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用操心的日子真的是太轻松了

(2022-01-29 06:13:12) 下一个

我自我审视一下,从小到大我基本上就是一直拥有一个操心的命!

暴漫瞎操心搞笑表情包下载(暴漫搞笑表情包) 动态版_数码资源网

在国家队的时候,就一直操心想上大学,上了大学之后,就操心毕业之后到哪里去读研究生。研究生毕业之后,就操心今后去哪里工作?有了工作之后又操心娶一个什么样的媳妇,住什么样的房子,还操心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还操要心什么时候出国留学,去哪个国家留学的事情。

除了自己的事情,还操心父亲母亲,姥姥姥爷以及亲戚们,头发都快白了。

打架图片_打架素材_打架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当然,还操心我的两个弟弟。我的两个弟弟小的时候都比较内向,不论家里在外交部街住还是在小西天住的时候经常被别的孩子欺负。每次我弟弟被欺负之后,我都拉着弟弟去找他们报仇,不是拼个头破血流就是把对方给打的满地找牙。最后回家之后,还会被我老爸痛扁一顿。反正,我操心的事儿不少。

后来工作了,操心的事情就多了一重,总是想既然要做什么,就要做好呗。

教育孩子应注意的问题- 佛弟子文库

最近这十年,是操心自己的闺女,我自己没有培养闺女的经验呀,就读各种有关教育孩子的书,从女孩子的生理成长,心理变化,到学校的朋友,学习的作业,各种课外活动都要操心。带她打网球之后,找教练,训练,比赛,旅行,胜负,调整,伤病,恢复,成绩等等,操心都没有停过。

高三的时候,抢她的学校一波接一波的,还操心她选什么学校,她去学校访问也要我操心,你想呀,16岁的女孩儿,夜里11:45到肯尼迪机场,接她的教练还没有出现,自己UBER 去酒店,当然要操心了。不过,一切都是她自己搞定。根据NCAA 的规定,本来她可以参观五个学校的,结果她只参观了CMH三个学校,自己就决定不看其它学校了。高中的最后两年,是她最快乐的两年,每天开心的玩儿,把原来没有经历过的好玩儿的事情全部都给补回来了。

紐約搬家便宜(347) 988-2700 纽约搬家/搬家工人紐約/ 纽约搬家公司/紐約搬家推薦/法拉盛? 金牌资讯网

本来她上大学我还是比较操心的,但是,送她去学校之后,我觉得就不用操心了。第一学期要选的课程都选好了,宿舍也都搞定了,本来还发愁这一车行李怎么搬到四楼的宿舍,结果她到宿舍门口一通电话,下来七八个孩子,一趟就全给送上去了。这大学的第一年,她学习好身体好情绪好,根本就不用我操心。

本来闺女上了大学,我就不用操心了,结果有一个朋友说:“牛哥,你闺女上了大学,也帮帮我呗,我闺女就是你闺女,您也操心一下,让她们俩同学呗?”唉,本来我都不想操心的这颗心,又萌动了,人家的闺女也是闺女,我能帮点儿就帮点儿吧。万一帮成功了,我家闺女不多了一个同学吗?

土鳖- 为什么别人家的女儿这么可爱_萌娃_萌萌哒表情- 发表情- fabiaoqing.com

但是,这一年多过去了,我发现,我只能管得了自己的闺女,而管不了别人家的闺女,操心别人家的闺女是瞎操心。因为别人家的闺女有别人家的家长操心,有别人家的姥姥姥爷操心,有别人家的朋友操心,我就是瞎操心,哈哈。想明白了,我就不用操心别人家的闺女怎么学习,怎么打球,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磨蹭,怎么样完成学业了。这么一想,嗖的一下,我就轻松了很多。

读了很多书,很多书都讲到顿悟,我一直都不太理解。但是,现在我理解了,顿悟对我来说,虽然不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也是一须臾的事情,顿悟了,很多事情就解脱了,心也轻松了。

何为“顿悟”?何人可“顿悟”?如何“顿悟”?_佛祖

对人生顿悟,对感情顿悟,对子女顿悟,对生活顿悟,我现在的日子真的是太轻松了。自己也开始佩服我自己了,居然放下了操心那么多年的操心,过自己的日子,享受自己的生活,今后的生活,该来的就来,该走的就走,自己任性自己的!

Cheetah Facts for Kids | Cheetah Information | DK Find Out

我觉得,不操心别人的事情了,把自己轻松的日子过下去才是硬道理。

走了,移民,过日子去喽 。。。。。。

 

《版权操心所有,翻印顿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跑来再学习不操心的经验,发现牛哥也闭关了,看来在这个纷乱的时候都得努力修行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吃嫩草去了?还是练葵花宝典去了?这是是个问题
Holly99 回复 悄悄话 Hi, how are you?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牛哥去哪里逍遥游了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老牛练葵花宝典去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你去库克群岛了吗?咋近一个月没见到阿牛挥蹄码字?赶紧来牛棚探望,没事儿吧?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写文章了?不想操心了?
什么无性婚姻,性爱专家,父母偏心,有没有大爱,全不管了!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Niubility!
"我都拉着弟弟去找他们报仇,不是拼个头破血流就是把对方给打的满地找牙"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祝阿牛虎年吉祥,如虎添翼,牛气冲天,牛文不断!
话说我今天要做红烧肉哦,你反正如虎添翼了,飞过来吧,红烧肉管够!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豹子这个动作我家狗常用,我总误会她是给我行匍匐大礼。(⊙o⊙):)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 祝福牛哥永远不用操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parenting 里学问很多,能做好不简单,我小孩昨晚跟我急了,大吼“我不要你给我铺床!”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称职睿智的父亲!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操心是尽义务,必须的。
少操心是爱护自己,爱护对方的放手,应该的。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你没咋操心,挺潇洒的。写博客都好多年了,特闲的感觉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真不操心也难。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不用再操心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嘛,从古道今喜欢走极端。
要不操碎了心,超劳过度。。。
要是想躺平,不操心了。。。都有欠缺。
应该适度操心,和对待所有事情一模一样。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仅一小孩一顿饭就悟出来了。俺俩个,得多吃一顿多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ch35' 的评论 : 人活着还是糊涂着点儿好,太明白了会得斑秃,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二十年前去过一个库克群岛,准备在那里买一个小草屋,你看行不行呀?
catch3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没看明白的地方太多了 LOL 1. 但凡牛哥对人生有感悟的时候通常都是心情不太好的时候,诸如前段时间吐槽女人作的时候 :) 2. 牛哥天生喜欢简单生活的人,这一年多还有闲心管人家女儿的事儿? 3. 什么叫该来的来,该走的走? 4. 同感最后一句,走了,移民了,啥意思?移到哪儿去了? 感觉牛哥最近心情不太好 说话挺冲 是任性把人家给作没了?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全文我都看明白了,就是最后一句没明白:移民?阿牛你还要再移民,移到火星上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妙,尤其是操心别人的闺女的事,尽管牛哥没说具体的,感觉个中滋味尽在不言中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命. 你若是操心的,你太太就是个不操心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牛哥顿悟了,决定不再瞎操心别人的事,努力去过自己的轻松日子了!这是一大突破,牛哥吹嘘自己的资本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坚持做到哈!操心似乎是在家里排行老大的每一位都有的一个特性,它是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一种体现,把握好操心的度太难了。今年我也学学牛哥,试着不去瞎操心不该过问的事情、过过自由自在的轻松日子!说不定我也能享受到顿悟的感觉呢。就怕自己的突然改变,会让身边的人接受不了呢:)祝大家都能顿悟,解开束缚自己的枷锁,过上轻松快乐的日子!瞧,我是不是又在瞎操心别人的事了?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说的没错,是自己人就操点儿心,不是的就省点儿心。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人一枚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爱心老爸的爱心文,图片用的真巧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我不羡慕,我努力去过不操心的日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有不操心的日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