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太幸运,一定是被上帝亲自保佑了!

(2022-04-13 06:05:36) 下一个

我的这前半生(不是上半身),经历过很多幸运的事情:小的时候家里的粮食都是国家供应的,我一家三兄弟基本上都吃不饱。

头条问答- 最值钱的粮票有哪些?(50个回答)

有一天我居然在马路边捡到了五斤全国粮票,私心一闪念,我就没有交给警察叔叔,在家里东一点西一点儿的捡了点儿零钱,买馒头和我两个弟弟分着吃了,居然垫补了一个月。那些日子,可真幸福呀!

官方明确!自助餐吃不完造成浪费,另外收钱-渠县新闻网

后来,老天爷安排我去打职业羽毛球,在国家队吃饭居然早、午、晚三餐管饱,而且是顿顿有肉,太幸福了。解决了我家口粮难的问题,自己每天还吃的饱饱的。偶尔还带我弟弟去饕餮一顿,十三岁之前饿过肚子,以后就没有饿过了。我真是幸运。

探访王府井派出所:百年“金街”上的平安“守护神”_辖区

小的时候,我舅舅带我去王府井,把我给丢了。有好心人把我送到派出所,辗转几大圈终于回家了。没有想李莹那样被买到大山里当性奴,否则的话,现在儿女成群几百人乌央乌央的我都认不全他/她们了。幸运呀!

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后来,我还上了大学,虽然不是哈佛耶鲁普林斯顿,但也是大学呀,高等那个学府。再后来,研究生、谈恋爱,追心爱的女人,被心爱的女人追,一直到啦啦啦啦啦啦,幸运一直缠绕着我。

但是,我觉得我最幸运的还是34年前的那个秋天,我到美国来了!

出国之前,我接受了一年的出国教育。天天看美国的电影:凶杀,抢劫,吸毒,强奸,暴力,无家可归的穷人,好像我到美国来,就是要解救苦难的美国人民似的。我当时也做好了赴汤蹈火的准备,苦练杀敌本领:铁砂掌,铁布衫,黑虎掏心,白鹤亮翅,金鸡独立,无影弹腿等等。

Where to See Fantastic Fall Foliage and Amazing Autumn Colors in Ohio |  Buckeye Broadband

结果,到了美国之后,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平静,祥和,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发展的比想象的还好。在大学的时候,参加过一个塞米纳,我就问:我怎么一直都没有看出来你们帝国主义的亡我之心呢?

人家教授问:亡我之心?亡 WHO ?

我说:China,你们想亡 China 呀。我们中国的领导人的。

教授好无知呀:“China?Where is China? ”

哈哈哈,原来人家根本就没有把我们当回事儿,我好囧,好失落呀,怎么美国人没有想亡我们呀?哈哈哈,。他们也太没有追求了吧。

Why Are Four-Leaf Clovers Lucky? Meaning, Odds of Finding One

时至今日,我一直感觉我好幸运呀:没有被那帮无知的人天天逼我做核酸,没有人天天捅我的鼻子,没有人天天抠我的喉咙,没有人天天拭我的AH, 也没有人天天逼着我隔离,没有人逼我进方仓。我是自由的!自由了我的生命,自由了我的生活,自由了我的肉体,自由了我的思想,自由了的灵魂!

唉,就是运气好,还有上帝罩着,幸福呀!

 

《版权运气好所有,翻印缠着我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9)
评论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天天亡牛无数
阿牛应替它们祷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很多人都不说实话,我说了实话,就有不说实话的人认为我是吹牛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不怒不怒,就想剪了你的一半翅膀,哈哈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息怒啊,可惜我没有翅膀,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吹牛天王?"---吹牛是才能。
你赶快去吹牛,如果吹的好,可信,我一定给你点赞。也许是吹牛小王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源凡人'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哪里是您的桃花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是的,冥冥之中,我们得以保佑和祝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我用一把剪刀,剪去你一半的翅膀,那样你就可以轻松的飞的很远了。

说话要有分寸,尤其是和长辈开玩笑的时候,要有敬意。
桃源凡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是88年初出国的,掐指一算,也有34年了,在我现在居住的城市有27年了,自以为是找到了我的桃花源。以前专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去年才上文学城,看到众多的好文章,你老兄的最对我的胃口,点个赞。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吹牛天王?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看看现在上海,真好奇为什么自己这么幸运会三十多年前出国,不然今天也在方舱都说不定。说不定也跳楼了。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我是另一个领域的天王,哈哈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是不是后来也当上了天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Good Good God Good !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呵呵呵,看来你对上帝很满意呀。
----------------------------------------------------------------------------------

just glad to be satisfied with my life so for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呵呵呵,看来你对上帝很满意呀。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你赶紧盯住上帝的手指头,让他的手指头戳中你!
----------------------------------------------------------------------------------

像您一样,我们都是上帝捧在手心儿里佑护的幸运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你赶紧盯住上帝的手指头,让他的手指头戳中你!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上帝那么忙,哪里有功夫选择呀?就是用手指随便那么一戳,戳到哪儿算哪儿,戳到谁算谁。上帝戳你行,不行也行!
----------------------------------------------------------------------------------
听着像老领导的做风,您这是说上帝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上帝那么忙,哪里有功夫选择呀?就是用手指随便那么一戳,戳到哪儿算哪儿,戳到谁算谁。上帝戳你行,不行也行!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李玲蔚现在是政治干部了,在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当书记...
----------------------------------------------------------------------------------

上帝也是有选择地,因‘才’施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间的重量' 的评论 : 李玲蔚现在是政治干部了,在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当书记,虽然都是拿拍子打球,但是现在和羽毛球已经没有关系了。

很多运动员后来都当了官儿,好玩呗。
时间的重量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上帝亲自保佑,没有给您机会变成李指导玲蔚那样的人精加戏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那个时候年龄小,对奖金没有概念,奖杯都归国家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要有很强的执行力!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握手握手!全心全意同意你说的!”-
听起来怎么像老电影台词啊!
好像挺正式,拘谨,是老一代的行范。牛哥热情回话了,什么“妃”的,您也不理那茬。
我们年轻一代呢,不兴“握手”那一套了,太慢!到头来,空悲切,白了少女头。
我们上悄悄话,送相片,然后是“月上树梢头,人约黄昏后”.......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握手握手!全心全意同意你说的!”-
听起来怎么像老电影台词啊!
好像挺正式,拘谨,是老一代的行范。牛哥热情回话了,什么“妃”的,您也不理那茬。
我们年轻一代呢,不兴“握手”那一套了,太慢!到头来,空悲切,白了少女头。
我们上悄悄话,送相片,然后是“月上树梢头,人约黄昏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不得不说你成长进步的速度已经超过了99.9990% 的人类,加油,我允许你插队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一半一半儿吧”----赞!牛哥您也太神奇了,弹指间教导了我们应该有的人生哲学。
胖与瘦,好与坏,靓与丑,老与幼,难与易,白与黑,高与低,。。。。都是交叉,相对出现的。要相信黑天总会被白天取代的。面包会有的,机会总是存在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我原来是伐木工人,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我们的三观基本一致,haha”----
我研究一下午,惊艳地发现您和牛哥的六观完全一致。也许多年前是前后院的邻居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你这样想:一半一半儿吧,这不就有希望了?而且,你要对你自己有信心呀,哈哈哈。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现在叫88 号了"----离99好像不远?且慢,得看看前面都是谁!
如果前面是10多个胖乎乎,就知道做饭,吃饭的大妈,二妈,那很快就到99了。
如果前面有几个年轻,性感,漂亮,温柔,体贴,知书,达理,大方,高雅,韵味,依人的,那可都是不易翻过的大山,可能得等猴年马月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快排到了,现在叫88 号了,加油!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要先拿号儿”--我刚刚看了一下自己的号码,是99,确认无误.
她一定是100开外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要先拿号儿!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看出来了。你和牛哥到了一个City,那是有缘啊! 还不赶快加入追求牛哥美女的长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wu' 的评论 :嗨,就是击中你十次也击不中我一次呀,我耽什么心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寿里' 的评论 : 真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王指导,汤指导,候指导,陈指导四大天王。
Chuwu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感谢上帝没让你在美国时被流弹击中
福寿里 回复 悄悄话 88年来美?再加上一个"真"字!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牛哥国家队的教练是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张飞!不是,是哲妃!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握手!全心全意同意你说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不懂中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谢谢你中肯的评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体委,体育总局,北京,中国都吞了我不少的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你落脚的是哪个城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他们认为我们也是职业队。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是从医学角度讲,传染病是要隔绝传染源的。 但是现在国内真的是牵涉太大了。 事业单位和富裕城市还好,国家包隔离住宿费吃饭费,同时还拿工资。那些非事业单位,又比较穷的城市或者打工人口估计真吃不消,轻轻松松就几千人民币出去了。而且医院关门真是匪夷所思。国家花了那么多钱,总归要有后遗症,不知道会不会以后经济危机,或者物价飞涨。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也是我的感受。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你那时候得了大奖赛冠军的钱都叫国家体委吞了。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哈哈哈,这很有可能呢! 我们落脚的第一个城市是同一个城市,还有比这更巧合吗?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牛哥错了一点点,你打的那个羽毛球叫专业队,素鸡鸭拖临水静他们才是职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难道你也和我坐的同一架飞机?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篇博文是一如既往的风趣幽默! 读它时我开怀大笑了不止一处!赞同楼下有人说的,我也不是奉承,真话赞牛哥! 俺跟牛哥是同一年来美的,34年里,没人要我必须做啥不能做啥,生活在这里真的是感到太幸运了!哈哈哈,到了美国的第一个反应是:这里哪有“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人”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那是相当的一致,哈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三观基本一致,haha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是呀,我们很幸福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上辈子一定做了很多很多好事,这辈子才有这等福报。我们踏上美国土地的那一天起,就“自由了我的生命,自由了我的生活,自由了我的肉体,自由了我的思想,自由了的灵魂!”最近我们更是发现,这自由的边界还在扩大:我们还有自由不去做核算,不去方舱,不去隔离,不去挨饿。。。谁说民主自由不能当饭吃?还真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nling_1965' 的评论 : 抓紧享受生活吧。。。。。。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美近三十年了,享受了这里很多好的地方。但有时生活中也总会有些无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所以,我一直这样想:哼,我老大是上帝!他罩着我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和他说,我们有全国油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我们俩是同一架飞机吗? Delta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的评论 : 为什么是 3:26 ?现在是 4:40pm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包子饺子那是有钱人家吃的,老百姓就是烤窝头和疙瘩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一般赞的同时,还要端一盘红烧排骨过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是的。可替我们操心了,认为我们吃不饱穿不暖,每天都被抢劫,都被歧视,我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这刚刚三十年,一代人还没有过完他们就忘了。

他们忘记了伟大的革命导师列宁说过的话: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八十年代,大陸門戶剛開,我常常招待一批上海來美學習的工程師和技工們。有次我租了一輛van(麵包車), 帶他們去華府參觀,結束後,我在華府加油準備回程,上車後,準備開車,有位上海佬問我,「咦!你有華盛頓特區的加油票?」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唉,就是运气好,还有上帝罩着,幸福呀!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时至今日,我一直感觉我好幸运呀:没有被那帮无知的人天天逼我做核酸,没有人天天捅我的鼻子,没有人天天抠我的喉咙,没有人天天拭我的AH, 也没有人天天逼着我隔离,没有人逼我进方仓。我是自由的!自由了我的生命,自由了我的生活,自由了我的肉体,自由了我的思想,自由了的灵魂!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我觉得我最幸运的还是34年前的那个秋天,我到美国来了!
好心有好报 回复 悄悄话 For ye are all the children of God by faith in Christ Jesus. Galatians 3:26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的粮票,居然心中泛起了我们这代人久别的温暖,包子啊,饺子啊。。
肚子真的不能饿啊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趣了吧! 赞赞赞!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就连亲身经历过下牛棚住干校饿肚子的老人,也坚定地认为,俺们这嘎达疫情泛滥、政府无能、民众吃不上饭看不了病死亡无数,谆谆教导说,快回来吧!回来安全!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百度说:1993年底全国95%的市县开放粮食采购。之后粮票米票油票肉票蛋票逐渐退出。
所以,吃饱饭,不到30年。
李海国的人却以为已经厉害到“美国震惊了、日本吓尿了、澳大利亚认怂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啊?真的吗?

难道我是图样图森破吗?

我一直以为九天渣就是一个故事,难道真有其人?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说你牛哥你就牛,说你牛哥不牛就不牛。这个是九天渣男的马甲,不知道吧,没有哥我牛吧 @_@
…………………………………………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这个这个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ly99' 的评论 : 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嗨,好了伤疤忘了痛那是传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那里的人,什么都厉害!我们不厉害的人呢,就要躲的远一点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继续追,我慢点儿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这个这个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们这辈子也积了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美国毛病多也愿意在美国呆着,不去那些没有毛病的国家。
Holly99 回复 悄悄话 Omg, be cautious all the nice and happy people! Haunted here! That stinks 10 miles must be Harvard Statistics PHD’s nephew…… bye
zdwmg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吃饱饭真的没几年。刚看了一下,我还有92年北京市的米票,面票。虽然我已经不记得油票,粮票哪一年取消的,但显然不到30年。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问题是那里人好像都非常相信啊,这锅甩的厉害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本事大,现在一定继续着“被心爱的女人追”的风流韵事。。。。。。
崇拜。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ly99' 的评论 : 你最幸运的是不花一分一毫轻轻松松就拿了亡妻200万的保险。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你确实是挺幸运的,上辈子积了德啦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同属幸运人,而且幸福感越来越强,尽管美帝国毛病多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而且是幸运得不得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能出来的都是幸运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我们如果不出来,有可能比他们还傻,因为在那个地方的人,越有知识,傻的越厉害,哈哈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好幸运。如果没有出来的话,我是不是也像他们一样S B。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你小的时候还有零钱,真奢侈呀!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有小零钱上街买麦芽糖(块)吃,有幸福感;你们牛球队好像有免费的“牛皮糖”吃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事都有后果'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请你吃饭!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心有好报' 的评论 : 信主?Why?
凡事都有后果 回复 悄悄话 很少冒泡。也少逛城。但只要进来,一定要寻一下阿牛亲自创作的幽默文章。谢谢你,让这个无序混乱世界里,有一丝丝轻松,给人希望!(绝不奉承,没有必要。只是真话而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住生心' 的评论 : 我这一生,错过了很多激动人心的时刻,唉,看看今年中了六合彩有没有什么惊喜吧。
好心有好报 回复 悄悄话 那还不赶紧信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从经济学的角度上来讲,美国不可能投毒,成本太高。投毒只有那些汉奸投好像才合情合理,低成本,高回报,哈哈哈
无住生心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8964,是万幸中的不幸:)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他们都觉的捅鼻子,疯城都是正确的啊,这毒都是美国投的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地位高了,其它的就不重要了!

有没有鞋穿,有没有饭吃,有没有裤子穿都不重要,关键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你看那雄狮,威风凛凛的,有穿裤子吗?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
地位高,特别高,尽管肚子吃不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一直都过的不错,所以说有上帝保佑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ly99' 的评论 : you need to donate the money to make your luck bigger, hahaha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美的,好像国内日子过得不错,到美国后更开心更潇洒了。
Holly99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I am blessed too. Sunday I passed by BOA ATM, $10 on the ground, I didn’t hesitate at all picked it up and put it in my pocket!

I will keep it in my wallet forever as a reminder how lucky I am!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一起幸运!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太幸运了!亡who?真有你的。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