子也和仙人掌一样是针叶,扎人,还挺疼。但是,果实要比仙人掌的果实大很多,也甜。
zdwmg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搞明白这个植物原来是火龙果啊,以前以为是仙人掌类植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l8y' 的评论 : 人品和头脑根本不是一回事儿,哈哈哈。
zl8y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好像有个逻辑问题,如果人品到了天花板,那生产凡尔赛思想的头脑存在哪里呢?难道不再高高在上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那是巴西好不好呀?不要忽悠有文化的人呀,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I am working on it, 正在学习米丘林。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除了天上有无人机, 火龙果多的是:
https://m.facebook.com/baschirottobeneficiamento/photos/a.2991253470980222/4723604087745143/?type=3&source=48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们看看你家的七彩虹心火龙果是什么样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夸自己是夸不累的,明年还要继续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每年都夸自家的火龙果,累不累(^_^)
没觉得好吃,长相很霸气是真哒。
红心会不会甜一点呢?明儿邮俺两个?
牛棚好风光好风水,这分明是赢两次!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红心白心黄心,我要黑心的!侬有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黄鱼' 的评论 : 火龙果和人一样,有的会长得像姚明,也有的像潘长江。
大黄鱼 回复 悄悄话 在Oceanside Arrowood 球场第十洞边上的一家人他们家的火龙果是我见过种得最好的。长得像树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结什么样的火龙果和您没关系,不用您请我吃饭也没有道理吃您的请。您的饭您自己吃吧,我吃别人请的饭。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别急呀,它结出来是红心的,我请您吃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你把那个城字给我改成“安”,北京没有您这样的大尾巴狼。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们西城的北京人管这叫:实事求是!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我们北京人管说您这样话的人叫:乌鸦嘴!

广东人说是:han ju sou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我打赌,您那两朵花结出来的也是白心火龙果。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喔' 的评论 : 亚特兰大那个大蚊子满天飞的地方有火龙果吗?
俺老四川喔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排排坐,吃果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