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怎么会相信食物相克呢?

(2021-11-15 06:27:30) 下一个

海归那些年,每次头发长长了去理发都不仅仅是理发,还包括洗头,肩颈按摩,捶背,捏胳膊?手等项目,剪短一次头发,没有一两个小时那是下不来的。所以,每一次理发剪短头发,都是一次上半身的享受。

肩颈按摩图片大全_万图壁纸网

每一次享受,到了肩颈按摩这一个环节,做按摩的女生都会说:“先生,您的颈椎有些不好,看来您肯定是经常坐办公室,经常面对电脑,要不,我给您加一个钟,给您做一个肩颈保健吧?”

如果我有时间的话,我都会做一个,人家是为了赚钱,我是为了舒服。至于颈椎有没有问题,不拍一个爱克斯光,孙悟空都不知道。反正,人家好心好意的蒙我,我也就半推半就的接受了,几十块钱人民币的事情,享受还是最重要的。不过,我知道人家是一种善意的胡说八道。

足疗按摩_上海悠悠按摩会所

我也经常去足底按摩,在北京有一些做足底相当不错的地方比如良子保健,金盆洗脚,五指山,汉方御等地。每次做足底按摩,我一般都请两个按摩师给我按摩也就是说一个人按摩一只脚。百分之九十九的情况下,人家一摸你的脚就知道:“先生,您最近肾不太好吧?您最近的消化好像也不太好?要不,咱们做完足底,我顺便给您做一个肾保健、肠胃保健和 && 保健吧?我给您梳理一下,让您年轻十岁。”

如果我有时间的话,我都会做一个,人家是为了赚钱,我是为了舒服。至于我的肠胃我的肾有没有问题,不看医生不验血,孙悟空都不知道。反正,人家好心好意的蒙我,我也就半推半就的接受了,几十块钱人民币的事情,享受还是最重要的。不过,我知道人家是一种善意的胡说八道。

反正,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不过,最荒唐的不是这些人的胡说八道。最荒唐的是回到家里之后,老妈经常会搬出一些食物相克的东西:生葱不能和蜂蜜一起吃,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吃,海鲜和柠檬不能一起吃等等。不但是老妈,我那些上了年纪的亲戚长辈们也都煞有介事地说海淀就有一个人吃了生葱蜂蜜死了,朝阳也有一个吃了柿子螃蟹病了,天津还有人喝豆浆吃炒肝儿住了医院。反正,食物相克的例子特别多,特别神。

食物相克表大全告诉你哪些食物相克_蔬菜知识_做法,功效与作用,营养价值z.xiziwang.net

老妈还曾经给我打印出来一些食物相克的资料,让我熟读。

食物相克与相宜百科大全(Encyclopedia of Mutual Restrained and Suitable Food) -  Peninsula Library System - OverDrive

这些谣言流传一下倒也罢了,居然还有人花时间写有关食物相克的书,更令人惊诧的是,居然还有出版社出版这类的谎言,看了,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人里,无知的人的比例也不会少。

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年龄越大的人,就越详细食物相克。我老妈年轻的时候啥都吃,从来都没有被食物克过。现在年龄大了,在家做一个西红柿炒鸡蛋,都要查一查是不是有相克。看来谣言的力量是很伟大的,哈哈。

我从小就不相信食物相克这个东西,到现在也不相信。书上说的那些食物相克的食品,我基本上都按照书上说的试过一次或者几次,到现在还活的好好儿的。我以身拭吃,证明了食物相克就是一个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哈哈。

 

6park.com 俗语:六亲不认的“六亲”,胡说八道的“八道”,你清楚吗?

 

如果真的有食物相克这么一说,你死给我看看!

《版权食物所有,翻印相克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反正我是不相信食物相克,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为了证明这个蜂蜜和从,我当着我老妈的面,用生葱蘸着蜂蜜吃,越吃越香,啥事儿都没有。

你老爹当年的肚子痛,和蜂蜜没关系,和葱没关系,和食物相克更没有关系,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你那是八行,金木水火土睡觉女人股票。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爹年轻时一次吃了葱和蜂蜜,结果肚子剧痛,当地土郎中来说二者相克要死人,老爹吓一跳。后来活下来了,说是吃的时间不同。
ahhhh 回复 悄悄话 相克本身没毛病。化学成分本来就会起反应的。比如西药,一样要避免交叉反应。问题是民科的食谱,没数据,没证据,很多微量成分不会怎样的被夸大。更可笑的是伤的什么元气,是非物质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牛哥:算命先生说我五行缺觉,多睡了几天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呀,好久不见你了,干什么去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找你有什么用呀?你害死我?

牛哥算准了你不会亲自下手,
铁了心也要抬杠!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做过大保健吗?不做白不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我说的是食物相克,和药不搭,如果说药的话,那就复杂了去了。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民间的说法多是经验性总结,有些是有道理的,不好一棍子打死。西柚和大多数西药相克,会减低或改变药性,这在美国似乎是常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有一个是我弄的,有一个不是我弄的。这个好像叫做买一送一!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博客和这个博客有什么区别? 牛哥你为什么要弄两个博客?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记得看过一本侦探小说, 那人死亡是自杀, 吃了维生素C和虾。
还有古代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的故事, 就是朱元璋得知徐达患病,特地赐了徐达最爱吃的“蒸鹅”给他,但鹅肉是背疽的禁忌食物,会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致命,因此朱元璋要徐达吃鹅,就是要“赐死”的意思。徐达见到仆人端上的鹅肉,深知皇帝的意思,但百般无奈之下也只能含泪吃下,最后毒发身亡。

另外为孙悟空抱不平, 人家有火眼金睛,什么都看得见,不光能看见你得颈椎,还能看见你五脏六腑。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呵呵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谁,不喜欢谁;相信什么,不相信什么。爱好什么,不爱好什么;想养生,还是想自杀,都是自由社会个人的自由选择。我们就看看热闹,没有必要操心啊。
如果像在伟大领袖领导下,没有个人选择,人民群众也是一堆抱怨。。。。。。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老年人爱信就让他们信好啦,这样,老人们心里踏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找你有什么用呀?你害死我?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老牛我不吓唬你,头孢+酒,害不死你,找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食物都是人类千百年来验证过的,哪有什么险呀,都是那帮伪专家,伪中医搞出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切,砒霜和凉水,水银和豆浆还相克呢。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没错 “年龄越大的人,就越相信食物相克”!多数的老年人都宁愿相信这些胡说八道也不愿意以身试险,更不愿意死给牛哥看看了,哈哈哈。因相克而不食,那太亏待自己了;这等事留着给讲究养生的人做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益生菌+碱面 是相当地相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没给老牛来套卵巢按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是这么个道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蒙牛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如果真的有食物相克这么一说,你死给我看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明知道不对,还听着,那就是害了你的父母。

还是要有一些原则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看了养生节目,也教育我呢,就听着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