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和看景

个人观察评论以及转贴一些比较又价值的文章。
正文

从小让孩子知道成人的世界不完美

(2017-05-02 06:53:30) 下一个


我曾经在博客里写过,父母应该和孩子分享自己真实的想法现在还持这个观点,至少我自己身体力行,是这样做的。

还有一点,就是告诉孩子,成人的世界并不完美。没有人是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美女与野兽》我们看了一遍,从此这类无聊故事,不论活人还是卡通,都不再看。

首先,我告诉孩子, 父母---即你爹你娘都是爱你的,但并不完美,我们也会犯错误,好在我们犯了错误还是会反省,如果你对我不对,我会向你道歉。在是非面前,并不必拘泥长辈和晚辈的区别。

至于其他的成人。成人里有的人好,有的人坏,有的人mean,分辨这些人,知道如何应付他们,这很重要。

儿子昨天说, 有个after school 的助理,叫他shut up 三次。

我说,你一定太talkative 了吧。

他说,是的,但这位助理,是不该用shut up 这样的说法的。

我说,是的,她是错的,that was her mistake.
儿子说, 这不是mistake这就是rude

我说,对。这不仅仅是个mistake这样的成人确实是不好的,rude(普通美国人里粗鲁的本来就多)。


我不觉得我有责任为一个粗鲁的成人辩护,但我会鼓励孩子自己用合理的方法去处理这样的人和事。而且,也学习一种教训:她可以
rude ,你不要rude ,你一定有比她更好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