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别人家的孩子成长我心中也充满喜悦

(2021-11-13 06:21:02) 下一个

昨天我接到一则朋友发来的短信:Dear Niu, I have to tell you this: 胡里阿塔拿到美国青少年网球进军法国 LES PETITS AS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atleti?ar Milijun novac les petit as tennis - busyhandz.com

Wow,Wow, Wow! 这个一定要祝贺一下!

胡里阿塔是2009年生的孩子,(2009年,这也太小了吧?!)她的两个姐姐和我女儿一起长大的,都在圣地亚哥的同一个网球俱乐部打网球,也在周围差不多的网球赛事中参加各种网球比赛。2010年,我女儿和她的两个姐姐刚刚开始参加网球比赛的时候,胡里阿塔就晃晃悠悠地跟着几个姐姐在网球场上跑来跑去。姐姐们比赛的时候,小胡里阿塔就在旁边跟着妈妈爸爸静静地看着,特别特别的乖。

胡里阿塔第一次拿起网球拍,应该也就是两岁左右。

胡里阿塔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小女孩儿,没有之一!胡里阿塔的妈妈的梦想就是不要让胡里阿塔长大,永远是两三岁可爱的样子。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几年过去了,胡里阿塔的几个姐姐都上了大学,也都拿了奖学金在大学的校队里面打网球。她也从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我们虽然不像原来在一个俱乐部的时候打球练球每天都见面,但是,我和她的父母经常有电话和短信联系。我也经常关注胡里阿塔的比赛成绩。2020年,胡里阿塔在美国青少年12岁组排名第一了,她的成绩已经超过了她所有的姐姐。

今年八月份,在全美最大的青少年硬地网球冠军赛中,胡里阿塔获得单打和双打的双料冠军。我代表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送去了贺电,哈哈哈。

Photos: Seniors chasing gold balls at Laguna Woods tennis tourney – Orange  County RegisterPhotos: Seniors chasing gold balls at Laguna Woods tennis tourney – Orange  County Register

代表美国青少年网球最高荣誉的金球,胡里阿塔一个赛事就拿两个。

我自己把自己的孩子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培养成为一名大学生,心里感觉特别的好,特别的欣慰,感觉特别有成就感。而我看到邻家的孩子长大成人,我的心中也充满了喜悦。看到孩子们的成长,真好,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

昨天还有一个消息,全球首座 NBA Dreamcourts Preview Center 落户中国苏州。

当年跟在我屁股后面的小跟班儿,现在都成长成为同 NBA 签合同的大腕了。

眼看着一代新人成长起来,我的确欣慰,但是,我们不老,谁老呀?

期待下一代成长,成人,成材,我喜欢看着她/他们成功!

 

《版权成长所有,翻印开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的,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好主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色风筝' 的评论 : 对教练不满意,立刻换!教练是 employee,你是 employer,你出钱雇教练教你的孩子,教的不好立刻就把教练解雇了。好教练多的很呀!

你的想法正确,上大学加分就是最理想的事情!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再一次表示感谢!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好的, 谢谢好的意见, 现在这私教很不满意, 不好好教, 再就是父母都打不过他, 他很难长进. 

不想他能当运动员, 只想为今后上大学能加点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Julieta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胡里阿塔”,好听的名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嗯,谢谢!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分享。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酸人很多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地善良的人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看到别人家娃的可爱和成功也会由衷喜悦。可是并不是人人如此,我的一个同事在办公室里高兴地说了句家里的娃赢得了一笔客观的奖学金,居然有人酸溜溜地说起了酸话,真让人看不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色风筝' 的评论 : 要想好好打网球,第一找个好私教,第二父母天天陪着练。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楼主, 十岁的小孩去哪儿学打网球好呢? 在课外上的网球课老师一点都不尽责,让孩子们自己在那里玩, 一点长进都没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我没啥说话艺术呀,我就在牛哥这里学会一招了,夸人要直接,嘿嘿:)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能做到为他人的成功而由衷地喝彩和喜悦,胸襟之宽广非常人能比的!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牛哥这么聪明的人居然看不懂我的留言?! 唉,那一定是我的语言表达有问题啦。虚心向橄榄树她学习!她今天的留言真的好形象、好生动!又不乏赞美和鼓励!学她总能把动听的话说到别人的心里去! 这的确是说话的艺术,我要学到老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话直说818' 的评论 : 永远都看不懂你的留言是什么意思。向橄榄树学学吧。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胡里阿塔是喊你舅舅的那个小姑娘吗?:)
有话直说818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年纪就拿双料冠军,绝对是有天赋的运动素质的!又一次验证了在家里排行老三的孩子往往是智商加情商都高的孩子!也替她开心、喜悦,祝賀她!祝胡里阿塔好运连连,一直拿冠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的这个比喻非常非常的好,既小资又温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想,快乐又长出来了好几片新叶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